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2013.10.10 國慶路跑南寮煙火秀

報名了超人路跑 有報到耶...
算一算時間
一定要順便去看的國慶煙火才划得來喔...

一天早上 快出門前剛剛好收到包裹
 好可愛
時間快到了的時候
趕快來討論一下當天的計畫表
最終決定當天來回
在世博館路跑完 去吃冰邊等布魯銘做完實驗
中午吃馬偕附近的日本料理店
最後去南寮騎腳踏車看煙火
好個隨便的計畫表

早上一定要坐首班車 亞聯客運 (台北新竹線)
5:50發車 6:15上車
前一天還在看行程表
只好在車上敷面膜
而且我直接穿比賽衣服搭車啊 (外面有件薄外套)
其實車上都沒乘客 我也沒嚇到別人

車程大概花了1小時又20分鐘
其實我只要在起跑前到達就好了
可是從馬偕走去世博館 花了5-10分鐘間
而且越走就看到越多超人
有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空蕩蕩的起跑點
 主舞台
做自己的英雄!!!
還好我在時間內到達 寄了物 辦了報到
就等著開跑
這次沒有自己拿相機拍照
想說可以去運動筆記找照片

God 我在行進間都好醜
意思放幾張就好了
看就知道是在走 

覺得比阿甘盃的遠耶
這是完賽獎章 有夠`妖壽可愛`
 這時候打電話叫我的助手來幫我拍照
還沒來之前只好先自拍 還好還是人形
世博館 聽說這個圓球有國旗圖案
是國慶日限定 而且只有45分時有
一開始還沒注意 是召見明的朋友告訴我們的

等了好久 我的助手來了
抱歉 接下來是`網誌只是自High品的實行時間`
只是因為很難取捨 
每張都有放感情阿~~~

這次比賽是結合新竹藝動節
所以有意思的景
不過太多人在排隊了 
我選幾個場景 努力照就好了
第一個 當然就是下面的終點線啦

還想再拍一個電話亭
在排隊的時候
召見明突然說了 我也好想拍喔
所以 只好 請前面的小姐幫我們也合拍一下
聽他自己說 意境是 我要去拯救他啦
他是待救民眾

他終於爽到了 有拍到照片
接下來換我了
我們原先就決定好了
這個場景真的不能關門
要不然很像進廁所
於是 要呈現從電話亭現身 
以我貧瘠的思考 就只能這樣

後面的主題是 SEXY 電話亭
如果我表現得好一點
說不定就不用劃線了
想當SEXY BABY很難吧 我同學都說等下輩子吧

路跑完都有抽獎
這次獎品很好 所以一定要等到最後
主持人是圓圓
來了 不知名的肌肉男團體 (Super131)

好吧 肌肉偶而也可以看看啦
反正臉都看不清楚 也沒露多少出來
最後 最後...........
我的美腿機阿
我很需要耶
跑步機來一台也可以阿
我會每天認真跑的

 FB上一半的活著的朋友 都有按讚
我平常寫很多字 還很放感情
了不起就20個讚
還是強迫威脅學長姊弟妹同學朋友
還偷用姊姊帳號 才得來的 (因為我只有100個朋友)
都比不上一張超人照
這叫我情何以堪

活動結束後 
召見明找他在世博工作的朋友出來聊聊天
我們上去世博看一下

我這麼認真 被拍得很小
召見明還一直說
他這樣身材算不錯的了
唉 你們的壓力真小
我壓力很大耶...這麼多紙片人環伺的環境
 我一直逆風

召見明跟朋友講一講話
還叫我幫他們拍照
男生的想法是只要鏡頭裡有他們即可
本來是要在法雅客前拍耶
我力挽狂瀾下 改到春水堂門口
應該是比較有氣質啦

結果才講一下下布魯銘居然就好了
我還沒吃冰耶
中午吃 漁市大眾食堂
平價 味道也很乾淨 250就可以吃到不錯的定食
不過布魯銘的女友 一直看著我笑
所以我不好意思拍食物
中午就跑去南大路上的田庄桑椹冰店
是一間桑葚冰專賣店
中間布魯銘迷了路
我也居然可以找到免費wifi 很短的瞬間
可是終於可以編輯圖片
 桑葚牛奶冰
喔 料很天然 (我們還分得出來嗎?)
不過味道也很乾淨 
很好 這個我也滿喜歡的
聽說旁邊有竹教大跟竹中
唉唷 我只看到一個很有味道的樓梯
真的話太多 XD

吃完之後 
就趕快前往南寮漁港
上次新竹燈會 還沒到前就被塞住
導致被DNA遮住的仇恨 
我不會忘記的 這次一定要加倍奉還 (中毒)
也沒這麼誇張啦
我們想要先去探勘場地

下午的漁港 沒這麼多人
在場的人 是在看神龍小組的跳傘活動
風好強 原來這就是可以曬乾米粉的九降風....
神龍小組還因此跌入觀眾席

好清楚 帥氣

可是此時已經開始管制
不能在管制區裡騎腳踏車
所以我的十七浬海岸線騎斷腿之旅又再度失敗
(其實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先在這個點上拍個紀念照
宅男遊客                                                                      80年代伴唱帶風


還是要找點事做的
我們決定去希臘風遊客中心
好多人在這裡
一點都不悠閒

 自動走入鏡頭
我 布魯銘女友和他

之所以放這張照片是因為
召見明在看照片的時候
發現 我居然在圖片的角落當電燈泡
看就知道我無心的
我當時竭盡全力研究真菌耶  他是...無解
正面 不過人太多了
什麼角度都沒有其他人的照片拍起來好看

 我到此一遊
棋子是國旗跟新竹市市旗
時間還超早的
我們就決定繞港一圈 尋找更好的位置
看到有人在衝浪練習
還在一間琉璃藝品店裡逗留好久
買了好大一條吐司愛美莓這種沒建設意義的零食

風好大 在旁邊的池邊看到了 XX小鴨
召見明立刻手就給他一伸
學姐立刻會意

這次有讓他托到小鴨
走進一看 不得了了
這是鴛鴦啦 只先鴛鴦不羨仙的鴛鴦
一雄一雌

雖然也沒這麼愛黃色小鴨
不過人就很奇怪 只要有東西放那就想拍照
 老水塔
厲害的是 四隻腳是四種不同風格的樑柱
這跟建築有關係
基本上 就是四個花紋不同的柱子 (有夠不專業的)
為了去佔好位子
我們先去美食街 買了好多戰備糧食
其實我比較擔心膀胱問題
一要去廁所 可能要走好久才能回來
所以飲料是不可以的
 就位了
等待的時間 順便整理照片
 等煙火的時間
有人在後面放風箏
還隱約可以看見月亮從雲上透出微微的光

最近我滿愛拍這種騙人的月亮
還可以看到旁邊的圓形那種月亮

晚上了 人還是好多
布魯銘和他女朋友可能累了
漸漸的沒發出聲音
召見明跑去買咖啡
已經都是密密麻麻的人了

這時候服務台一直在播放尋人啟事
服務項目從 學生證到小孩 全部都有
但是一直用 拾獲一個小男孩這種用語真的好怪

最後一個廣播是
他們算錯潮汐的時間 要晚半小時才放煙火
膀胱兄 辛苦你了~~
主持人是 寇乃馨跟黃國倫 頗認真炒熱氣氛
不過我們醉翁之意不在酒
那時候就算蔡依林出來跳鋼管舞 
我也不會鳥她的
--
終於 暗燈 放煙火囉
總長40分鐘
經過假面騎士洗禮
我發現 錄影很有用
錄影完再截圖就好了阿 (想出這方法的人是天才 天才阿)
缺點就是煙火高度不一 很容易失焦
所以還是有很多是用照相的
煙火 我好像常常照
就放幾張 覺得很清楚的就好了

連拖著的尾巴都有耶



這個顏色配在一起很有趣
不過這次煙火距離好遠
所以無法整個天空都是煙火

 單顆煙火錦集
其實我用照的 成功率非常高耶
可能我也慢慢的進步了

接下來這三張 是連舞台一起拍下來
覺得很不錯

感想就是 生命就跟煙火一樣
如果不好好把握 就只剩下煙 隨風消逝

這次最妙的就是這個
整個防波堤燒起來
堤防距離我們很遠
可是我有覺得熱熱的
站得更近的民眾 真的很危險
一開始都沒宣導
回家看電視 發現真的好多人受傷
也有人被掉落的煙火殼打中

真的放完後 我們趕快去牽車
還認不出來車子放哪 
在慌亂中 終於找到車
不過就遇上了南寮萬人騎車大靜坐現場
我們塞車 塞了好久
不過最艱難的一段路就是在把車移出來的那裏
策略就是 我走前面開路 召見明在後面騎車
我用最快的速度 替他殺出一條血路
但是塞車在東大路上的時候
就跟召見明聊聊閒事 不覺得很無聊
可是有感覺腿漸漸被排氣管烤熟的感覺
我一定有很多腿部肌肉在執行熱休克

最後在22.00前到了火車站
經過福源花生醬的時候
他們已經快關門
召見明勇敢的問 還可以買嗎?
我們就衝去購物了

但是我剛剛好錯過一班回家的公車
還好車站前有wifi 我就慢慢編輯圖片
到家已經凌晨了...
隔天還是有乖乖上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