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2013.11.30 八里最有力的陪跑

首次挑戰10公里
時限是一個半小時
因為有晶片 所以會有記錄時間

練習了好久 覺得有點興奮 哈哈


新店到八里太遠了
7:00前就要出發
於是此生第一次揪共乘
最後來了兩個跑友
走64快速道路 40分鐘到達八里大崁國小的時候
天還是黑的阿 
我到底是想證明什麼阿我.....
 到此一遊...
--
沿著八里自行車車道 我們一直跑
跑過渡船頭 才折返
路上此起彼落的加油聲
讓我在快要想用走的時候又燃起鬥志
這次的目標就是 無論如何都要用跑得跑完全程
書上說 快放棄的時候 就想著我還可以再跑一步
沿路風景很漂亮 微微的陽光照在淡水河上金黃色的光圈 
可是只有在過了折返點後
我才有心情欣賞風景 還有聽到水流打擊河岸的聲音
真是太可惜了 
如果可以不要這麼怕跑不完 應該可以觀察到更美的變化
跑回了終點
拿了完賽禮、我的包裹、完賽證書
第一次拿到上面有時間的證書
而且在一小時內耶
結果回家才發現原來折返點標錯了 我才跑了7公里
還是比平常快一點啦 就當作有進步好了

終點                                                                           好`食用`的完賽禮

還給我們100元園遊會禮券
我當時還以為我真的跑了10公里
於是我就買了香腸、玉米、綠豆糕 而且還把完賽禮一起吃掉
消耗的熱量 入不敷出啊....

活動結束才9:30 
我又沿著原路走到渡船頭

自行車道                                                                   紅樹林

還有人在玩帆船                                                        他叫埃及聖鹮 一種外來種
 天氣好好 雖然遠方的山霧霧的
看到了一棵好像在跳舞的樹 

走著走著 我又到了渡船頭
應該有10公里了吧
八里渡船頭 最重要的就是鮮奶雙胞胎啊
雙胞胎有點奶香味
雖然放一陣子 還是保留脆度
沒有吃油的感覺 相當不錯

要上船的時候 下船的客人
是某個宗教團體 來放生動物的耶

好久沒有搭渡輪
(過年走春的時候 就想要搭船去八里吃雙胞胎
但是太多人排隊
家裡的人都不陪我等 要不然我是一定要吃到的啦
這次順序雖然相反 我還是吃到了)
 
淡水渡船頭 距離淡水紅毛城只有1.5公里
決定步行過去
途中經過得忌利士洋行
剛剛好整修好
之前在台南也看到好多洋行

左邊是入口                                                               右邊這間沒啟用
我還走去櫃檯問
櫃台說 之後整修好之後也會開放

途中經過的理髮店 有隻貓從裡面好奇的看著路上

走到了 紅毛城的南門
頂上是中式建築

到的時候 差5分鐘就要開始園區導覽
這麼剛剛好 我就在諮詢台那裡等導覽


使用過此處的9個國家
 建築物是交叉拱型結構
下層南北向 上層東西向
 手工磚頭 現在工法無法製造
領事館 會關一些租界國的犯人
這裡是他們的放風處
躲在這裡會比在大街上安全
所以圍牆很矮 但是沒犯人會逃走
那怎麼沒中國人爬牆過來做掉他們勒


穿牆而過 會看到廚房
出海口 出去就有一望無際的海洋
海天一線的感覺

英國領事館
 英式屋頂 為了防雪壓垮房舍
下面的痕跡 原來是砲台 後來才補成牆壁

錢多 事少 離家近 天高皇帝遠
超級令人羨慕的工作

1891 VR 建造的年份 維多利亞女皇 (victoria)

綠瓶欄杆 現在也沒辦法複製了

拱形迴廊 為什麼要這樣呢?
從窗戶裡看出來 剛剛好可以將觀音山盡收眼底

領事館內 那時候在裁撤時
可以帶走的傢俱都被帶走了
無法帶走的 剩下下面三樣
1. 現在還在運轉 N段變速的電風扇

2. 假壁爐

3.地板

聽說那時代這樣的馬賽克磁磚 已經是非常頂級的裝飾了
整棟樓分成 佣人跟主人房
還有特殊設計讓僕人可以知道主人在哪裡需要服務的版子

接下來是自由參觀時間
不朽的追求-威廉‧莫里斯特展
威廉莫里斯他是一個設計師 專門設計壁紙窗簾花樣的


華麗哥德風 好漂亮
但是他最偉大的地方就是 他對環境跟古蹟的保護運動
他希望維持古蹟勝於修復古蹟
他也希望藝術可以普及到普羅大眾的身上

他成立了 古建築保護協會
有很精良的修復古蹟的工法
不要在家裡放置你認為有用,而你卻不相信它是美的東西
對美的追求永無止境
我在他的心中一定是沒有美感可言的麻瓜

其實他有好多東西 都滿有東方味的

朝鮮荊

金盞菊

海報超美的 真想偷一張回家


觀音山V.S 蘿蔔玲
到現在都悔恨 我為啥要穿這種黃色的外套
還有我的瀏海到底你啥時要長長阿

下午茶 我想要吃英國奶奶
我找子廢好多次 她都不想跟我去
現在她去美國了 更不可能跟我去了阿
山不轉路轉 路不轉我轉
我自己去啦
燻雞洋芋
亞當起司奶昔
一整個肥胖

經過了這一天 我突然覺得我可能真的需要一支智慧型手機
我被主辦單位騙到了耶
有手機app的人 都知道自己沒跑到10公里
只有我 還為了以為自己跑了10公里居然沒有很累而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