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2014.02.12 竹北生物醫學園區+北埔老街

半年一度的NDG
我起床了阿
差5分鐘就要遲到了


但是一到學校 老師說我們的車還在路上塞車呢
鬆了一口氣
真的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草繩
當然要去新竹一定是走北二高的阿
上車後 就又被載回中央新村
為何不讓我在中央新村上車就好了

一早是幹正經事的時間
我們前往竹北市的生醫園區


我們去了一間做幹細胞製劑的公司
幹細胞真的也沒這麼神奇
不過被講得很厲害的樣子
真的在做的人也 `咦? 有這麼厲害嗎?`
而且有種是不是要趕快去買股票的感覺
當然每次說買股票都是打打嘴砲的

一直聽到中午 只有快要睡著一下下
表示是滿吸引人的演講

開著開著看到了一個很像高鐵站的東西
我還問學長 那是什麼?
學長還跟我說 是體育場
我說 體育場為什麼會有鐵軌穿越他頭上
後來證實那是高鐵站的時候
媽呀 我去年還來這裡看過燈會 還排隊排得一肚仔火
莫非是老年癡呆症發作了

中午吃的是客家餐廳 老頭擺
非常接近下午的目的地北埔
我們實驗室剛剛好是12個人
本來會硬塞同一桌
不過老師可能很欠人服侍
所以我就去跟老師坐同一桌
果然都要替他們補茶水 裝飯之類的
還好他們都自己聊自己的 沒有太關注我
吃完飯後 在這麼無聊的地方
居然有30分鐘的自由活動時間

內部裝潢很有古味                                                      外面的貓老大 也是不屑的表情
根本沒人會念這個諺語
沒有人去走登山步道
我去附近走走

荒煙漫草 是不是就是拿來形容這種地方的阿


星期三的北埔 好多店都公休
北埔的慈天宮 是三級古蹟


只有廟前面的擂茶店有開
大家都買一包一包的回去泡
可是我真的沒心情自己泡
我就買了一杯現場喝
但是我是買山中傳奇的
 老闆的兔子比老闆紅哩
其實查一下地圖
北埔老街旁邊有很多古蹟
但是他們大多都不能進去
也沒有很明顯的標示真可惜

金廣福公館

轉角有生活茶博館
不過要預約才能進去
外面有一口滿有意境的井

繞了一圈 剛剛灌的那杯擂茶
超促進腸胃蠕動
跑回慈天宮大解放
發現學弟妹在這裡求籤
當然是求會不會順利畢業
不知道為什麼 我以前從未懷疑過我不能畢業的可能性
想想我真的自我感覺好良好喔~~
不過因為我前幾個星期才去煩別人 
所以只好就先休息了 下次再戰囉

店家都沒營業
買了柿餅.麻糬.地瓜餅.芋頭餅也是一定要的

櫻花泛濫到都有點不想看了
還好杜鵑花期快到了
 我買了這家麻糬
老闆娘人很好的跟我說 可以去哪裡逛逛

我的戰利品們
但是我最後把他們放在木柵家

所以沒有因為這天而變肥
還走了不少路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