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2014.04.25-27 希臘行- part IV-02

行程的最後一天
其實是半天的量
也都是在雅典附近


第一站 雅典奧林匹克體育場
傳說是第一屆1896年舉辦奧運的場地啦
2004年雅典奧運的時候重新翻修
不過此地只能比射箭跟馬拉松
其他東西還是要去新體育館比


我們到的時候還沒開門
好像有人會跑去跟受獎台一起拍照
我們只能站在門口

台子好小 我也好想站上去
今天走低調路線 因為等等要坐飛機了

在我自拍完 看照片的時候被拍了 XD
到底是被欠了多少錢
我也搞不清楚阿
哈哈

有團員在這裡跑步拍照
好有氣氛 不過沒有上傳

接下來是要去雅典衛城 (Acropolis)
只要進了雅典 抬頭就可以看到卻怎麼都走不到的的地方
衛城本來就是指建在高處的城邦
雅典衛城是諸多衛城裡最有名的代表而已

雅典(Athens) 的名字源自於雅典娜(Athena)

在很久很久以前 雅典最初的名稱是「Akte」或是「Aktike」
有一天女神雅典娜與海神波賽頓經過這裡不約而同的想要成為這個城市的守護神
於是雅典娜與波賽頓各提供政見給古雅典人 並且讓所有的古雅典人來投票
波賽頓用他的三叉戟刺破岩石 岩石中噴出海水與一匹能跑得比風還要快的馬
雅典娜則種下了人間第一顆橄欖樹 一顆橄欖樹可以活好幾個世紀 它能給人們美味的汁液
可用於食物的烹調、能治療傷口與疾病且能帶來光
於是居民就選擇了雅典娜當他們的守護神

入場處
只有小狗兩三隻
導遊說 有時候外國郵輪一來
還要排隊入場 我們快衝阿~~~

走進公園還要走很遠才會到喔


第一個劇場 阿提卡斯劇場(The Odeon of Herodes Atticus)
西元161年羅馬時代 阿提卡斯捐給政府的
中間有翻修過 不過到現在還是會有音樂會在這裡舉辦喔
由上往下看好漂亮

傻傻的觀光客們 
從衛城可以看到對面的菲羅帕波斯山丘
是一個古羅馬時期的執政官啦
後來好像也是有貴族捐錢 說要葬在山上

 一次滿足

走到一半 用貓咪當主角
背景是新衛城博物館?

走到了

山門 是衛城的入口
剛剛好遇到衛兵升完旗

老皮一直說 連走路都這樣軟趴趴的
怪不得打仗都打不贏
沒辦法 人家現在走向觀光大國了嘛
軍人只要帥就好了 誰在意他會不會打仗

導遊的側拍
每對夫妻可能需要用很精良的技術才能把我弄掉
這次剛剛好夾中間


尼基(Nike)神殿
Nike 是勝利女神 和女戰神同時出現也是很合理健康的

又是很多種款式柱子的介紹

比較有意思的是
有遇到地震 柱子都歪歪的了


戰神山
聽說是有史以來第一個刑事法庭
故事是 海神的兒子想強暴戰神的女兒
結果被戰神殺死了
眾神為了討回公道 只好在這裡開了法庭
可以爬上去看喔
哇 我手臂好粗


進到城裡 神殿的左邊是厄瑞克忒翁廟
這個人是雅典娜的小孩....
雅典娜是有名的處女神
他有一次去找火神打兵器的時候
又是差點被火神強暴 不過火神的精子噴到雅典娜的大腿上
雅典娜把它撥到地上 結果這小孩就生出來了
但是雅典娜超級照顧這小孩的 可能是他激發出她的母性

此圖重點是 左邊那棵橄欖樹
傳說就是雅典娜種下的那棵喔 XD


這個廟最有名的是 女神柱 總共6支 



又是貓咪麻豆的 帕德嫩神殿(Parthenos)
可以看得出來 他們在整修中

但是這個廟中
有一大堆貓咪
願女神永遠看照這些可愛的貓咪

說他是神殿 其實它裡面什麼都沒有
因為戰爭讓女神神像都被破壞了
不過好像美國有博物館有重新復原




雲好多阿 又快要下雨的感覺
不是我害的啦

走到廟的最後方
可以看到整個雅典

這是宙斯神殿
 有夠遠
不要小看這15根柱子
本來有104根 都損毀了而已

布拉卡區 這幾天一直殺錢的地方


因為我在後面花太多時間
大家都不見了
我自己一個人走來走去
看到了貓咪在警戒線內
我就一直拍它跟山門

這裡的警戒線裡面都是古蹟
所以會有管理員管大家不能踏進去
可能我太可憐了 或是我一直在警戒線附近很討厭
管理員居然跳出來 說要幫我跟貓咪拍照

真的遇到了 好多好人 謝謝大家

快走之前 又從山門照一下
 這時候已經好多人了 開心 哈哈

到最後一站的路上老皮說了 美狄亞的故事
其實她是一個很聰明又有謀略的女人
可是都愛不對人
但是她一生為愛而活 愛恨分明
應該是超級奇女子


最後一站 是競選失利的海神廟 (Temple of Poseidon at Cape Sounion)
但是到了這裡 
發現 這才是最適合海神波賽頓的領土


這明明才是海神的國度

崖邊有鳥在思考人生

 好漂亮

山腳下的冰店
一點也不甜 很正常 哈哈
this this 策略還是有用的


中午要趕到機場
這時候雅典已經變天了

還好我要上飛機了

比生命還要重要的明信片
給聽過我的誓詞的朋友們.......
再扯我都堅持了喔


通過安檢的時候 又逼逼叫
還被搜身 安檢人員一直在我旁邊跟我說
不用擔心 例行檢查而已
Have a nice trip

這次我有照飛機餐喔

這次我也是什麼都有吃到喔
魚 磨菇 雞肉 
而且是我自己點餐的 一回生二回熟嘛
破英文遊世界 哈哈

而且在最後的最後
我終於坐在窗邊了
雖然我距離成員們好遠喔
在一個日本老伯的旁邊
這種照片 我也有了阿~~~~
雖然這已經列入最不愛別人旅行po的照片之一
但是`別人`超愛阿~~~

桃園機場落地
 肥來了
大家一起拍了紀念照
謝謝大家的照顧
大家人都好好~~~
我可能對指環王有點改觀了
不過一日身為去死團 就得終身都是去死團


跟團旅行其實沒這麼不自由
我覺得我下次可能還是會選跟團
可能是我沒遇到壞人吧

意外的小插曲之一
跟警察夫妻同車時
他們問導遊 貓頭鷹代表什麼阿?
導遊回答她 貓頭鷹代表財富阿
於是 最後一天 我決定來買好多貓頭鷹給我姐姐
我自己買了這隻
她眼眶好深喔 而且她好像在睡覺
我覺得 恩 睡覺也有錢 好阿

結果回家看了好多傳說
發現貓頭鷹是雅典娜的寵物
管的是智慧
哇~~~~~ 我的智慧閉上眼睛了啦
這樣還有智慧嗎??????
(海龜才是財富)

意外的小插曲之二
我回家之後 我的貓天天都坐在床尾看我睡覺
有一天 我打開床頭的燈
原來她一直都這樣看我
我有跟你說 我要出門的阿
是你自己聽不懂 
難道還要怪我嗎?


謝謝一路上鼓勵、激勵、刺激我踏上這趟旅途的人們
還有一路上幫助、照顧、扶持我的人們

就跟得了金馬獎一樣
因為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最後只好感謝天
以後還要去好多好多地方呢...
趕快存錢吧~~~

寫完了~~~~
我是自由人了阿!!!!!!!!!!!!!!!!!!!!!!!!!!!!!!!

--

就在我回來之後
也從來沒有出過國的許小慶
因為被我刺激跟想要逃避教召
也出了他生平第一次國
雖然是去香港啦

有時候執行一件事 其實就是需要一個契機嘛
這是蝴蝶效應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