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2014.04.25-27 希臘行- part IV-01

一段旅程的結束.....
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



在希臘的最後一個全天
我們的行程很趕喔
飯店可以6點供餐 我就6點下去吃飯
可是我不敢照吧台

每天的開始 就是優格+蜂蜜                                     巧克力蛋糕 也不錯吃


今天天氣不錯喔
有太陽有點大 但是也有雲

根本就是遊覽車觀光

但是我在車上照相技術越來越好囉
之前開車的時候 我都會在路邊看到這東西

所以我就問了導遊
他說 如果有人在這裡出了重大車禍
就會在路邊蓋一個這種小房子
裡面如果有瑪麗亞耶穌 那可能活著 謝謝神的保佑
裡面如果有人的照片 那他可能已經去服侍神了
主要是會提醒用路人要小心這個路段
還我還有點害怕


今天最遠要去 伯羅奔尼撒半島
第一站是 科林斯運河 也有人叫他科林斯地峽 (Corinth Canal)
切割了希臘本島跟伯羅奔尼撒半島
本來羅馬帝國的皇帝凱薩、卡利古拉、尼祿和哈德良都有想要修築過這個運河
但是都沒有成功
後來是在1881~1893年由法國人打通

著名觀光景點就是 有個阿罵會賣自己做的幸運草           這群殺紅眼的觀光客

一個2歐元 但是放在台灣好快就發霉了
我真是沒想到 我還以為我這頂帽子不錯
現在看起來好醜

沿著橋走 就可以走到運河了
正面 

反面

好像有些幸運的遊客會看到 有船經過
不過她船流量不多
我沒看到 只好與地峽合照一下

這造景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但是要去廁所得要趕快
因為等等要去好遠的地方                                            今日座車

遠眺山景


伯羅奔尼撒半島(peloponnese)傳說是邁錫尼文化(mycenae)的發源地
這個文化大約是在西元前1600-前1100年間存在
荷馬史詩大部分都在寫這個年代
很多人覺得這是虛構的神話
直到十九世紀末 考古學家發掘到這些遺跡
但是那是考古學家本人覺得他一定是挖到了邁錫尼文化
他喜歡就好

進入邁錫尼文明的第一站
來到 阿特柔斯的寶藏 (The Treasury of Atreus)
什麼怪名字 就是阿迦門農老爸的墓穴啦

售票亭 當地地陪幫大家買票                                   套票型式 每個點都用這張

我其實還是一直黏著導遊的
別人的照片也看得出來
墓穴裡有夠涼的
這些磚塊?中間沒有用水泥連接 
太口怕 我進去看看 馬上就出來
我還有大好前途耶
導遊是提供一個有趣的趣聞啦
這個屋頂上面是開放的 可能有個小洞
動物考古學家-羊 吃草吃一吃就掉下來
牧羊人來救羊才發現這個墓穴
不過不管如何 這個墓穴早就被洗劫一空了
有人說盜墓者是從門上的三角形空洞中進入的

外觀


等一下要去的地方
幾乎近在眼前 就5分鐘車程吧

還沒進城之前
會先看到這個墓地
可能是平民的
總之平民屍體是不會在城內的

現在是廁所時間
但集合也只是為了告訴大家集合地點跟時間

進城囉
獅子門 是怎樣 大家都知道這個傳說嗎?
都有`略懂`的感覺
行百里路勝讀萬卷書啦
以前不知道 以後知道就好了

阿迦門農終於打完特洛伊戰爭回來後
在這個門口被他老婆和小王作掉了
十年的戰爭 他犧牲了女兒與整個家族的情感
只為了一塊土地
但最後他也賠上自己的性命
遊客超多

本來有獅子頭 黃金做的
當然早就被偷走了
後面那老婆婆就是我的地陪導遊

這是墓圈 
皇室成員埋在這裡
還有很多陪葬品
這裡有個博物館有大量存放
但是都是複製品 真品在英國和雅典的博物館



從這裡 可以一路向上走
走完山的一圈 就走完這座城
這是這幾天的行程裡
單一園區最大的
不過也是啦 這可是一座城池耶

城池都愛建在山頭上
因為易守難攻嘛
所以看下面的景色都好美喔
怎麼看就怎麼漂亮

這些小土堆 就是圍牆的遺跡

地道看起來好可怕 雖然我也想下去看看                 要走之前有歪國人勇者


在集合前5分鐘
趕快衝進去底下的博物館
 大家都說這是阿迦門農的面具
事實上這是比他早300年前的貴族的

看不懂城邦 可以看風景
就像是爬山去運動一下一樣
只是太陽好大

中午下山去餐廳
導遊說這是這個鎮最好的餐廳
當然什麼都被你說去了


但是這家店的口味不錯喔
不會太鹹
前菜

主餐

這裡收了這幾天的租車費 小費 油錢 (扣掉午餐費30歐)
總共140歐 

去下一個景點的路上
導遊指了這個東西
 地中海冬天太冷了
會在這個下面製作暖氣
然後用這個風口吹去給柑橘吹
養個醜醜的橘子也要吹暖氣 :|

吃完午餐後 就直奔那普良軍港 (Nafplio)
查了資料 發現滿多自助旅行者
都會在這個港口的小鎮上吃吃東西 買買紀念品
可是我們行程超趕 大家在港邊拍拍碉堡 就上車了

第一個要塞 帕拉米迪要塞 (The Fortress of Palamidi)
為了對抗土耳其軍隊建的
要爬999街 感覺比參拜還累人

山頭上都是碉堡

最有名的是我身後的海上碉堡 布爾齊(Bourtzi)
希臘獨立後 就拿來關死刑犯的地方
不過之後有改建成旅館耶 可以上島參觀
有點毛毛的 不會想住


側拍 有夠專心的


下午趕場去了傳說中醫療之神Asclepius的居所
也是要買票
但是入園的門都沒弄好

在看板上面介紹這個園區的各個點 有英文說明
這裡有一個醫療所
一路走上去 古蹟就丟滿地
上面有編號 但是還沒有收編
如果努力點 可以搬一塊回家

古希臘人會在這裡使用很多方法來治療病人
但是最有名的是 艾帕迪奧斯圓形劇場(Epidaurus)
他們相信 音樂可以治療生病的心靈
所以看表演也是療養的一部分
(看來我有察覺這個活動的真義)

聽說第一排這種有椅背的是VIP席
當然要坐一下


大家都坐著休息
因為早上走太久了
我秉持著 下次來都不知道何時了的精神
拚了命的往上爬
最高點喔
這個廣場的正中央有一個點
在那裡唱歌 聲音就會傳到場子的每個角落
老皮有唱歌 站到那個點就像鬼上身一樣
好多歪國人就唱起歌劇
但是觀眾也中邪 唱完都會用力鼓掌

遠處的山

飛機迷先生說這個景好阿
每個人都來一張

下面也有博物館 展出挖出來的東西
不過有點黑黑的
不如就放醫療之神照一張
手杖上纏繞蛇 
蛇因為會蛻皮 象徵再生的意思

山腳下賣了這個冰沙 顏色好吸引我
可是我沒有買
 有點貴
回程啦 回飯店之前要去家樂福阿
自由選擇 要去的就滾下車再自己回飯店
我們走海線 好漂亮阿

希臘小黃                                                                    就是這樣 我曬出褲子形狀

警察局

晚一點 我們趕快去吃晚餐
老皮說店家一定不知道我們在趕什麼

我們請旅行車司機先回去
飯趕快吃一吃 逛街逛到10點才要回家
因為今天晚上要大開殺戒
怎麼可以有時間限制呢
討論策略

董事長母女要去精品街
我們普通人要在平民區
我要買鞋子 剩下的明信片 衣服
什麼都要就對了

衣服老闆
一件6塊殺成5塊不行
ㄠ到送1塊的撲克牌
我又站在人家夫妻中間 XD

老皮還說 報他的名字可以打折
沒有!!!!!!!!!!
只好ㄠ帥哥照張照

該買的都買到了後 
最後行程就是喝希臘咖啡阿
可是遠處的衛城好吸引人
我就跟飛機迷先生一起暗夜狂奔
 上不去 後來問當地人
只開放到晚上8點 明日請早
回去咖啡廳 點了希臘咖啡

因為很苦 好多人準備拍我
渣很多啦
聽說放奶就會沉下去

店家都打烊了 在路上休息的狗狗

勝利的合照
這次就對了 沒有擋到任何一組

憲法廣場站

十點 導遊和我
我真的很認真監視他

我自己買票

以此車票慶祝跨出世界的第一步吧

等車時刻
 觀光客一定要做的
跟台灣捷運有點像喔
 
 深夜看到嚇一跳的造景
晚上回家就瘋狂做功課
最後一天了 得要把明信片都寫完阿
有人出門旅行這麼累的嗎????!!!

剩一篇 連後記一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