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2015.03.09 日本藝術旅行 Part V

這一系列的開頭都是在懺悔
怎麼能拖這麼久才整理照片呢
但我還是知道有人比我拖更久的.......


六本木-國立新美術館



最後一天早上
大概只睡了3小時就起床寫明信片跟整理行李
塞行李時了解了 為什麼有一推人愛分享塞行李的實用妙招
還真的就是需要
本來還以為行李箱應該夠用了
我買超極少東西 還是有點塞不下

完全都是食物嘛.........
還有我寫得快手殘的明信片
沒想到出門旅遊腿殘跟手殘可以同時出現
我每張都認真撰寫.......
跟新年太靠近了 怕他們太常收到我的卡片
所以換了一些人

退房方式很簡單
把鑰匙留在房間桌上就好了
我本來想說 如果服務很好 我要留張卡片在桌上
(有看到他們展示房客留下的紙條)
不過我幾乎沒有看見什麼服務生
硬要留也挺奇怪

星期一跟台灣一樣很多博物館跟美術館都沒有開
我有兩條路可以選擇
1. 在飯店休息到退房 早上中午逛逛雷門或上野的商店街 然後搭車回機場
2. 到六本木的美術館 走到中午回到上野吃飯 然後搭車回機場
但我就是想要去美術館 就是要跑給他死
於是選擇了 方案2
(其實沒去雷門也滿可惜 好像觀光客一定要去才對.........)

如果要把行李寄存在旅館
我回來可能需要走一陣子才能拖到我的行李
於是我拖著行李踏上來時路
把行李放在京城上野站的行李櫃
只帶著手機跟錢去六本木
 車站裡沒廁所 要出來在這裡上廁所
東西放好後 我先來去買剩下的郵票
走了很久 開始下雨了
而我把雨傘放在行李櫃
趕快去寄信啦

結果國際郵件還是沒有風景印
我有點失望了
下次我要進郵局自己蓋

進上野站的時候 買成JR的車票
所以浪費了200元
不能怪我阿 我之前拿一日券坐車
所以沒花錢買過票阿

總之我最後終於搭到對的車
 到六本木站了 有很大的商店街 要走滿久才能出站
六本木有所謂的 六本木藝術三角
國立新美術館(2007年1月21日開館)
三得利美術館(2007年3月30日開館)
在六本木之丘的森美術館
剛剛好這三個美術館 星期一都有營業

但後兩者一個沒有特展 一個在整修(2015/04/29開幕)
所以我就選了 國立新美術館
這地點 原來是東京大學生產研究所
其建築是由黑川紀章設計 佔地30,000平方公尺
樓地板面積為47,960平方公尺 為日本目前樓地板面積最大的美術館
乃木坂站 六本木站都可以到達
有個別館是 二二六兵變時的舊步兵第三連隊兵舍的一部份

內部建築也很漂亮

現在有特展 另外收費
但大部分是公募展 也不用錢
不過進去的時候要幫他們簽名
我有跟他們說 我不是日本人沒關係嗎
他們說可以 哈哈....(還順便問我從哪裡來的)

展場很寬闊

還有解說

書道展 有很多老夫妻一起來看
可能因為已經退休了 
雖然每次跟著他們後面走路
都要放慢腳步 不過還是覺得很感動

也有很多美術社團的成果展
展品都可以拍照
殺了好多記憶體 不過我就放幾個現在看到照片還是覺得印象深刻的.....


這個作品乍看看不出來是什麼
星屑的時計 是好多星座的集合耶

展場外也很寬敞

也有飲食部

販賣部

還有很多展覽資訊
其實他們一場大概1500 就快400台幣
雖然這樣很幸福
但是我要是日本人 大概會破產吧

我對書道沒有很大興趣
所以看看而已就沒有拍照

之後看到水墨畫
真是太棒了
不過應該跟X說得一樣 細節越多越好畫


是水墨畫 看起來像照片一樣

實驗室學姊一直想去奈良
奈良在呼喚你阿~~~~~~

也有這種有顏色的

 有點想麵皮了....
天氣陰陰的 
天氣好的話 這棟建築應該會很漂亮
美麗的展品 用美麗的容器來裝它
漫步展場中 自身都幻化成藝術的一部分

藝術金三角附近有很多商場 
還有餐廳 可以買便宜的票

這台車好可愛

在Metro遙望 suntory美術館
 森美術館(其實看不到 在頂樓)
回到上野吃午餐
最後一餐了 我選炸蝦飯
早就想好要吃什麼


再買一些零食 逛逛上野商店街
這不知道是啥??
(2015/05/01 更新 小林女士提供答案在 本來有個紀念碑在上面 不過被拆掉了 所以新增這東西)


這牌子挺小的 好容易遺忘它
派出所 我15:20分的車
在附近的藥妝店走一走 就上車了

機場的販賣機  
我還在機場找紀念章
紀念章在通關後的第一個櫃台

但我剛剛好遇到東京大雨
所以封閉跑道 在機場等了一小時多

回程的飛機餐

桃園機場的行李真的下得好慢
慢到我還以為行李失竊了
要不是旁邊的人也都沒領到
真的都要去報警了


沒跟團好像也是不錯啦
但我還是喜歡出門就當無腦人
腦子裡計畫太多時間連結有夠累的啦

感謝大家幫我找.訂購.列印住宿機票 機票住宿
還有教我查美術館的展期
雖然都這把年紀才自己踏出去自助旅行是有點老了...
不過有開始總是比從來沒有努力好多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