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2015.03.13 小王子特展

小王子 好像是子廢比較喜歡的故事



但年紀漸長後 發現小王子的故事蘊含很多人生哲理呢
於是有預售票就買了
本來想在去日本前看的 不過沒空啊
只好趁最後一週週五去看

太陽好大
連標語都很講究  
風靡全球的小王子
就是從這本書開始的 1943年的首刷版

這應該是最新的版本啦

小王子的源起應該是下面這張圖吧
作者看完一本書在介紹大蟒蛇吞食動物的情形
畫下了蟒蛇吞象的圖片
卻被大人以為是一頂帽子

而小王子是一本純真的小說 寫給大人看的童話

小王子的旅程
因為無法忍受驕傲的玫瑰花
而離開了B-612星球
(以前覺得是玫瑰花太吵了 現在想想玫瑰花就像是小女孩一樣 對喜歡的人撒嬌吧)

拜託你,幫我畫一隻羊......
裝羊的盒子 盒子裡已經有草夠他吃了 


大人出現的時候 就是幻想世界的結束
大人消失的時候 就是幻想世界的開始

國王的星球
其實這種國王到處都是
我也有時候會變成國王
以為別人就應該要服從自己的命令
事實上權力不一定可以讓別人心服口服
擁有權力也不一定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情
這麼執著於權力的大人 真是奇怪~~~

愛慕虛榮者的星球
我就是這座行星上最英俊瀟灑 最懂得打扮 最有錢 也是最聰明的人
可是我的行星上只有一個人阿
就崇拜我一下嘛........

在這個星球可以跟鏡子一起帶禮帽跟領結

酒鬼的星球 
喝酒只為了忘記愧疚
果然非常奇怪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喝醉酒就會視線模糊

商人的星球
商人擁有星星 所以天天都在計算星星
找到更多星星就可以買更多星星
而商人負責管理星星 XD


點燈人的星球
最小的星球  只會奉命行事的點燈人
早上點燈 晚上熄燈
星球越轉越快後 就得在一分鐘內點燈熄燈
但是小王子離開這個星球會感到難過
因為這個星球一天可以看到1440次夕陽呢
展區也會一值開關燈


地理學家的星球
地理學家對所有海洋河流城鎮高山沙漠都瞭若指掌的學者
卻不會實際去探測這些地方
因為他不是探險家
不能運用所學的知識 就算很博學也是會很空虛的

小王子最後來到的是地球

在玫瑰牆說了
`我還以為我擁有的花兒是珍貴而獨一無二的呢,結果只是一朵很平凡的花……`

馴服了小狐狸
知道了如果不是因為愛 其實每一朵玫瑰都不是特別的
而小王子的玫瑰之所以特別
是因為小王子把時間投注在他的玫瑰上 才使得她變得如此不凡

狐狸送給小王子的禮物
`我要送你一個秘密。其實很簡單:只有用心才能看見。真正重要的東西,只用眼睛是看不見的。正因為你把時間投注在你的玫瑰身上,所以你的玫瑰才變得如此重要。`
要永遠對馴服的對象負責........

星星之所以美麗 可能都是因為星球上有一朵玫瑰吧

小王子最後回到他自己星球
起碼我們都這麼希望的

作者的辦公室

太陽還是好大


2015.03.20 但馬屋
好想吃吃到飽
就去公館捷運站上新開的但馬屋

一開始做起來很象石頭火鍋

一直點菜 菜再送來的那種消費模式
最後結帳還會給你點菜明細
服務的店員還會寫心得 好好玩
我點了很多洋蔥沒錯 XD

店門口有紀念章可以蓋 還有繪馬....

回學校的時候 還看到7-11小小店長活動
其實還滿可愛的

路上轉扭蛋 還轉到包尿布蛋黃哥 
好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