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2015.04.26 福隆舊古道單車道

塞車北海岸的時候 決定要去的地方

這次我們搭區間快車到福隆

可是因為一路上都倒著坐
我...........暈車了~~~~~~~~~~:|
所以我有點想吐
不過不是一下車就開始騎
我買了水 順便坐著吃個冰 
還幫一堆阿帕契們拍了與福隆車站的合照

吃了石蓮花的冰
還是就開始騎了
租車100元 又是淑女車 這樣屁股才不會痛
剛開始騎的時候 還好
太陽好大 天氣看來不錯

但這段路我不太喜歡
是汽機車跟腳踏車共用道路
所以一邊騎 會有汽車在你後面想要超車
路又不是太大條 

一直到轉進隧道 開始變成真的單車道
但是在隧道裡面 我就開始好想吐
我的天阿 :~
直接蹲在隧道裡休息 好可憐
後來終於好一點的時候 我就加速離開隧道
於是我錯過了.............
新北市/宜蘭交界照片
(叉燒包) 以後我坐電動輪椅的時候 再去拍
要不然其實隧道裡面很涼 騎車還滿舒服的

出了隧道 我看看海 坐在鐵道旁邊看山
可以看到龜山島
感覺我跟龜山島很沒緣分


又開始騎了 
今天可是要挑戰騎完單車道 (我覺得和我一起去的人 不是什麼好人.........)
可能我也覺得就這樣騎回去有點可惜吧

北海岸 上次就有觀察到
每次轉彎天氣都有點不太一樣

而且海岸長得好怪 好像有雕刻過一樣
一層一層的

天氣又變好了~~~~

看地圖兼休息

停車的時候 巧遇剛剛在車站叫我幫忙拍照的阿帕契團

海浪好漂亮.........

好像是三貂角燈塔

會經過聚落 還有居民會曬石花菜

海岸邊有好多人 
很像在生態教學

要爬一個很高的坡 才能又回到馬路上

一個奇怪的廁所

之前有經過的漁村
已經可以隱約看見福隆了

順著路牌 轉進最後一個村落

海的顏色很漂亮 不過拍不出來........

路上有好多藤壺
還有人在潛水

回到福隆了............

東興宮

拐個彎會看到 YMCA

所以路上有好多外國人

在路上吃了一點東西
就開始準備坐火車回家了


坐到台北車站
想說走去北門站直接坐新店線回家好了
北門站有很多歷史遺跡

牆上有台北車站的演進
還有北門的鐵路現代化介紹

接近車站內部還有挖掘現場展示


還滿好玩的 
忘記帶集章本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