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2015.04.14-15 小琉球之旅

說了要攻略離島
有天在家裡的信箱看到里民活動的宣傳單要去小琉球
問了我姊姊 就衝了.....


六點半開車 我們有趕上
是一個給老人們旅遊聯誼的活動
所以休息站都要下車放水才行
休息站還弄得很漂亮耶


終於到達我們今天的第一站
嘉義竹崎親水公園的天空走廊
一開始門口有很多造景 還有攤販

隨便拍拍的
一路直奔空中走廊

這只是走去空中走廊的花仙子步道
上到山上 就可以開始爬空中走廊了

到空中走廊上的賣點就是
可以平行拍到樹冠層

走完空中步道 就剛剛好接到竹崎公園的後段
再走回門口........
最後面有吊橋

再前面的攤位 我點了一個炸山蕉
陷入了今天的低潮
吃完山蕉就好想吐 可能因為吃太多

苦茶油

我同學是跟我說 這是泰國花旗木 (泰國櫻花)
 真的肥了....

因為吃了炸山蕉 就有點想反胃
但還是要吃午餐

有點痛苦 又吐不出來
後來噴了那種中藥噴劑 才稍微好一點

北門教堂

又是一個路很寬就以為是伯朗大道的人

附近有很多裝置藝術

也有很多古早味店面

錢來也雜貨店 王子變青蛙裡面的小店
 最後要買蛋 我姊很會裝吃東西

想去烏腳病文化紀念園區
是烏腳病之父王金合醫師捐出來的診所
可是週一二關門

他的故居已經成為旅遊諮詢中心

路上還有古早味小商店                                               台灣租車

時間真的很短 我們趕快回到倉庫
有小零食 我有買一點

想當阿帕契姊 這姿勢有點難

我姊要跟射手座拍照 (明明是處女座)
回家看了照片 發現我在他旁邊的鏡子裡
另類的合照......


今天進旅館的最後一站 七股鹽山

藍色天空配招財貓 好可愛

粗鹽好髒喔

我只能說 自拍的技巧已經可以容納兩個人

跟夕張派出所一樣有鹽雕                                      但最棒的是雪花鹽霜淇淋


晚餐在飯店餐廳吃
內門鄉 在電視上看過他是總舖師之鄉 就超想吃的
(我們在報名的時候爆滿 本來是要住高雄旗山的度假村
結果最後兩車要住內門 真棒的誤會
但這樣就無法逛旗山老街了 )

飯店旁的景色
喔 這才有度假fu阿
我們住順賢宮的香客大樓

兩人住很大的房間
但房間沒有wifi
大廳有 只好去大廳打卡

用網路打卡時 發現旗山老街才距離我4公里
當時晚上7:30 後來想想還是來衝了

去程是下坡 8:20左右到達 旗山車站 旗山老街是巴洛克式建築
結果香蕉股票已經關門了

旗山天后宮
在這裡換了錢母
買了香蕉鮮奶茶 香蕉蛋糕 暈船藥
回到飯店發現自己天才的帶了很多線 結果沒插頭 XD

早上要搭船
5:30就要起床準備吃早餐
反正我們就是拚著用盡體力這樣的政策
一早收好行李就趕快去拍照
但看起來都沒睡醒 :D
還順便參觀了順賢宮 


東港等船的時候 看到進德大橋

大概搭一小時 先吃暈船藥 而且一直睡覺
到達小琉球的港口

我們是搭遊覽車 (公車)
看得出來 團員都有點年紀了
所以沒爬很難得路

一開始這個平台 是蝙蝠洞情人坪
看得出來是珊瑚礁島嶼


望海亭 
終於看到海了 太美了想直接跳下去

我覺得這個太陽 就算有擦防曬
應該還是會很可怕

花的顏色超鮮豔 果然是陽光島嶼                          土產店 導遊提醒 越後面越便宜

一頂100 我毫不猶豫就買了
我姊趕快跟進
顏色超級正點


山豬溝的傳奇故事
有人說山上有很多山豬精
也有人說住這的山豬精喜歡仙女 趁仙女洗澡偷了她的衣服
然後逼她跟他結婚
仙女假裝答應 但回天庭後就沒再回來
山豬精就鬱悶而死

 老榕樹
防空洞 
一線天


現在看看都覺得
那時候是有神經病上身了吧
 路標超複雜

烏鬼洞 
本來躍躍欲試 但是爬到一半怕卡住就退出來了
聽進去的老伯說 進去後就豁然開朗
旁邊有神要先拜一拜
還可以租借10元手電筒

我姐還沒被嚇跑前

 根本不像過得去
被嚇跑也是要有事做
我們趕快走觀海步道看完海
感覺小腹收的好用力
在同團老伯的指導下 看到綠蠵龜耶 
好開心~~~~~~~

導遊推薦鮮魚湯

炸飛魚

飛魚卵香腸也吃了......
大街上的霜淇淋

因為剛剛好中午沒有船班
我們就在碼頭邊等船
海水顏色好美
新聞還報當地有人把廢棄機車推進海裡
真是浪費

登船的時候已經好晚了
船啟動時跑去外面看 花瓶岩
等等我 下次再來看你


團費很便宜的關係
車上有很多公商服務時間
阿姨又很愛唱歌 (是因此認識很多老歌)

梅雨時節整理到這種陽光普照的照片
喔 好懷念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