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2014.01.01 宜蘭健康行

從羅東坐火車去宜蘭火車站
很快10幾分鐘就到了



但是我的嚮導還沒起床
她叫我自己去幾米公園晃晃
沿著車站走3分鐘就到了
途中會經過很多舊宿舍

在旁邊的服務中心買了一個冰淇淋
蓮花口味的 香香的 還滿好吃的

公園裡只有兩個故事
向左走向右走 跟星空


想要拍到沒有人的景物真的很困難 速度要快
 看著這個景 還滿療癒的
等著等著 佳玲就來了
先回到他家等他們吃早餐 
11點的時候 和他一起出發去員山鄉的田裡
 田裡有鳥的腳印
跟佳玲借的雨鞋 下田必備 
其實看起來很帥氣
應該要來買一雙穿穿的

他的田裡有兩種植物 萵苣跟紫色蘿蔓

因為是有機的田 不灑農藥
所以有好多昆蟲

一開始 我是以為這隻瓢蟲很長
結果這是兩隻瓢蟲 不過超可愛的 顏色也很鮮豔
這應該不需要列在18禁的範圍吧

旁邊是租我同學地的地主種的植物

他的植物都長好大個
 看特寫沒啥感覺
 我同學的萵苣比市場上的大一點
但是三把等於人家的一把大小
也就是萵苣比高麗菜大
下面這個是蘿蔔

我站在蘿蔔旁邊
巨型蘿蔔 好誇張

 有機的蒜苗
我同學還帶我去看看他今年要種的稻田
聽說要開始種稻田才是農夫界的上小學
可能是難度比較高 
恭喜佳玲要上小學了
 這個溝渠的水會被引進田裡
水好清澈 聽說是從山上流下來的
回家吃午餐前
去了她之前工作的員山生態教育館
 
外面有很多木雕長得像動物
我拍了這個 我覺得長得像熊
我還說這個擋車牌好可愛
結果人家只是隨便釘一下 沒有要偽裝熊的意思
她還說我想像力很豐富
可是它分明是隻熊

館裡也是介紹員山的城市興衰 自然生態
也有互動式機關 很適合小朋友
原來員山原來是木材集散地
但是某次競標時 讓給羅東
於是羅東就崛起 而員山就沒落了

館內還有太平山碰碰車可以坐
颱風過後 連太平山上都沒有碰碰車了
可以坐此車來回味一下

二樓有宜蘭自然步道
看來有空的時候應該可以去走一走

還有一些教育宣導

館內各處都有這種立牌
其實比展場裡的可愛
為啥不出明信片

對了 教育館是免費參觀
館裡還有好多旅遊資訊可以索取

回程的路上
被帶去看兩個日軍停機坪
但是不能進去 平日好像有表演工作坊在那裏
這是第二個 好像之前有教會活動

我同學家住蘭陽女中附近
蘭陽女中真是夭壽漂亮
聽說只有正門啦

我午餐沒照耶
飯很好吃 有米飯的香味
可能因為這是剛碾半年內的米
最近開始有好多賣場賣一些 現場碾的米
真的會有香香的味道耶
現拔的菜也好好吃

吃完飯 被載去買伴手禮
沒買到牛舌餅 李鹹餅好多
不過上次在礁溪吃得比較好吃

臨別要在火車站自拍一下
配色滿好看的 紅配綠

我的眼神在渙散啥

回程坐普悠瑪號 是不覺得特別晃
座椅滿漂亮的

下車後 發現好多人都在拍火車
果然是長的有點不一樣

大坪林可以坐去羅東跟蘇澳 
下次可以試坐看看

--
一月底 網誌跨年了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