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2014.09 莫札玲小提琴之路

不知道能堅持多久
於是決定一期就來做一次紀錄


事情應該源起於 看了福爾摩斯後
就一直好想跟Sherlock一樣拉小提琴
Sherlock是一個非常專精於小提琴的男人 (愛因斯坦也是)

但是一直被吐槽 要像福爾摩斯
應該是要先把英文學好吧 
也是啦 有溝通障礙怎麼行哩~~~~

8月中找了NO7出來喝咖啡
聊天的時候講到他學書法的事情
他說 他最後沒有學的原因是 他假日有時候都很忙沒有辦法去上課
我就問 書法也可以在自己家裡寫阿
他回答 但是因為他家的洗手台都是白的 他不想把墨汁倒在洗手台裡
--
天阿 一瞬間
我覺得 不只突破盲點 根本突破盲腸
英文好不好 跟學不學小提琴根本沒關係
就跟你不練書法 與你家洗手台是不是白色的 根本沒有關係!!!!!!:(
但是我是有禮貌的好小孩
我當下應該是很贊同的說 喔 原來如此 (起碼我想我有演好吧)
[做人不要亂牽拖 做事就是這樣
你可以有一千個藉口不去做這件事 但是只要你有一個理由
你就可以繼續下去.......]

8月中救國團課表出來的時候
看了小提琴課程 1900
就學樂器來說 已經非常便宜
上課時間在星期一下午5點 
卡在上班時間上
開不開得成不知道 就先報名好了 (當時報名才兩人)

上課前還為了小提琴而煩惱
學樂器花費最高了
同事的姊姊在教大提琴
想請她幫忙拿琴
當時預算是3000 結果最便宜也是要3600
又被說不要買便宜的琴
打電話去救國團 發現小提琴老師可以以押金3000 期租600借琴給我
當然就是先租琴啦

9月真的開成後 為了解決時間安排
於是我決定 星期一早上早到一小時上班
(特別提是因為我本來只是想翹班提早走而已)
目前真的實行了2個月
第一天 老師問 你怎麼這麼早來
我就只是回答 因為我會提早走
他就 喔
不過實驗室老師一直到昨天前(10/14)
還是不知道我到底為什麼要提早上班跟提早走
直到他運動回來 剛剛好看到我在拉小提琴
他說 好 好  好 練這個不錯~~~
[同事一直笑說 以後你可以光明正大的練琴了耶]

我之前還有點空的時候
會在午休的時候練習
第一次穿著實驗衣練習的時候 
同事有幫我拍照

當時我拿得是3/4的琴
就是稍微短2公分
因為便於攜帶

琴身比較短 壓絃比較簡單

但是我最後跟老師說
我想要拉看看4/4 (一般大人用琴)
拉過後發現比較難拉
手指會容易酸

可是我跟老師說 我要拉難的
我現在的目標是 我可以不要學得很快或拉得很有成就感
我可以慢慢學 我想要拉比較難 但是是對的琴

於是我最後就拿到了4/4

今年畢業的學妹幫我送日本買的膠原蛋白來實驗室
順便跟他合照一下
根本就是假掰人集團


有天練完琴 很疲累的從救國團坐電梯下時
套句最近很夯的標題 被鏡子裡的自己震驚了...
可以把小提琴背成像太極劍情形真的很少見
這絕對是個人氣質的問題


這期 練習
1.瑪莉有隻小綿羊
(每個小提琴出學者都要有一隻小綿羊 當然我也是
我的小綿羊還是超愛趕路超變調的 跟麥克森 大黃蜂差不多等級)
2.非常相似的聖誕鈴聲跟小蜜蜂
3.A絃上面練習的 La Si Do Re Me
4.E絃上面 Me Fa
5.混絃練習
6.算拍子 (這應該是我的罩門 我不太會算拍子 太愛趕拍了)

回想第一天去上的時候
小提琴老師正在教二胡
拉完一堂課 我問了老師 二胡是不是會比較簡單 (只有幾根絃)
老師說了老話一句也是好話一句
喜歡的東西才是最簡單的

如果再學兩期 覺得可以繼續練下去
那我再來買琴吧
如果不行的話 就當成是個美麗的回憶吧

畢竟我現在偶而也是會吹吹口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