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2014.09.21 百歲老人翹家去

這之前已經發過了
做點記錄而已


是在去看 蘇富比偽畫大師的時候看到的預告片
看中兩部 一部就是百歲老人翹家去
一部是 美味不設限

週末到了 颱風也來了
但是一直沒有下雨
最後剩一小時 決定要去西門町真善美看
做捷運到中正紀念堂站的時候
發現自己坐去就遲到了

想說都已經出門
就這樣空手而回太可惜
用捷運站wifi查詢距離那時候最近的場次
發現中山站的華山光點在一小時後
有一個場次
當然就立刻坐去中山站
時間還很早 我先去了中山地下街
地下街已經有在賣電影原著
上面還有附9折電影券
當時應該買下去的
可是我想要先看電影 好看再買書

買完票之後
想說先去百貨公司買個甜點吃吃吧
看到這家 8% 
看起來好漂亮阿

可是我最後買了霜淇淋 100元阿
經濟有這麼景氣嗎?

附一個小泡芙

味道還滿濃郁的
不過有沒有100元的價值就存疑
我比較喜歡美食街裡有80塊兩種口味的義大利冰淇淋

一副快要下雨了
先去電影院吧
裡面有可以逛的文創小物商店

二樓還有電影照片展
我不知道能不能拍照
索性就不拍了

晚上宣布停止上班上課
不過1710開始 所以這個場次播完才開始休息
太幸運了
拿到的書卡 電影票 +我的大腿:D


故事的背景用這句介紹就可以完結
亞倫受夠了!那個名叫愛莉絲的恐怖生物不准他喝酒,每天只有千篇一律毫無滋味的伙食,
加上幾個小時後,他本人的百歲慶生會就要盛大舉行,
光是想到那幅光景,他冒著死在半路上的風險也要離開這裡!
 
所以亞倫就自己離開養老院
他跑去最近的公車站
問他身上的錢可以到哪一站他要坐最快開的一班車
車子快開的時候
有個黑手黨要亞倫幫忙顧皮箱
亞倫上車的時候 就順手牽皮箱走掉
皮箱裡是黑手黨老大的5000萬歐幣
於是他就與一卡皮箱一起被黑道老大追殺了

在旅途中間 他回憶他的一生
雖然亞倫看來只是個脾氣古怪的老番顛
但他是炸藥專家、和西班牙佛朗哥將軍稱兄道弟、與史達林喝酒打屁,
甚至連雷根總統和愛因斯坦都和他有交情!

真的是老人版的阿甘正傳
他跟每個歷史事件都有關聯 人生相當精彩 

劇中貫徹 `人生啊人生,想這麼多幹嘛?!
反正事情是怎樣就會怎樣,該怎樣就會怎樣。`
亞倫永遠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喜歡這段................
亞倫接到黑道打給他的電話
`要是讓我抓到你就把你做成肉丸`
亞倫說`你要是想殺我得快點 因為我已經100歲了`

最後亞倫當然沒有死掉
他坐在峇里島的沙灘上喝著酒呢~~~~~~~

這是亞倫 人生最後一次,幹件瘋狂的事!
我們還沒老哩.......
輪迴可不是死後才開始
而是活著就不斷重演的
看我們有沒有勇氣改變而已

有人說這是一個用勵志來包裝喪志的故事
其實也是啦 人生就這樣沒有目標的隨波逐流
說不定真的很喪志
不過也有一說 河流不走直線 
走彎路是自然界的一種常態,走直路而是一種非常態,
因為河流在前進的過程中,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障礙,有些障礙是無法逾越的。
所以,它只有取彎路,繞道而行,也正因為走彎路,讓它避開了一道道障礙,最終抵達了遙遠的大海。
當然人生也是如此~~~

看完電影 才只有19:00
雨已經開始大起來了
我晚餐就吃手打烏龍麵 還吃冷的呢

回到大潤發前面
雨下好大阿~~~~~~~


雨後就會天青
曲折的人生 有時候也很好玩的
所以就買了這本原著
看完再來處理感想

重慶12位奶奶為上春晚集體整容
10月中的新聞 (原文)
重慶愛博藝術團這群花樣奶奶本來是在公園裡面練跳舞的團體
近來上了很多素人達人秀 很受歡迎
所已受邀上春晚表演
他們一起跑去美容診所說要整形
再不瘋狂我們就老了。”花樣奶奶對於美麗的執著,並沒有因為年齡而受到束縛。 
說得好阿 人不輕狂枉少年嘛~~~
如果少年可以這樣 老年更是要隨心所欲而不逾矩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