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2014.10.10 新竹縣與雨滴共舞

今年也是報了超人路跑
可是召見銘出國家族旅遊
只有布魯銘 又不知道要幹嘛
所以只好孤單老人自己出征....


這次是在竹北市 新竹縣政府前面
交通其實沒有很方便
可以從高鐵 搭公車到達
雨下下停停 我只好直接坐計程車去縣政府
不過雖然雨下的有點大
還是吸引了很多人
大家在各種意味上真的是超人的存在
有緣與他們一起跑步是種榮幸 :D

 起跑了
只有3.4Km 策略是我慢慢跑
只要不要停下腳步的向前跑就好了
默默照下每一張里程碑

中間有好多候選人擺給水站
還要繞過新竹縣體育館
造景很漂亮 照不出來 他們不是平面的 是立體造景

一邊跑 一邊太陽就出來了
彷彿在漫跑中享受人生起伏...........

但是我體力應該有維持在一個境界
因為我還沒感覺到疲累
我就到終點了~~~

完賽禮有香蕉豆奶
喔 我還吃了一根香蕉
 ㄟ 還滿好喝的
然後就失心瘋的在禮物裡看到了這東西
我當場以為他是cheese 
一定是因為我餓了........
結果他是一塊肥皂
是啦 袋子上有英文
不能英文不好嗎????? 有種他就寫肥皂阿 

獎牌獎牌

好像是快要花鼓節了
就有街頭表演

有幾個場景可以讓我們拍照
我只有一個人  我選了這個
今年衣服有夠醜
比較好的是 他是兩件式的
但我肚子看起來挺大的


我前面有個好可愛的小鬼

等抽獎的同時
還有Cosplay

他們跟我們比起來 還OK啦
今年又槓龜了
到底要啥時 我才能抽到A咖美腿機或喬山跑步機哩
我準備好 為愛而跑啦
﹝或許你不知道為了愛,你跑過多少路,但是你知道為了愛,你想繼續跑下去。﹞
每次看到廣告都好感動
散場的時候 突然下了好大一陣雨
我鞋子都濕了
可是我想去新竹藝動節
慢慢摸索要走哪條路
他們有很多漂亮的造景 果然有很多玻璃藝術

走過翰林橋 就到新竹縣文化局全區

橋上的獅子 最怪的就是這兩隻

風城 名不虛傳阿

羅馬競技場

只是覺得這個很可愛

復活島摩埃石像

女超人

他們的圖書館耶 古色古香

在這個環境裡讀書
真是一大樂事
但是我沒進去看他的藏書

小作品

相對面有美術館

進去裡面看了好美的油畫
可是也不敢照相
就讓我留存在回憶中吧
奇怪造景
最後一站是縣史館
就讓我以互動裝置來表示
超有趣的 我在縣史館裡面照
然後他們寄回來給我

一開始選這張
因為只有我 我一連選了好幾張

縣史館的阿姨們很熱心
雖然也不太懂電腦跟手機
押證件就可以租用ipod
但是看板上有互動裝置跟文字敘述
都很清楚 導覽變得沒有很需要

進場前可以看到主題

一進展場
介紹新竹的好山好水
依然沒什麼人類

有一個主題 是他們這裡的人口分配
有客家人 老兵 原住民 新住民
不論因為什麼原因來到這裡
我們已經是一個密不可分的生命共同體
1.客家記憶箱
嘉慶九年 這名客家人帶著妻子與兒子來到台灣墾荒
就是所謂的移民
渡海不像現在這麼容易
路途很遙遠 但是只要一家人在一起 就可以一起尋找新的天地

那時候的門牌
沒想到居然可以得到這樣的保存
一種傳承的力量..........真感動

2.裝甲老兵記憶
戰火讓張林元來到湖口 那時候開始新竹就是他永遠的家
湖口有很多老兵 他們偶而回鄉探親
一甲子的歲月過去了 湖口才是他落地生根的家..........
因為跟我老爸有點像 所以有點感觸
不過並不想替那些東西拍照
3.介紹到了一個閩南人
當時的保險還有存簿耶

4.越南新娘
處處都是鄉愁

5.道卡斯族頭目
他從小學習漢文跟漢人文化
了解在漢人社會下的平埔族受到了很多不平等的待遇
寫下了 悲憤詩
當時 有漢人用玻璃珠跟原住民買地
原住民也不知道這塊地是私有的
想說大家都可以使用這塊地
但是土地所有權交出去後 就失去了在這裡求生存的權利

族群的融合帶著陣痛期
直到今日 我們都不能說這段時間已經過去了
畢竟有很多政治人物為了選戰
都會一直去撕裂這個傷口



這面牆很漂亮...........
我領子沒弄好阿 頭毛好亂


一看就知道那天很苦行僧路線

誠如 大地一書寫的
中國人對土地的情感很深厚
只有一直保留土地 才有機會重回大地的懷抱
哪像現在為了觀光 就將土地的價值破壞殆盡
保留我們的這片大地 大地會回饋給你難以想像的一切.........

那時候新竹被分了好多區

這東西以前在實驗室裡有好多
都拿來練刀

在了解每一個主題後 都有印章可以集

原來這是新竹這麼多玻璃的原因

日據時代 茶葉外銷時的身分證

這個章 可以幫助我了解
那些節日所在位置

突然覺得新竹縣也好多可以探索的地方




台灣有他獨特的美感
不需要政治人物一直在那裏說 他們要推觀光
人才是最美的風景不是嗎?

出了館卻忘記拿抵押證件
阿姨還打電話來通知我回去拿
還好我才在門口拍這最後一塊拼圖

看完館內常設展 在對照外面的這幅畫
彎腰謙卑地拾取麥穗 珍惜大地給人們的
要好好珍惜 以免受到大自然的反撲

所有的章集完就可以拿到 右邊的貼紙

我買了一個紀念品  好可愛~~
回家路上 吃了義美霜淇淋

雨還是下下停停 縣政府前的公車可以一路坐到北埔老街
但我鞋子好濕
他們的公車除了報站名之外
還會順便報這一站的特色 真的很用心
高鐵站 上次來的時候
因為排隊排得很不爽
所以根本沒仔細看

站內還有書可以看
只要離站之前還就好了

新竹縣文化全區一個好地方
雖然沒有什麼人
可是記錄著新竹縣的歷史
希望這裡一直是一個純樸的鑽石

雖然身體有點累 內心覺得很充實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