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2013.04.22 Night at the museum 2

我第一集是看DVD的 (2007.08.13 Night at the museum)
2009年用回饋日的時間去電影院看了第二集
已經寫了一半感想
接著我第一集賞析報告的結語
2013年4月我終於拿起原著看完
又在電視上重看一次
我這次死都要把感想寫完



好看....(雖然評價有點兩極,有人覺得好看、有人覺得難看)
我是覺得 就劇情而言
第一集是比較雅俗共賞啦
故事內容很簡單
人物關係也都很簡單
畢竟只是一個小小博物館

第二集 是在史密森尼博物館
所以突然多出好多人物
只能簡單交代一下
但是第二集卻是讓我 看的有點感動
一開始賴瑞成為發明公司的老闆
發明了一些 巨大的骨頭、偷不走的鑰匙、會發光的手電筒
當然就辭去夜間警衛 賺了很多錢
但是博物館卻因為經營不善而要將`大家`送去保存起來
在賴瑞跟大家相聚的期間
手機一直響起 也是一個重要的點
羅斯福告訴他 幸福的關鍵是........
又是一通電話打斷了他們的對話
可惜已經天亮了

第二天本來該留在自然博物館的複刻板
被潑猴帶去史密森尼博物館了
所以那裡所有的東西又復活起來
裡面包括本集的大壞人-卡曼拉Kahmunrah  (是自然博物館的法老王的哥哥)
其他最引人注目的 當然是Amy Adams所飾演的Amelia Earhart
這位女性是第一位飛越大平洋的女性駕駛員
(在她之前飛行被認為只有白人男性可以擔任的工作
女人跟黑人太笨了無法勝任
所以算是女權運動者)
在她之後才有了「塔司克幾航空員」(TusKegge Airman)-第一批黑人駕駛飛行部隊
最後她在環球飛行的時候失蹤 結束了傳奇的一生
她的自傳 <The Fun of It> 也是她在這部片中常說的話
她還有很多很有意義的名言
To want in one’s heart to do a thing for its own sake, to enjoy doing it
(發自渴望的做內心想要做的事情,那就好好享受的做它。)
雖然不一定會成功,但是起碼忠於自己的做事情
The most effective way to do it, is to do it.
(做某件事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去做這件事)
有關於這位傳奇女性的種種事蹟
都再再得表示只有積極進取才能將心中的藍圖付諸實現

在這個夜晚她理所當然地成為賴瑞迷途人生的一盞明燈
賴瑞雖然賺了很多錢得到了很多人理想的人生
但是卻沒有讓他得到很多的快樂
而她成為飛行員是因為她覺得這輩子就是要飛行
雖然死於飛行的途中 但是卻非常快樂相信無限的可能性
(雖然Amy把她演的很三八 也常常做一些超出自己能力範圍的事情)

起始的對話是 (小說版)
愛蜜莉:And this new jobs of yours...you like it?(你這個新工作..你喜歡嗎?)
賴瑞:Yeah,it`s going real well, actually (喜歡阿,它其實滿順利的。)

愛蜜莉:I`m confused, If you`re not excited by it,then why do you do it?
(我很疑惑,如果你對這個工作沒有熱情,為什麼要做?)

還有在載大家回到舊博物館的之後
賴瑞想要告訴愛蜜莉
如果沒有在天亮前回到博物館就會消失的時候
愛蜜莉:I know what`s coming, Mr. Daley. I`ve known all along.
           (我知道會發生什麼事,賴瑞先生,我一直都知道的。)
          But it doesn`t matter. You`ve given me the adventure of a lifetime,in one night!
           (可是沒有關係,你已經在一夜之間給了我畢生難忘的冒險)
          And I have a felling it`s going to be a beautiful sunrise.
           (而我有預感,這會是個美麗的日出。)
          Remember, have fun.
           (記得,享受快樂。)
說完後就帥氣的飛往......加拿大?
當然是又迷路了 不過與其就留在博物館裡做一輩子的蠟像
傳奇性的消失才是她最美麗的結局

最後賴瑞領悟了快樂真正的秘密
就是做喜歡的事情、和愛的人在一起
雖然羅斯福說 其實本來想是說做喜歡的運動
不過他應該很開心賴瑞又再度自己找到答案了

於是賴瑞賣掉了大公司 捐了一筆天文數字的錢給博物館
讓博物館保持原貌
而他又開始做他兒子口中全世界最酷的工作

沒錯 快樂就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過程就在探索真正的自己
過生活 而非被生活過著...................

附上我的小說 而且是中英雙語版
還可以看到原文 好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