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2014.03.01 內雙溪森林公園

2月份的台北畫刊介紹了
小溪頭這個步道



看到介紹就有點想要去
不過因為傳說快要變天了
變天的最後一天
剛剛好 錯覺藝術大師艾雪的魔幻世界畫展也開展了
我就自己一個人前往目的地

捷運劍潭站下車 
往故宮方向 轉搭小18(碧溪橋站) 市民小巴1號(溪山苗圃站)
前者要步行20分鐘(要上坡)
後者直達目的地 但是班次很少
所以我搭了前者 反正就是去運動的嘛

經過了故宮卻沒有下車 
好特別的經驗
有一群小朋友 和我同一站下車
他們要去那裡的野戰營
原來還有這種地方
下車後 有一棵好漂亮的吉野櫻

櫻花跟桃花 花期和顏色都有點像
不過桃花的花瓣是圓的
而櫻花的花瓣有凹進去的角角

入口處 小溪頭

過了一座橋
 有人在釣魚
真不像在台北市
要爬點小山或小樓梯

還有這種標語                                                           不過只有看到好大的蛇蚯蚓

走著走著 會先到達內雙溪自然中心的藥用植物園
免費入園 不過要登記 下午還會有人解說

我去的時候
剛好在展 以十二生肖為名的植物
族繁不及備載
不過很有趣就是了

繡球花

明日葉

麝香木
一般大家是叫它到手香或左手香
東方氣味的香水都有這個味道
東南亞也有人拿它來做薰香 可以驅蟲

從這裡可以看到很漂亮的山景

 
可是就快要變天了
我想趕快上山 所以有一段我就沒有看完

已經可以看到有雲霧的感覺了

大崙頭山的入口處是石頭厝


是以安山岩打石堆積而成 
其中安山岩因盛產於北部大屯山、觀音山
及東北部海岸山脈 常用於建築石材

要開始爬山了

總共會有三條步道
我決定先走階梯式親山步道
下山再走碧溪步道跟檜木步道
其實也才1公里

入山口 好可愛
 旁邊有很乾淨的水坑
但是下山時看到有人在這裡洗機車 XD
不知道這些星星晚上會不會發光

親山步道 濕氣很重
植物相以蕨類.地衣為主


看到綿延不絕的蕨類
好像在拍攝侏儸紀公園
階梯也好可愛

這是那天看到最美的風景
樹從步道上衝出來
沒有刻意把樹砍掉再修建步道

步道的中段有一個觀景平台
媽媽咪阿 我有點累了
就上去拍拍照
沒什麼人在平台上

這好難取捨 
用nokia 照的全景
可是硬要壓縮成這樣 
好不清楚

聽說正中間這是 大屯火山系

快要到山頂前
剛剛好到了這段
茂密的樹冠層 為了吸收陽光
努力向上攀升
但是終究是有陽光可以照到樹旁的植物
覺得自然界的平衡真的好奇妙

旁邊是五指山系

大崙頭山

打印台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
 好像要有親山護照才有用
有個觀景台    
可是已經起大霧了
內湖方向 聽說可以看到美麗華

士林方向

我流了好多汗
山下明明還大太陽
上山就霧到連全景都偵測不到耶
而且因為這樣回來就有點感冒現象

回程想要走的步道 居然在整修
而且早就過期了

半年前就該修好的東西
 明明就很漂亮
可是被擋住了

下山的時候 還看到松鼠
他動作好快 我追了他好一陣子

回程在士林站吃知多家

好像沒有之前跟學姐去吃好吃

我可是沒吃午餐就出發了耶
還以為在停車場起碼可以買條香腸
結果也沒有

如果步道修好了的話
覺得很值得再去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