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2014.04.17-19 希臘行I-行前+雅典

一切遭遇源起於 本人小時候發的誓
我發誓第一次出國去的國家 
一定要是希臘~~~~~~~~~~~

還想去爬爬奧林匹斯山 看看是不是真的有神住在上面

為了這個誓言 我沒有出過國
一直到去年有點想要實現這個誓言
不過只有每年的3-10月可以去希臘
想要這麼做的時候
已經8-9月了阿

今年本來已經冷卻下來了
都是因為914兄問了出國的問題
我就回答了上述的原因
居然被回了 他可能會比我早去希臘
而且下一個問題 是希臘在羅馬上面嗎?
士可忍孰不可忍
我不能忍受一個連希臘在哪裡都不知道的人
(雖然這世界上就是有去過希臘還是不知道它在哪裡的人)
居然比我還早去希臘

回來立刻問要去德國唸書的學妹
把德國混熟 帶我去希臘
身為歐盟最大的贊助國
德國人也很愛把希臘當廚房一樣的跑去渡假
我認為就地緣關係而言
這是我最近的選擇 (其實我還想拖一下)
學妹說 不行 希臘人很lazy的
          如果你是要看藍色屋頂白色牆壁的房子 就去中正紀念堂阿!!!!
小妹我只是想要去渡假 為什麼要逼我放假也要搞的像要去華爾街看盤呢

就在那週末 我經過中正紀念堂
看著遠處的中正廟
我覺得我淚都要流下來了
我人緣到底是有多不好阿~~~~
人家只是想找人陪我去希臘阿~~~~


回家立刻要了春季旅展的票
小林女士與瞇瞇眼腐校長 說要押解我一起去
讓我當場買下希臘旅行的行程

但是我想還是上網做個功課
要不然去了春季旅展也是不知道要買哪一家
結果一看發現只有幾間旅行社有在做希臘行

有一些會在上面直接寫 午餐自理
媽呀 我不能午餐自理
這樣我會餓死
我後來找的這間 是包三餐的
4/18出發 我那天要聽音樂會耶
但是我別無選擇了
我打電話報名了~~~
(可怕的是在我報名的時候 根本沒考慮到了希臘會走什麼行程)

旅行社小姐人很好
雖然我只有一個人
但是沒有多加我錢 (後話是只有一個人要多收20K)
還代辦了護照1400 (只有多收100 還有請快遞來學校收資料)
行前會那天 他還帶我去結匯
X、阿宏哥、噗噗都說 這是好的開始阿

出門旅行前 學校跟家中氣氛一片寂靜
因為老師、家人都不知道我要出國了
連學妹都說 我怎麼都沒有感覺到出國的氣息哩

出發前一週 我終於寄信給老師
想要請4/21-25的假 已經告知陳醫師
同時寄給陳醫師 要請假 已經告知老師
於是他們兩人都同時回了OK
[一直到我都在國外了 
報告進度的時候 老師才問 婉玲是去考試還是去哪裡玩阿?
其他同事幫我回答 我是去希臘玩
(突然覺得自己很幸福)]

4/18
15:00 我先回家洗個澡
換好坐飛機穿的衣服
20:00集合 22:00的飛機
所以不用叫機場接送
17:00拖著行李出發前往新店站
大有巴士機場線 135元
可以從新店經過中和.板橋到機場 (有時候會停三峽)

在機場吃了個晚餐 
等待集合中
有一點下雨了 比較像要我要出門的天氣

我們這趟轉機地 會在曼谷(泰國)跟杜哈(卡達)
下地兩小時 就搭另一架飛機
看起來轉的很順暢

兩點鐘的曼谷機場
還是好多人

早上五點 到達阿拉伯半島

根據X的建議
我為了克服時差問題
決定在飛機上一直睡覺
歐洲該吃飯的時間起來吃飯
去的時候太緊張了
空服員每次講第一個選項我都沒聽清楚
於是 chicken chicken chicken 就成為我的回答好朋友

不過還好 有時候我的選項剛剛好發完了
所以我還是有吃到磨菇 跟其他的東西
去的時候飛機餐還滿好吃的耶
雖然我主餐都吃不完
我都沒幫飛機餐拍照
偷了團員的照片

這個優格爆炸好吃的
好想用主餐跟她們換優格
水果也好好吃
還有好吃的奶油餅乾

就在中午 我到達了雅典機場
 alpha ???
看也看不懂的文字
證明我已經到了~~~

好多外國旅客等著入境

換我了
我用自認為看起來超誠懇的表情
拿護照給查驗官
他講了很多我都聽不懂的話 跟隔壁櫃檯聊天
總之最後我的護照上有了希臘入境章了.....
(被嫌鄉巴佬也是沒有辦法的!!!)

順利拿了行李 行李沒有遺失
這真的是人品的問題
本來我們同團有人的行李不見
是其他團的幫我們把行李拿下來

但是行李箱一出機場就壞掉了
所以這幾天 我都只能拉著它
我們一定要一起活著回去

當地會有一個地陪來接機
長的好帥 是導遊的基友
 怡辰學姐的喜餅軟糖
以下應該就是機場線

大街上有甜點店
 還有情侶悠閒的吃午茶
第一段旅途的證明

我們就從機場 直奔第一天住宿的 NOVOTEL

接下來是自由時間
導遊說 如果沒有要做什麼
他會帶我們去附近的地鐵站看看
導遊住我的斜對面
每當有人去敲門的時候
我就會把耳朵貼在門上偷聽

我第一天住的地方

雖然我很怕被拋下
不過我還是勇敢的走出旅館探險

街景真美

公寓就挺普通的

路旁的柑橘樹結實纍纍
一定是因為不好吃

我永遠的信仰 NOKIA

這裡的動物都非常悠閒

這隻貓從轉角轉過來之前
還以為他是一隻狗

還好我悠晃回來之後
導遊剛剛好要帶團內的母女檔去車站
我就也跟著一起去了
導遊還說他有打電話給我
不過我根本不在房間阿~~~
(真是應證阿嫻姊說的 會不會說死都要黏著導遊
事實上一下地人就不見了)

車站

導遊還很熱心的跟我們講解三條地鐵線                     這應該比較像捷運

他們的鐵路也是有路橋喔
太陽沒有感覺很強
不過紫外線很毒辣
就看我回來後 黑了好幾個色層就知道了

本日最可愛
逆風高灰~~~~

跟著導遊
我們進了地鐵站
真的很愛罷工 購票機上貼了 罷工時間
閘門口沒有門
導遊說抓到逃票罰20倍 歐洲人都不太敢逃票
亞洲人很有鋌而走險的勇氣
我猜還是有人秉持抓到再說的心情

小公園裡面還有賣咖啡

接下來一週 我們的大愛
好大好好逛....
好多巧克力 糖果

只要有空地 就會有鴿子


在路上可以看到好多種公車
超長型 好像兩台接在一起

雙層巴士
感覺旅遊就是要搭這種
頭髮都亂掉了


很擔心遇到故意找錯錢的店員
還跑回旅館請示阿廢姊跟小潘
他們說 我要勇敢的站在櫃台把錢數到對為止
在他們的鼓勵下
我買了第一樣東西 好大罐優格

店員其實人很好
會問我從哪裡來 還會教我算錢
好啦 可能是因為我在外國人眼中看起來有點弱智
接下來的幾天 我如果有到小超商
都有受到貴賓級的待遇
我只能說 書上說店員臉很臭這件事 我有看到 
不過結帳時 他們臉都變很和善

吃晚餐前
先前往同學院大道上的 雅典圖書館 雅典大學 雅典學院
夭壽 有點西曬
所有的建築物都一半黑一半白

這是雅典圖書館

下面黑成這樣 XD
 很壯觀
門跟窗戶上 有一大堆這東西
我猜可能是不讓鳥站在上面
因為導遊也無法回答我

這不是古建築 是19世紀的新建築
只是模仿古希臘時代的建築而已
不過建築師是來自丹麥的韓森兄弟檔
有拍很多柱子 不過我這種俗人
不太喜歡在柱子是XX式上面糾結
他們看起來就是很一樣

如果不放尖尖的障礙物
鴿子就會出現在各個角落
鴿子表示`我站在巨人的頭上`

雅典大學
無法找到沒有人的時候
又剛剛好遇到韓國觀光客

 我盡力了....
雅典學院
聽說描繪的故事是這三棟裡的佼佼者
有雅典娜誕生的故事


雅典娜                                                                             阿波羅 
襯著藍色天空有種很莊嚴的感覺

不是很好算 但是有12個主神

愛奧尼克式的柱子

永遠都要一直維修的建築阿

但是光街景 就很有味道

 一行人
最大的百貨公司
因為明天是復活節 所以17:00就休息啦

走過最後一個馬路
國會大樓到了
 
我看起來有點疲憊 不過掩飾不住得意的感覺 哈哈
來這裡聽說一定要看衛兵交接
但是他們的指揮官 比交接帥多了

遠方出現了來交接的人
沒人開路 又有路人跟在後面
整個怪怪的

交接過程我用錄的啦
大致上就是 舊的人換掉
新的人最後會在下面這個無名英雄紀念碑 交錯上崗
這是獨立戰爭中死亡的戰士的紀念碑 (脫離土耳其統治的)

鞋子上的圓球 聽說會在裡面藏尖刀
可以刺傷敵人

布拉卡區 是希臘的平民區
 觀光客必去的逛街點
有小火車 可以逛逛市區
 但是我們都用走的
有很多鐘樓跟教堂 藏在街道中

好像有很多不同款式
一直聽到有人說拜占庭式教堂
不過我們又不是搞建築的
總之他們很漂亮就是了

經過市集
因為復活節的關係
有人在路上烤全羊
聽說平常不會有


才第一天 我不想買太多東西
我買了六顆肥皂5歐元
就去吃飯了
要不然我應該會先凍死在路上

下地第一餐的餐廳

前菜:麵包、沙拉、好多豆類

主餐 我點羊肉
 導遊說 來歐洲吃冰 不會錯的
因為要復活節了 有表演
唱著很歡樂的歌
跟我們在一起吃飯的人
來自世界各地喔

有跳舞 但是我坐在舞台的正旁邊 
好難拍照

這兩個人這樣好犯規

還是好在意這鞋

10:00 導遊說我們可以回去了
還是好疲累
走到一半 發現剛剛買的肥皂忘記帶走了
有點沮喪
阿廢姊說 我應該要跟導遊說東西忘記拿
我那時候沒辦法 我小孬孬.................
所以我當下決定 接下來這幾天 我一定要非常注意隨身的物品

to be continued.................................
修改於2014.10.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