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2014.04.20-22 希臘行II-聖托里尼島.藍頂教堂

決定以時間與所在島嶼做篇數的分界點
行程的第二天
從雅典飛往聖托里尼島


因為飛機迷先生說 飯店的頂樓可以看到衛城
所以我想要去拍個衛城與日出
拜託 我連衛城在哪個方向都不知道
哪來的Idea把它跟日出拍在一起勒
總之我查好日出時間
上到飯店的頂樓
結果人家要8:00才開放
我只能在玻璃門前看著游泳池
  有月亮
 有健身房 但是我旅行這幾天都沒有運動
時間還很早 我就先在街上逛逛
這裡沒有連鎖超市
有很多這種小超市就是了

導遊說 這區是阿拉伯移民區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小店
雖然他們也很愛放復活節 但是他們還是會做生意
 烤全羊
水美媒 噗噗送的
因為噴了會變18歲 (連結)
所以她送了我一罐

從飯店去機場的路上
 機場正面
導遊替團員照的合照
我們這團超小團 11人結案

希臘安檢好麻煩
我幾乎每次都沒過

而且上了飛機 常常要和團員換位子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 會不小心當了別人的電燈泡
所以我本來坐窗邊 都會換到走道
只好再偷團員照片
要落地的時候 真的超漂亮的啦
旁邊坐了德國人 也是很驚嘆這個景象

聖托里尼的小機場
我們在拍的時候
工作人員是有一直在看我們
不過他們沒有阻止我們
是後來進機場才知道不能拍照

地板超滑 我穿的鞋又沒啥抓地力         
一回生二回熟 我們拿行李的速度越來越快
反正看到有條子的就通通先拿下來
 11人也要坐這種大巴 真超值
聽說聖托里尼比米克諾斯美
通常行程都會先米克諾斯在聖托里尼
但是我們這團根本發瘋
連轉機地都跟別人不一樣
這東西希臘到處都很多 是葡萄

上面這個就是火山島 之前還有爆發過
 飯店大廳跟樣品屋一樣漂亮 有游泳池
我要住兩天的房間
沒家累太讚啦~~~~~~~~~~

放下行李 就準備要吃午餐
單人組行動超迅速
索性我就去飯店對面自拍 比昨天有精神  哈哈

飯店門口景色是正對火山島

飯店正面


放飯時間 地點在南費拉鎮
鎮上有很多這種租車的地方
會提供很多旅遊資訊

街景也很有味道

鎮上有博物館

我們吃飯的餐廳

因為我們到的有點晚
店裡沒什麼客人了


湯好好喝 主餐是羊肉跟義大利米麵
老闆還一直說可以加湯
我太怕他問我是不是餐點不好吃
我拚了老命吃 但是還是吃不多
對不起 我不是故意的   :'(

遙望我們等等的目的地

街景好可愛
似乎只要綠綠藍藍的 就讓人身心舒暢                     特產 驢子啤酒

賣邪惡之眼的店家                                                   還是有不少觀光客的

路邊小車車 不知道是幹嘛的

島上都是租車遊玩
接下來幾天我的專屬座
我別無選擇 誰叫我一定要跟導遊一組
好處就是導遊會一直說話 講很多當地的趣聞 傳說
但是我身為專業副駕駛也已經很久了
我會幫導遊看後車有沒有跟上 哈哈
這個島我發揮我奇妙的功用
導游常常差點進錯飯店 我會跟他說是下一家

 比較大一點的路
島上最高點 是一個軍事基地跟教堂 (Profitis Ilias)

有時候厲害的景還是要請別人幫我拍一下的
這就是到此一遊的證據

聽說平常不會進來這個教堂
因為要另外申請
但是我們到的時候 剛剛好有外國人要進去
於是我們就跟著進去了 好幸運阿

向下望太漂亮了啦

整個忘神的在拍照
而且有一種美景怎麼都拍不起來的無力感
這不是寫真嗎
無法表達當場看到的千分之一
 太陽好大 眼睛都要睜不開了
請導遊幫我拍了渡假假掰照

導遊還一直說 我要拍囉 眼睛張開喔
除了這個 其實大家都滿愛替我拍個人照的
好感恩喔
 我真的好忙 有時還要擔任電燈泡角色
 好多松果
路上的植物相 有很多仙人掌
第一眼看下去很像刺梨仙人掌
因為沒有開花都很像
也有人說地中海比較多金武扇仙人掌

路邊的小花也很漂亮


島上第二站 來到了pyrgos
他曾經是這個島的首都 但是之後被Fira取代
這個小鎮人有點少 
好多房子都在 For sell
聽說一棟4000萬台幣 如果有錢真想買來渡假
可是希臘富人稅徵很重阿~~~

 路牌與影子照
 路有點崎嶇 所以還有小路標
還以為是大富翁地圖

雖然很多人講藍頂教堂 都是指Fira 或Oia的
不過這裡也有很多很有味道的藍頂
老皮一到就說 先帶大家去一號攝影棚
可以先遠眺藍頂教堂

在希臘當貓咪好好
路上的貓都很悠閒喔

貓在水溝蓋上昏倒了
老子就是要曬日光浴阿

第一攝影棚還沒到
每一個轉角都不斷謀殺你的記憶卡

團員裡的太太們一直發出驚嘆
怎麼有這麼美的景色阿!!!!!!!!!!!!!!!

綠色配藍色    整個療癒系阿                                     
絕對不是阿茲海默症 但是有時候會忘記自己是誰耶
更精準的敘述 應該是有時候會以為自己是在作夢吧 哈哈

第一攝影棚


稍微特寫一下

第二攝影棚
大背光 不過我挺喜歡的

照片都飄出了一種被太陽曬過的味道

團員人很少 所以認識了很多朋友
大家互相幫忙拍照

這裡拍起來也很漂亮

這個通道好美

 驢子走的路
每個人都有一張喔
根本是星光大道 :D
 哈哈
我發現真的去站在大教堂後面
可以用一個很不符合人體工學的角度拍到小教堂
但是電線桿很礙事

 自拍是一定要的

我在這個城鎮有買明信片
還好我有買 每個地方的明信片 其實都長的不太一樣

有團員想要上個洗手間
所以導遊說我們先回去飯店一下好了
我就趁隙去了對面拍日落
遠處那顆是什麼 我也不知道

晚上的最後一點是Fira鎮
最多人照的藍頂是這個
天阿 每個人去那裡拍起來都不太一樣

導遊好煩 (其實我還滿開心的) 雖然都被拍照電燈泡狀的照片
這兩位大哥大姊以後看到蜜月照
應該會想把我PS掉吧
不知道的人應該還以為我是照片的主角哩 哈哈

我注意到了一件事情
在面光那面的波斯菊
整片日燒現象 太精彩了

 漂亮阿
附錄 發狂觀光客團體


之後我們走進城鎮
這個點可以看到建在山城上的Fira

愛琴海 我也走過囉


這山壁很壯觀耶
差點都忘記拍照


好的墨鏡讓你上天堂
我應該換一付的 高凌風墨鏡 讓我一點都不時髦

我不惜抱著他褲子也要黏著他的 我的導遊

唯一有看到日落的一天
聽說有最美的日落耶

團員老媽說 一定要有一張這個黑黑照才有味道

城內風光

明天要搭的纜車

中國一定強之 中華大飯店                                          地圖again

人就是旅途最美的風景
我是不是完全誤解這個意思
太陽漸漸落 我又戴回原來的眼鏡

有團員拍到這個 好可愛 大家一起看日落


我們要吃飯的餐廳

看見沒 導遊是我的鐵支

這餐不錯
 起士好鹹
沙拉好吃耶                                                               肉好多

就這樣 看著海景
漸漸變冷 變黑
我每天回去旅館都有吃感冒藥 有點預防性質的
1925 Fira

回到旅館
洗澡的時候 發現水鹹鹹的
在`天阿 我到底有沒有辦法把自己洗乾淨阿`的疑惑中
聊勝於無的我也洗完了澡
我一直都睡得很好
我隔壁房有住人 我比較不害怕了
就這樣默默睡著了.......

本來很想把聖托里尼島打在同一篇
可是去的點好多
只好拆開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