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

2014.04.22-24 希臘行III-米克諾斯.風車

希臘是島國起家
有3000多個小島 島跟島中間可以坐船
慢船可以停很多站 停很多小島
快艇很快就可以到米克諾斯了


我們搭的快艇 還滿穩的                                            來接我們的車

米克諾斯島 傳說是 宙斯和巨人族聖戰的地點
那就是泰坦神族的時代就有了
聖托里尼島那時候聽說也有米諾斯文化
也是在火山爆發後才滅亡的

島上的路也很單純
下船就從市集到飯店
這個飯店導遊說 上一團也沒住到
全新的 空氣中飄散裝修的味道

我的房間 
坐船的裝扮 好樸素

有一個可愛的小陽台
 但是外面就是馬路 沒厲害風景
而且我一跨就可以跨到隔壁間

就在這時候 外面有很聲音 一路靠近我房間
好像是團員們想來看看我房間的樣子
所以他們一敲門 我就立刻打開房間
還把他們嚇一跳 小妹妹說 你就站在門後面嗎?
其實也不完全是這樣
是因為我耳朵放在門上 哈哈~~~~

東西放好 就要出門去進食囉
 飯店後有海灘喔
沿途風景
有羊 但是導遊說島上沒有養羊阿
可能是復活節吃剩的
不過導遊說不可能 他們都只有進節日要吃的量


導遊說 可能是唯一一間 白色的星巴克

島上人才不來星巴克喝咖啡
全部都是觀光客
有地方馬克杯耶

有Athens Greece Mykonos的
回來發現台灣也有 Taiwan Taipei杯喔
我點了 星冰樂 香草口味 大杯
哇 我好厲害喔~~~
但是全世界的店員都會說 超大杯比較便宜喔
那就換了超大杯吧
 最近覺得自己臉歪歪的耶
團員幫我拍的 我到底在跩什麼??????
好想揍照片裡的這個人


相較於聖托里尼島
米克諾斯島70%都沒有東西
全島只有一個大市集
所以要吃飯 購物都要到這裡
因為島上主要是靠觀光業 政府規定每棟房子都要定期粉刷
而且要是白色的 (導遊說 這是洋灰)
到了地中海會高溫到35度
白色建築可以幫助反射陽光
進去市集後地面也有塗白色油漆
導遊說 夏天腳踩在上面也會有不同的感覺

麵包店 其實我還滿愛去看麵包店的

                                                                                    紅頂? 是所謂的私教堂

老皮說 可能希臘人有太多事情需要懺悔了
所以教堂到處都是
其實台灣也到處都是宮廟
但是數千年前 他們擁有這麼強盛的國力
土耳其站領他們之後 
連文字都被剝奪 即便再度獨立 也再也回不去了
知識才是最強大的力量

雖然雲很多 但是有太陽
不算太熱 

 我覺得我傻傻的樣子比跩樣好一點
海灘上有鴿子做日光浴
我都沒看到歪國人在日光浴

魚市場 旁邊就是市政大樓
同行的警察夫婦 一直疑惑島上都沒警察嗎?
可能是因為我們一直看到
單手騎車 蛇行 一邊吃東西的人

這餐也是自理餐
老皮推薦這家
 歐洲生活就是這樣
點了餐 就出去照相 照一照 餐點才會送來

 但是這太傻了吧
水裡有海膽 好想抓來加菜

全景

這應該是在拍全景的我
覺得自己好帥氣喔 怎麼會這麼專心 哈哈
而且我小腿肌太搶戲了

菜來了 我們就跑回去了
我點了這個 魷魚圈(Kalamarakia)
其實那不是主菜
不過那時候快要16:00了 
再一下就要吃晚餐了
有人點龍蝦麵 35歐
不要看我這個這樣 也要10歐
但是導遊說 出來玩就不要在意錢
唉唷 我鐵公雞耶 (後來想想 我不花在自己身上是要花在誰身上)

 只有我用硬幣結帳
聽說別人叫它 棉花糖教堂
它有點醜醜的 我不想跟他合照

走到教堂後面有一個超小階梯
可以遙望五個風車

給我一個支點 我就可以舉起整個地球

其實又已經是自由時間了
不過還沒逛街前 導遊先帶大家去風車

明信片牆

晚上要在這裡集合
本來這裡有個日落餐廳 
可以一邊吃飯一邊看日落
不過它倒了 所以只好先看日落再去吃飯

風車 好近 我就站在它旁邊
 怎麼有鬥雞眼的fu
藍白與土地的顏色 構成了這個島嶼


好風車 不照嗎?
導遊先用我的相機幫我照

然後就說 太黑了
用他的相機應該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討厭~~~人家才剛換手機
 又換一個麻豆
他對我很有興趣

對他們也很有興趣


這個小鎮好像迷宮
我到現在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走回來的
只要迷路 我就走到最外圍
再從外圍繞路回來

教堂內部 (東正教)
母女檔 經過教堂
媽媽說 這家店好像不錯 亮晶晶的 進去看看
結果進去才發現是教堂

地上刷了油漆                                                           我最喜歡超市

導遊也有進去 
他有跟店員聊天
因為他們好像很熟
櫃檯前面 看到好多小小隻陽具狀的酒 
老皮說 super cute
店員說 Oh that`s only cute
              This is super cute
於是趕快拿出相機拍照
哈哈 果然比較大隻 (我忘記照only cute的 老皮有照不過沒有分享)

但是我有看到他照假假的店
米克諾斯島是有名的罪惡之島
以4S~Sun 陽光、Sand沙灘、Sea海、Sex性(同性戀)著稱的

可是島上有好多可愛的動物

要靠觀光業維生 也要吃得起這行飯



集合地點
小黑:你在看我嗎? 真是拿你沒辦法。

 就這麼走過來了
背景聽說是小威尼斯

我們看到了希臘版貓狗大戰
一開始狗狗跟小黑玩
狗狗追著小黑時

貓老大就突然跳出來
 保護同伴
貓老大最後揮拳打了狗 狗狗就逃走了
霸氣外漏 我就是米克諾斯的扛霸子

 討拍拍
樹上有時候也躲著小精靈

同一隻貓 不同人拍起來 就會不一樣

真的是看了都會哭得落日
這是神馬????

集合完畢
一行人就像要去西天取經一樣的前進
老皮問有沒有人要買水
島上住的飯店幾乎沒提供水
所以我都在吃飯的時候裝水
我又只有一個人 很好解決

還以為是在時尚走秀


吃晚餐的店
在碼頭 因為飯店沒有免費wifi
只好吃飯的時候努力傳照片
看到sea food 大家都超開心
但是來了雞肉啦

我還以為這是主菜 結果他只是前菜

吃完飯 有點冷
不過有很漂亮的夜景

回飯店 我又自己跑出來到沙灘上

喔麥尬 
我身後有妖精打架....
但是我如果覺得尷尬 歪國人可能會很尷尬
我就勇敢的在那裡拍星星
下圖題名 愛琴海的星空......與椅子獸!!!

回程的時候 飯店店員也是問我從哪裡來的
看起來弱智跟一直笑 真的好處多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