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2014.04.20-22 希臘行II--聖托里尼島.沙灘.騾子

在希臘這幾天
不管多晚回飯店或睡覺
我一直維持著4:00起床的習慣 台灣時間早上9:00
但是我不累啦
我是不是根本沒調好時差


我起來看日出了
看起來是雲很多的一天
隔壁房的外國人也有起來拍
但是我太怕她一轉身 又要我問從哪裡來
我拍完後就把陽台讓給她了


今天的一身勁裝 我早起去探險了
房間裡有大鏡子 剛好可以滿足自戀狂魔的某種需求
我全身發亮呀~~~~~


旅館真的很大

每一種花 當我靠近他們的時候
都會聽到蜜蜂的聲音
我根本就是在有生命危險的狀況下拍出得這些照片
                                                                                            假掰永遠沒有極限...........有極限的是妳的恥度

今天是多雲的天氣                                                       葡萄園again

遠處 應該是最高點
 或是昨天去的小鎮
出門吃早餐的時候
下雨了
這種難得一件的事情 我可是一件都沒少遇到 :(

旅館太大了 有行李接送車

今天第一點 紅沙灘 (Red beach)
因為土裡面含很多鐵
所以土壤都紅紅的

今天的海

導遊帶大家從上而下看
有人是會坐遊艇來 但是沒有碼頭一定要游過來

好壯觀阿~~


沙灘旁邊有羊
羊群裡還有一隻狗

導遊從山上走下去沙灘
難得來一下 下次來也不知道幾歲了
我一個箭步也跟上了
只有兩個團員也有下去
我只能說 越野賽與長腿惠我良多
到下面的導遊都幫拍紀念照一張

有人在拍海
穿白衣服也很漂亮
但是因為背景是海才沒有隱形
 好淑女的感覺
團員跟紀念品店借廁所
我發生慘劇
我摔壞了人家的磁鐵
還好店員沒有跟我收錢  :'(
如果你們有我喜歡的商品我一定會買的


第二站 Kamari黑沙灘

當然就是因為砂子黑黑的
所以被叫這名字阿
沒到觀光季 沙灘上都沒有遊客
 飛機迷先生
 一早瀏海就這麼奔放
在這裡有一整排餐廳
我買了在歐洲的第一球冰淇淋 好吃~~

都沒有店是開的
甚至連油都要用完了
加油站裡都沒人
團裡有人在中油上班
我還問他知不知道要怎麼破壞油槍

但是回程的時候 導遊發現酒莊有開
所以他就帶我們進去了

導遊開了酒請我們喝
我也有買Ouzo

還要拍紀念照
我怎麼看起來好像已經喝醉了 :-O
我有乾杯喔

喝完了就到處走一走

海裡有個圈圈 那裡沉了一艘船
圈圈裡是他的船頭

有發現一件事情嗎?
太陽越大的時候 花的顏色卻會越發鮮豔
是植物的一種保護機制

懸崖上都是花

眼眶紅紅的
 
居然被說沒戴眼鏡比較好看
明天要坐船的地方


回到費拉鎮
要先去搭纜車
希臘的纜車不是政府出資的
是富人捐贈避稅用的
角度很斜 坐第一個很刺激
但是我只能坐第二個車廂
因為導遊大哥的關係 XD
 可以遠眺費拉鎮 好斜
無論如何 沿途還是很令人興奮的
下地後 要騎驢子了

纜車站看港口
水看起來很深 可是可以見底 好乾淨

觀光客的本分就是與風景拍照
你中有我 我中有你阿~~~


驢子小棧
雖然他們都叫她驢子
不過正確說法 牠應該是螺 (馬跟驢的小孩)
所以有的像馬 有的像驢

大家依序上驢
輪到我們最後的人的時候
驢用完了 我們得要走一段`黃金`大道 才能搭到驢
雖然他們是草食性動物
黃金都乾乾的(地上那些黃黃的都是)
可是還是有點陰影

老皮會最後騎 因為他要幫每個人側拍
外國小弟握住我手臂的時候
我手臂看起來好纖弱耶
可惜我不能CCR  語言爆炸不通
要不然我就不用再減肥了

我與我的坐騎

瞧瞧我 得意的笑

因為每天都要載運觀光客
有些驢子很有個性
他們會走很靠近山壁
磨你的腿 讓你掉下來
這時候要技巧性的用手撐一下牆壁
我都在他快靠近牆壁就拿腳踢牆
有力量 他就不會再走近
但是轉一圈 他可能又會做一樣的事情
有時候他們又要站在懸崖旁邊思考驢生的方向 很可怕

老皮的坐騎是急性子
雖然比我晚坐上驢 但是已經在我前面了

我就悠晃在後面
剛剛一下就坐纜車坐到的風景
可以慢慢的欣賞


前面三隻馬很好鬥
一直向前狂奔
唉唷 要慢慢騎才划算阿
 超趕進度的
導遊的驢 雖然跑很快
但是就跟龜兔賽跑一樣
他喜歡停下來吃東西
慢郎中就這樣超過他
趕驢帥哥就來打他
 動吃動吃!!!
有我呢~~~

我的驢雖然有點慢郎中
但是他很愛跟在別人屁股後面
害我會撞到別的驢
我一直當電燈泡阿

後來我跟我短時間的伙伴溝通好了
拍右邊脖子 就向右走;拍左邊脖子 就向左走
萬物皆有靈 他有照做喔
畜生都比人好溝通
(身而為人 連人話都聽不懂 豈不連畜生都不如)
還自以為自己是俠女 帥!!

下地就是我最害怕的 自由午餐時間
我昨天記得路
費拉鎮有四條比較大的平行路
中間交錯很多小路
只要能走到大路 就可以隨意亂走 (車輛不行 每條都是單行道)
首先先走到最高大路上的盡頭 
有一個教堂跟旅館
 導遊也在這裡
他在幫舊團員跟一個老伯買海綿
(明天我也會來買 再附上他的照片)
我經過的時候 他正在殺價
他跟老伯說 他是導遊 可以介紹很多人來買
老伯死都不理他
我在後面都快噴笑

回程遇到母女檔
跟他們說老皮說品質很好的海綿在教堂前
她們去買完後 說他們買的時候
老闆一直送小塊的給她們
老闆根本就喜歡女生去購物

我每一家店都好好逛一下
雖然我還是很怕店員搭訕我
我還是很勇敢的走進每一家我有興趣的店
 個性看板貓
我又買了冰淇淋 開心果口味的
(我到現在還是不會念開心果
總之this this,  yes yes, how much? 超實用)
走到下面看到有一家店上面有圖案
寫著Pita 不過不便宜喔 (是這區最貴的)
但是同團的說 食尚玩家有介紹

後來發現公館也有在賣耶
在金雞園附近

我走去最大條平路
麵包店買了蛋糕
去了最後一條大路 一個好小好黑的超市
買了一罐汽水
0.78歐元 老伯算我0.6
我給他80分(50+10+20)
他還給我20分耶 人好好
再度強調 這是人品的問題 (我最近真的好事做太多 整個佈施境界)

風景也很漂亮

團員在路上遇到我
我還會替他們指路
空間概念在需要用到的時候 突然爆表
最後要在588集合 
所謂的588 是從港口沿驢子大道上來數到的第588個階梯
交叉口有兩家冰店 都不錯吃

集合後去了附近的點 沒有人
好像是別人家的屋頂
所以導遊說要小心一點

可以拍到費拉跟藍頂跟我.........
在這附近走一走 天氣不好

看到了這隻貓咪在跟一個老伯要東西吃
老伯與貓的互動 我看了好久
生命跟生命真的應該互相尊重 

團員說 這裡的海風
吹起來不黏耶

看不出來這是哪裡 總之是路標           
回程團員又去大解放
我看到這個
老皮說這是運水車
島上沒有淡水 要抽地下水來用
但是高地的水要靠車來運送

今天的最後一站是 Oia 
傳說中 會看到落淚的日落
每個角落都很漂亮

這裡 要看好的景
你就得站在別人的屋頂
因為他層層疊疊的
屋頂上都寫不要踩我家屋頂
一般會被無視

我應該自製明信片來寄
模特兒是貓咪

貓咪的近照

我也要融入景色中
看到了嗎? 路好小條


路上巧遇霸氣貓
 我就是王者
團員拍到這個
 好嬌媚喔
我跟他合照

我不是有懼高症 是我不知道手要放哪裡

好像越來越有心得了


在這樣的街上
運送工具就是驢子

在街上 我們看到一隻驢子 自己在走路
 好稀奇
一直走 一直走 走到老皮旁邊
老皮那時候正坐著休息
被驢子嚇一跳

結果是因為 老皮旁邊有垃圾桶
後來來了一個人把垃圾綁到驢子身上
他就打了驢子 驢子又狂奔
但是那個人就慢慢走 
我看了下一個街道 驢子奔到下一個垃圾桶
就停在下一個垃圾桶了
看起來很像很聽話

(突然覺得人就跟驢子一樣
一旦被體制化 即便在這段路上狂奔了
最終也只能跑到垃圾桶旁邊停下
.............跟刺激1995說的一樣
一開始你排斥,後來你習慣,最後你離不開。這就是體制化。)

最後我看到那隻驢子了

他根本眼神死
我不要這樣 人生這麼短暫 得要為自己活著
眼神只能疲累 不能死去
我不想30歲就死了 80歲才裝進棺材

後來他主人回來了
島上載卡多 就一起走掉了

在這個鎮的 盡頭
有一座風車
現在的風車幾乎都荒廢了
本來風車上會裝上布
風車下面這棟建築 可能是磨穀子的地方

路的角度幾乎跟風車平行
我怎麼都拍不到
後來我站上圍牆 走了很遠 才拍到
經過的外國人看到都一直笑我
別人笑我太瘋癲 我笑他人看不穿
他們才不了解中國人的決心
這裡又不是我家後院 能做的事情我都要做一做才能回家
一期一會耶

去吃飯的路上
我買了一包無花果乾
但是同行的團員說這個帶不回家
所以我只好一直吃 一直吃

在餐廳對面 我們又看到剛剛的驢子
中油先生 說要和他合照
推了驢子屁股到後面去
要回來的時候 驢子不讓他回來
他推驢屁股的時候 驢子反抗他  驢子好可愛
最後他只好從驢子的前面鑽回來

晚上吃飯的餐廳
 地中海阿
牆上有很多米諾斯文明的畫
補魚                                                                            打拳擊

晚餐 魚好好吃 米很難吃                                            阿拉伯點心 超甜


回到旅館 我決定來對面拍個夜景
除了火山島 其他島還是有人住的
風好大 而且都沒人

我有看到導遊又偷偷開車出去
不知道是不是跑去酒吧 
飯店大門


這天晚上我的隔壁房住陸客
好像在打麻將還什麼的
有點吵 不過令人安心
就這麼睡著了

2014.04.22 聖島的最後半天

我買的巧克力蛋糕
是我4:00起床要吃的消夜
他們的蛋糕用鐵盤烤好 分成一塊一塊
但是下面有一大堆油耶
聽說是堅果的油 所以非常的甜

一早 單身者的照慣例探險
 漂亮
早上的飯店對面

今天要去鎮上值型很重要的任務
這是唯一一天 會看到郵局的時間

一定要在這裡買到郵票
我是郵票大戶 得要在這裡排隊

可是我姐姐要買海綿
我火速趕去教堂前

老伯不讓老皮殺價
不過有送東西給母女檔
所以老伯喜歡女孩 確認
認真購物的觀光客們

購買的證明
我問他的喔 可不可以跟我拍張照

風景也很美

我在郵局等到老皮來幫我買郵票
前面的台灣人 買了0.8郵票
我買了特別版 只要0.65就可以寄到世界各地

大家都買好東西之後

在家樂福集合
我進去買了飲料 0.42歐
店員也只收我0.4歐
其實好像是他們很懶得收找零錢
但是同團的夫婦收到好多小小小分
我只能說 我都遇到好店員

去米克諾斯島 要坐快艇
所以要下山囉
簡直就是明信片

大家都在房子裡休息
等一下船上休息就好了
碼頭上 我還幫一對外國情侶拍照
他們問我要不要幫我拍
早知道就不要拒絕了
這樣我就可以說 我被外國人拍照了

海水真的好漂亮
 快艇Ing

掰掰了 聖托里尼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