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2014 天作之合劇場

偶而去聽聽音樂劇 看看表演
可以有效放鬆身心



今年的上半年 這個劇場推出比往常多的音樂會
不過可能因為是獨立劇團
所以都得要去一些很冷門的場地

2014.04.11 
等了兩三年 我終於等到張世珮自己的音樂會
雖然內湖有點遠 
我又超級不熟 我還是勇敢的去了
西湖站下車 這可是我第一次坐超過中山國小站
跟企業號一樣航向了未知的世界
本來晚餐想要去西湖市場吃的
但是到得時候 7點半 市場居然8點休息
只好在外面買了麵包 
ㄟ 還滿好吃的

我最後靠著我的11路公車前往這個學學文創
因為聽完也是要靠的雙腿走回來

她唱了很多連續劇主題曲
還有講她以前聲樂的學習方法
也都有演唱給我們聽 專業的真的不一樣
已經追他們的音樂劇有一段時間了
所以很多歌都覺得好熟悉
還很幸運的聽到大風時期的 辛巴達 威尼斯商人
討厭 那時候我為什麼要流放到嘉義呢....

  原唱是她耶   不過美的是歌詞
她在婚禮的時候唱給她的先生

詞:蔣勳/曲:冉天豪/選自音樂時代《少年台灣》

我願是滿山的杜鵑,只為一次無憾的春天。
我願是繁星,捨給一個夏天的夜晚,
我願是千萬條江河,流向唯一的海洋。
我願是那月,為你再一次圓滿。
 
如果你是島嶼,我願是環抱你的海洋。
如果你張起了船帆,我願是輕輕吹動的風浪。
如果你遠行,我願是那路,準備了平坦隨你去到遠方。

當你走累了,我願是夜晚,
是路旁的客棧,有乾淨的枕蓆,供你睡眠。
眠中有夢,我就是你枕上的上的淚痕。
我願是手臂,讓你依靠。
雖然白髮蒼蒼,我仍願是你腳邊的爐火,與你共話回憶的老年。

你是笑,我是應和你的歌聲。
你是淚,我是陪伴你的星光。
當你埋葬土中,我願是倚伴你的青草
你是灰,我便成塵。

如果啊!如果,如果你對此生還有眷戀,
我就再許一願。
與你結來世的因緣。

願望太多了 真的都能成真嗎?
還是好好把握 現在的時光吧
但是我每次聽到最後一段都有點起雞皮疙瘩 (可能因為殷正洋的關係吧)

2014.04.18
我也同時買了 江翊睿的
其實那時候 我正在桃園機場等著上飛機
但是我已經把票給學妹了
學妹很滿意 所以我很感動

2014.06.20
於是我就問她 想不想跟我一起去看MRT
但是等著他回答的時候
售票時間就過了
我只好先買自己的票

那天還下著大雨勒
我最近去東區都騎機車去
因為我想在回程的時候
好好回憶一下剛剛的旋律

但是我都不知道可以吃什麼
今天在國父紀念館旁邊吃了一間說是天然有機?食物的店
這樣 160 
不就跟套餐一樣價錢
雨下好大 店裡可以接收到wifi
有BC陪我一起躲雨 所以OK 
迷妹真的太容易被滿足了吧 

雨下小一點點後
我就繼續前進松山文創園區
在路口的素食麵包店裡吃了一枝芒果霜淇淋
恩? 他們家香草比較好吃
不過一隻要60............
(後來吃過後面其他店家的 還是他們家比較好吃)

雨後的誠品
出自我的Nokia 1020
他是神............起碼是我的神
去希臘也要拍他們的牌子喔
雖然他也不是希臘牌 哈哈

展場倉庫

旁邊還有Hermes皮革展
早知道我那天早點到
應該要先看展的啦
我後來最後一天去
人都排到天邊去了
我就默默肥家去了

MRT音樂劇 總共有三段 官方網站
故事有不同的設定
"好久不見" 分手八年的男女朋友又在捷運上相遇
女的埋怨男方一起去香港聽演唱會卻自己回台灣
實情結局是 男方出了很大的車禍
但是故事交代女方知道男生出車禍而且還很自責
他有沒有死掉阿 我不知道 總之很驚悚

"交界" 如果上一則不夠驚悚 這部應該可以用驚嚇來形容
一對男女剛好遇到列車故障 
男的一直想自殺 女的就一直安慰他
人生還有很重要的事情 
結果等到獲救的時候 發現整台車上其實只有女主角
男主角是女主角幼年時期在生死邊緣徘徊時鼓勵他的大哥哥
媽媽咪呀 人家不是來看列車驚悚故事的啦

"末班車" 
最後一段故事是個很灑狗血的故事
但我再再重申老娘只是愚民而已
我又不是去競爭奧林匹亞的 故事簡單通俗 音樂雅俗共賞就好了
男女主角是一對老夫妻
男的有失智症 但是時好時壞
他們兩個年少時期是在淡水附近的野薑花田中相遇的
所以在男主角得了失智症後
雖然會忘記女主角 卻不會忘記野薑花間的那名女子
只要記憶完整時 他們都會一起去淡水站賞花
`野薑花滿園綻放 那是相遇的地方`
不過網路上沒有試聽版
續會員好像可以拿到CD

如果有一天在你旁邊的人會失能、失智
而你得要照顧他下半輩子
他最好這麼值得你這樣照顧他
不是只要是人類就好了


希望他們可以趕快變成比較大的劇團
但是這樣我那時候還買得到票嗎?
我不想每次都跑好遠 還在不熟悉的場地選位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