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2014.05.18 算命的故事特展

好久沒寫展覽心得了
其實這段時間有很多不錯的展覽
不過先寫這個展覽 只是因為它可以拍照


1977 國際博物館協會將每年5月18日訂為「世界博物館日」(International Museum Day)
主要是喚起民眾對博物館所在社會中所扮演重要的角色
每年的5月18日 全球的博物館所會舉辦相關活動
所以有很多博物館那天都免費入場

台北故事館是打8折 於是票價從50變成40元
好少 不過聊勝於無 反正是本來就要去的展覽
於是在一個五月的午後小雨中 我出發去了目的地


花園很漂亮 進去前下雨 出來後出太陽
各有不同風味


台北故事館是 1913年起造完成的英國都鐸式建築 2003年被捐出 
一進去就會有志工介紹這棟樓房
其中一間房間有他們特色建築型的照片
洗手台滿漂亮的 
不過沒有實際的功能


到了另一間房間
就是本次的主題
 購票入場時 可以得到一張紙
上面有展場裡所有占卜法的名字跟空格
展場裡有占卜工具跟工作人員
可以在空格處填上自己的答案

牆壁上有許多 占卜的介紹
跟一般民眾的問題
我覺得比較有意思的問題
我都有特別紀錄

例如:
富燒香 窮算命?

這裡可以解釋一下
所謂的「窮」不是指字面上的窮人
有時候是指山窮水盡的意思
富人不完全指有錢人
也可以指生活得到滿足的人
所以窮困想要改變 富足想要維持
就變得很合理.........

生命靈數
還會解釋這個算法的由來
我是4號人 又是A型人
有一種心臟病高血壓罹病機率超高的感覺


滿有趣的是皮紋檢測也在這裡
這其實不太科學
不過有人說 要做這個要小時候就做
因為知道哪裡比較發達
要及早開發 要不然等於沒有用
但是這裡有說 可以檢查有沒有過動症耶
於是我回家就去圖書館借了書
把手指印在紙上 一個一個看個仔細
發現 我相當OK 額葉量高了點
所以滿有精力的


命會越算越薄?
這個解釋很棒 
得到了答案 相信答案 或是改變答案


牆上有一大堆塔羅牌
 最小的塔羅牌 埃及風 這是塔羅牌答案的印章 可以蓋在自己的答案處
還展示很多種算命器具


跟展覽品合照 上傳可以抽獎
不過從來沒抽到過東西
 沒有人示範 就是氣氛而已
 中式器具 有介紹用法
整體說來 40元去看這個展 
展裡面的東西 上網查一查就會有了
不過他全部放在一起 又互動展示給你看的時候
變得挺好玩的 有點像尋寶
去找一個 你本來也知道答案的結果

爭艷館旁邊的貝果店 最近是我的最愛
貝果口味很多
牆上這句話 我還滿喜歡的
這次特別照下來

這句話 我也滿有興趣的
可是我現在看不懂他的意思
可以和我解釋一下嗎?


大概下午5點
我決定去找紅茶冰了 每次去圓山站都沒喝到
我逼了U-bike 騎車去保安宮
然後跑進廟裡問紅茶冰在哪裡 
拿了號碼牌 這次我真的喝到囉 還OK啦

不過有喝過更好喝的 很便宜
下次可以喝看看別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