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2014.05.30 台北文學季城市行旅講座

地點在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十樓國際會議廳舉行
主講者是劉克襄
題目是「走讀台北文學身世──十一條台北文學走讀路線的再發現」

 來參加的人很多
不過大家沒有提早到
因為樓下有很多書可以看的關係吧

雖然這樣很奇怪
我滿喜歡洗手間的標語
其之一

其之二
冠軍.............
這很言傳啦 因為這裡是廁所嘛........
我姊以前都在廁所看武俠小說 他們都稱之為練功


第一個點 介紹了 中山堂一帶
他會敘述 有哪些書提到這裡
有哪些作家都在這裡出生或寫作
也會講他與作家的故事
明星咖啡廳 偶而在新聞上也會看到

圓山站
雖然已經跟往時大不相同
有講到動物園搬家 還講了林旺
蔣勳 因為少年台灣的關係 
我之前有看到過他的老家在這裡
要不然他最後應該是在淡水吧

公館一帶
也是講了陳文茜的故事
果然是很率真的一群人

北淡線 區域範圍有點大
而且那時候我在偷連上網
想查查想看的書

台北車站
這聽說他去年介紹11個站點就介紹過了
這是他們那代人打拚的起點
也講了很多辛酸血淚史

陽明山系
他講山上故事的時候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都會突然出神

最後提到的是寶藏巖耶


人真的滿多的
而且好多都是銀髮族
我認為他們不是來吹冷氣的
因為他們最後都有提問題 大多是老師
希望我年長的時候 還有這種餘力跟心情來參加這種演講

海明威的名言是 不幸的童年是作家的搖籃
當然不是說 一定要有多慘的際遇才能成為好作家
而是可以提供一個不同的視野

這些作家各有不同的個性 
但是都在一些特殊的情況下才能夠完成這些令人雋永的作品

恩 這應該就是我不是好作家的原因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