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2015.01.01-03 金門古蹟之旅 Part I

一早就出發去坐飛機囉~~~
我們招了計程車
到了清泉崗機場
大概集到挺多國內小飛機場的飛行經驗吧


2015.01.01 天氣晴

這次載我們的是這種小飛機

金門站到了~~~

小潘晚我們一小時到
租車的人先來載我們去車行辦理手續
辦好手續後 要先替租來的車拍照
這樣萬一有損壞比較好追究

再到機場接了小潘
直奔銃樓民宿
戀夏38C 阿寬的家
當然是沒看過
整理好行李 就出發去鎮上吃東西了

因為我不能吃牛肉 
我就不排牛肉麵店了
去吃了炒麵

這幾天 進城車都停在這個體育館前面


一下機場立刻問了旅遊諮詢 建功嶼的漲退潮時間

最想去的景點就是這個
建功嶼是金門本島西南海岸與小金門之間連繫的哨站,取其「建功砥柱」之意為名
這個島嶼一漲潮後 就會與大陸隔開
退潮就會有路從海底浮現
所以可以走過去得時間從退潮再漲潮有兩小時
以前這個島專門關痲瘋病患
在退潮時再替她們送飯
(我在離島週拿獎品時 被問這個問題
如今可以親眼看看它 好開薰:-))

順著地圖 停在延平郡王祠
可以遠眺建功嶼
順著右邊小路走下去即可

有碉堡和簡介在旁邊                                                 天阿 就是米其林

因為漲退潮的關係 上面長滿藤壺

路上還有進擊的巨人 當然是假的

經過好強的風 有點濕的道路
我們到了
 麻豆是小潘哥
 還是有偶像包袱的玉女
謝天謝地 天氣不錯

從碉堡裡面幫我照 

風景很美

下圖 是我與小潘相片之神爭霸戰的照片 意境-豐收 

到這裡會一直提到鄭成功的原因是
鄭成功並不是一下就打贏荷蘭人
他曾經在這個地方規劃了好幾年才攻占台灣

島有點小 在這裡有好可怕的廁所可以用
叫小潘在外面等我
回程了!!!
 買好多東西
邱怡廢與他男友

還是要沿著小路回來
目標就是把小潘的背影拍成梁朝偉

還是裝成花比較像我們

延平郡王祠 奮力一跳 
上半身 採水果姑娘

角落的公廁
邱怡廢說 非常優良 
大門口

還沒關門前來到翟山坑道
請別人幫我們拍

她們的停車場都有很多戰車
(這麼俏皮 我輸給小潘了)

進坑道前 有守則

坑道就是我們的伸展台

這個坑道原來修建是為了戰時供登陸小艇搶灘運補用
所以轉很多彎 也有好幾個碼頭

坑道裡冷冷的
側臉有點帥氣

一定要跟金門國家公園合照的阿

因為我們一直在拍照
邱老師應該很無聊 側拍她們一下

回程路上經過古寧樓
於是就下車照相
其實就是個小小的湖
邱老師很快就走完了
但是我跟小潘拍照也拍太久
都是因為小潘沒辦法把我拍好
我跳得快累死了

還是乖乖照相就好了

題名 不沉的太陽

我真是蹲得很不錯

古寧樓

先把戰利品拿去民宿
然後晚上要去鎮上參加夜巡

又是藝術照時間
我本來是期望可以拍出像
我的嘔像那種電視海報照

一切是撐不了太久的

最後只好以交換禮物的概念結束一切

吃過晚餐後 走去總兵署

走在路上 我問 怎麼金門都沒有在賣杯裝飲料
突然就有路人回答我 就在車站的旁邊阿

清康熙十九年(西元1680年)設金門鎮總兵署
為縣定古蹟 最大的特色是保留前清衙門形式

7:30集合 就開始了一連串的導覽活動
人好多 我跟小潘都沒有很認真
只有邱老師超級認真的
我們中間為了買飲料 還神隱了一陣子
喫茶小站 我到台中 金門就一直喝 誰叫公館的倒了



邱良功母節孝坊                                                       風獅爺招牌

奎閣由後浦人林斐章興建  金門地區從明「人丁不滿百,京官三十六」
「無地不開花,無金不成同」的文風鼎盛轉變為反映尙武風氣

我也喜歡這個燈籠

有夠冷的                                                                         這趟旅行很多這種姿勢

回到旅館 大家排隊洗澡睡覺
11:30左右 我想 我睡得著嗎?
小潘說 大家早點睡覺喔
明天要跑行程 然後就過兩秒鐘
就突然發出殺豬般的叫聲 XD
我有點想偷笑 但我還是睡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