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2015.01.18 梅花湖外澳礁溪

跳過好幾篇
時序一下跳到一月中


10:00 北新國小前面集合
就出發了....
真是個誤會
因為從這裡上雪隧也很快
我還以為我們距離宜蘭很近
原來內湖南港系統更近
唉唷 我地理不太好

比想像中還要快
突然在11點前到達了宜蘭
恩 A兄選好的店都還沒開
但是我們已經站在市場裡面了
就等店開門好了
午餐吃了 羊肉冬粉 
味道沒有很重

中間加了個油 加油也要打統編 好奇怪
A兄熟門熟路的到了梅花湖
梅花湖風景區位於冬山鄉觀光帶中心點 距鄉治中心約五公里
還沒租車前 
先在湖邊走一走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逆光
其實挺晴朗的
但照起來陰陰的
 有很多魚跟鳥
在這裡排隊買了花生捲冰淇淋
花生糖好多喔 難得覺得這東西好吃

熱鬧的街旁邊有很多租車店
一台車計次大概100元
但湖就是觸目所及的小
其一圈大概不到15分鐘
我們先是每個點都停下來看看
接下來就跟鐵人三項一樣一直騎一直騎

經過了 人氣涼亭 粉娘亭

小熊書房
人很多 我們沒有排隊

騎車必備自拍照
其實我自己跟在後面也是有很多事情要做
 家庭用黃色小鴨
大概都是小朋友才比較喜歡
我就比較喜歡薑母鴨

我們還是吃了下午茶
可是鬆餅怪怪的 好像沒很熟
 也沒有請到他

總之是個闔家旅遊的 好地點
但是想要消耗體力 可能還差了點

之後這位仁兄扭扭捏捏的 好像也不知道要幹嘛
因為要去外澳看海有點太遠了
他好像有點擔心回家時間太晚了
也可能是在擔心他的生命安全吧

但是他本來就是想要去外澳看海 
所以我就支持他開去啦
反正又不是我在開

風好大阿

我們一路從沙灘走到私人皇宮
一開始還以為是清真寺

還好沒偷偷跑進去 
要不然會被報警抓走的

發現頭城有好多特色民宿喔
看一看又好想去龜山島喔

停車場有好可愛的車


到達礁溪 差不多是下午五點
吃的是 樂山溫泉拉麵 17:00開門
我們就排隊排了10分鐘等開門
不要泡腳 所以就在裡面吃

拉麵湯頭不錯喝 量太大了
都吃不完

但是A先生是個窈窕的瘦子
吃完自己的份就無法幫助我 (也因為不是很熟啦)
我只好自立自強的剩在碗裡了

之後去買了伴手禮
我買了蔥油餅
看看旁邊的公園就回家了

因為還沒20點
我們沒有符合高乘載
我們是走北宜公路回家的
其實一路上一直說話 還不算太無聊
原來9彎18拐是這樣的喔
到了坪林 就可以上高速公路了
於是先帶我回到新店 

不錯 今天都是去平常不太去的地方
聽說夏天去更漂亮.....

唉 沒下雨就漂亮了啦 管他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