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2015.01.01-03 金門古蹟之旅 Part II

2015.01.02 天氣晴


我比較早起床 於是坐在門口大廳寫明信片
阿姨已經做好早餐了
別人都是一間房一間房一起進食
我自己去吃了

東西都不錯吃 油條好飽滿喔
小潘他們終於起床也吃了東西
第一站前往 金門酒廠
就是在這裡 聽到江蕙說要退出演藝圈的消息的


裡面有很多奇奇怪怪的酒 
與酒類知識 我在這裡買了優酪乳

之後決定沿著環島公路先環島再說
地景都很特殊 因為不常見

小潘一直說 路好好開阿
島上限速40公里 要開很慢阿
太湖到了 中正公園
島上最大的人工淡水湖


旁邊是金門免稅店 應該是給陸客的

又是一場殊死戰
我只能說 我拍得醜並不是我得錯
完全是模特兒的問題
還有我找得到自己的角度

80年代卡拉OK風

我想把小潘拍得很有異國風
 其實我還是有點意境的
但有陽光就是要健康~~~~~~~~~
太湖
 鷺鷥
金門電話亭   
榕園        

俞大維紀念館
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誰阿
傳說他在823砲戰時 還不顧危險到金門前線巡視

823戰史館
裡面就是收藏了很多戰爭相關的資料
47-67年 足足打了20年

 砲彈

我們出了823戰史館 決定一路開往後山村
但是就開始了迷路之旅 到了料羅海邊

又到了沙美老街
老爸以前在這裡當過兵呢

買了這個酸白菜蛋糕 
恩 好吃 像鹹蛋糕                                                         想要回家的貓

老闆教我們怎麼到達目的地
我們去吃傳說中很好吃的山西拌麵
 有很多在地人也都來吃
獅山砲台到了 車位還真難停
我跟小潘喬車位喬了半天
目前此陣地展示著75山砲、155榴砲、8吋榴砲等四種榴炮

裡面可以先看一看 
我們要等14:30的砲操演習

砲操 原來不是軍人在演習
是演習給我們這種死觀光客的

看完有點空虛
地圖上民俗文化村距離砲地很近
原來是說近不近說遠不遠



金門山后民俗文化村即山后村的中堡,也是當地習稱的“十八間”,為18棟閩南古厝組成的聚落
又是來看閩南式建築
天阿 他們都還住在這裡耶
還可以在這裡吃到蔥油餅
看他們日常的生活 真的好怪...........

總之今天的重頭戲是 大武山
只要是人類 來了金門就是要來爬一下 .............勿忘在莒...........
這次沒有迷路 不能開車上去 於是停在停車場
先經過忠烈祠   
過了牌樓 就正式開始爬山了

因為算是這個島數一數二的高地
對面有氣象站

可以看到料羅海灣

走過好多點
終於到達了

大家都好拘謹喔

一直往後走
我們要前往最後的景點 頑石點頭

旁邊是梅園 蔣緯國題  
在轉彎的時候
我問說 頑石點頭還要走多久阿
突然就有人從樹上回答我
經過海印寺再走5分鐘就到了
金門人真是太熱情了啦


路邊看到了這東西
就跑過去看
結果是靈骨塔 跟中正紀念堂一樣的神配色 
五分鐘 走了很久耶
是金門人的五分鐘
這我用自動拍攝的喔 我自己也辦得到的

樹上老伯說 要看到這顆石頭都掉到山下才能回來耶
管他的 接下來拍攝一組藝術照

看看都覺得白癡

月亮好美


回程遇到一個金門老伯
一直纏著我們宣揚他的政治理念
正確來說是纏著邱老師
而且他超威的 他把車停在管制哨 哈哈
邱老師說 反正他們這次都選輸了
就讓他說吧

我們先去高坑看看牛肉乾
結果牛肉乾在產地賣得比較貴
到底是哪招

回程我們前往瓊林
可是時間已經過了 也不能走民防坑道

坑道的入口
也是一堆閩南式建築

小潘一直說這張好有味道
我是不知道他覺得的味道在哪裡啦

晚餐吃的是蚵嗲之家
就是一直無盡的排隊

我還去排了蛋捲

中間還去了金吉利打卡拿小刀  
吃完晚餐 我跟小潘去咖啡店喝咖啡
邱老師與男友去採購伴手禮

20:00衝了 莒光樓
這到底啥神打光 陰風慘慘???
莒光樓作為戰地精神的象徵,繼承了南京《首都計劃》的中國固有形式,
轉化了傳統城牆城市的角樓建築,讓這棟代表當時金門的大門,
一方面象微「固若金湯,雄鎮海門」的戰地精神。

裡面展了金門的民俗介紹
還有胡璉將軍

整點會有燈光秀

回到旅館 今天睡在樓下
因為人家不想睡覺阿
但是晚上聽風呼呼的吹
突然想起好多恐怖故事
我還是勇敢的在樓下睡覺了
旅館大廳的象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