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2017.02.16 吳哥窟旅行團

第一次參加旅行團去希臘回來後
有好幾個團員都去了吳哥窟
所以也好想自己去看看古墓奇兵的安潔莉那裘莉女神像

首先可以上網查到的東西
吳哥窟在東南亞地區 年平均氣溫是30度以上
但是吳哥窟有雨季 5-10 月 旱季 11-4 月
所謂雨季是早上晴天 午後雷陣雨那種
原則上當然是不喜歡雨季
不過也有網站推薦濕潤的樹木和石頭拍照出來會有更古樸的色澤和質感
還有簡體書`柬埔寨:五月盛放`是在這時節去的
雨季是旅遊淡季 自助旅行者的住宿費等等可能會降價
最好的好處就是不會遇到大量遊客
都是旱季又分涼季11-2月跟熱季3-4月

輾轉跟一些人相約要勇闖吳哥窟
但是都流團
目標就訂在今年1-2月 一定要去一趟

12月時 我開始做最後的確認
自己在柬埔寨自助旅行 我有點害怕
上網發現有兩間比較大間經營吳哥窟旅行團的旅行社
品冠盈達 可以找到超多比較這兩間的網頁
不外乎就是價格.航班.旅社.行程排列
估價全程大概會在35K左右 單人我又估在35-40K之間
反正種種因素我選了品冠旅行社2/16出發的行程

打了電話 發現網頁上的價格
如果是單人不用加錢 他們會自己找跟我同性別的導遊平衡
除非是我要求要住單間
根本就是單人旅客的大利多
以後可以多多使用這個旅行社

先在機場向自己團的導遊報到
因為是包機直飛暹粒機場
會有很多旅行團的團客一起check in
剛好適逢春節假期 同旅行社當天就出了四個團
會發給團客機票 辨識用的行李吊牌 護照套 帽子跟行程手冊
嘿嘿 發現我同套藍綠色設備喔
我就和兩位和我年齡一樣的朋友一起check in

沒有行前會 但是行程手冊頗精美的
要進柬埔寨 Democratic Kampuchea 需要帶的文件
會選擇跟團的原因也包括
看了網路討論 如果買機加酒的自由行旅客
在海關一定要在護照裡放美金才能通關 (公務人員賺很少)
旅行社的旅費本來也包括這筆通關費
不過早就給了跟被要錢的感覺還是不同
大概跟飛去日本差不多航行時間
所以有簡便飛機餐
剛好卡在午餐跟晚餐中間
肉還滿好吃的
但我上飛機前才吃了三明治
暹粒吳哥國際機場
柬埔寨的首都是金邊
但是吳哥窟是觀光勝地
後來才在距離暹粒市區7公里的地方建了國際機場
因為古蹟很接近機場
於是機場的長度跟高度都有被限制

滿有特色的

在等行李中
因為行李等了好久
我就在外面晃了一下
結果走回來的時候
突然發現我的薄荷綠史努比行李箱從隔壁的行李轉盤跑出來
行李居然可以報錯轉盤也是第一次阿~~~
整間機場只有一間免稅店
一下地就被帶去吃晚餐
水漾主題餐廳
外觀很高級 菜色就是吃合菜
 大廳也有賣一些明信片之類的紀念品
比較有趣的就是這個力士大補酒
喝起來像保力達B 不太受歡迎
所以最後被我A走了

吳哥新塔瑪尼精品飯店 

我之前在新聞上看過它
`飯店有自己的夜市 吳哥窟旁新塔瑪尼是度假小樂園`
品冠會出兩種團
一團會一直住吳哥皇宮度假村 比較便宜
一團會住兩天新塔瑪尼 兩天吳哥皇宮度假村
雖然不太想拖行李跑來跑去 就是一個朝聖的心情

我的室友 是這團的導遊Apple姊
她也是說 一段時間沒住新塔瑪尼
通常都是和另一團女導遊住外面
這次另一團也剛好有單人女團客
所以兩位導遊就都有女室友
跟導遊住滿不錯的
進了飯店就去查房跟教其他團客如何使用房間
我趁這時候趕快洗澡收拾東西 也接了好多電話



會在床頭擺放一些點心跟水果
總之導遊自己都不吃
於是等於得到兩人份
不過水果我不喜歡吃
龍眼還滿好吃的
她會把水果打包給幫我們開車的司機

一開始在機場報到時
導遊有說 吃睡都很不錯
但是行程超趕的
所以不是豪華悠閒旅行團 是個吃很大行軍團
本來還有同齡朋友還找我去逛夜市
最後決定先洗洗睡吧~~~




2 則留言:

  1. 1. 旅遊手冊作的很像雜誌呢!回家蒐藏也不難看(?)但挺大本的,如果包包不大很難塞
    2. 交給旅行社真的還是輕鬆,那些自己出國的眉眉角角不用自己準備
    3. 你A走保力達B做啥?當土產嗎?
    4. 我覺得跟團就是某個程度的行軍,很少優閒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那本旅行手冊超小本
      好像只有B5大小
      有時塞進包包裡還拿不出來 掏老半天
      3. 因為聽說每天走路就會很累
      想在那裡喝一下藥酒
      結果每天都吃太飽
      就真的帶回來給實驗室的人喝
      4. 因為上次去希臘跟團就很悠閒
      大概10點才出門
      不曉得這世道的概況是這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