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2日 星期日

2017.02.20 吳哥窟旅行團

最後一天是一日五餐渡假模式
如果前幾天能稍微燃燒點脂肪的話
今天它們將跟大師兄一般的歸位



早上都在吳哥渡假皇宮
沒什麼事 連領隊都不起床了
昨天四個領隊還結夥跑去喝酒吃宵夜

我獨自進食
吃完就在吳哥皇宮渡假村裡晃晃
房間也滿大的
不過蟲蟲住民也不少
網路上說 蚊子會多到有掛蚊帳也沒有用

附贈的水果都不錯吃
但還是讓領隊拿給司機吃了


餐廳的外觀 有魚池
我怕被蚊子咬 得什麼病
而且雖然是早上也很熱
都在裡面吃飯
 走進大廳的連接建物
不知道這有沒有名字
雞蛋花大道

廣場中間是游泳池
早上沒有人
平常經過會有很多老外
一邊曬日光浴一邊看旅遊書
真的很悠閒
大概是那種待個十天半個月那種旅客吧

房間只有雙層
因為這裡不能蓋比古蹟高的房子
有旅客在晨泳
這裡比較好的泳池是鹹水池
我不想游完黏黏的啦
兩個很多大的蓮花池
我猜這就是蚊子的巢穴

紅色的雞蛋花耶
 荷花池
 靠著領隊在曬的橘紅色衣服找到房間
 很吳哥風味的路燈
 住宿區大門

但我這幾天最熟的地方就是大廳啦
也替這裡的蚊子提供了不少我的年長血液
甚至還夾在一堆德國觀光客中間
(只有我一個人占據了沙發的一角
他們一群人也不好趕我走 就隔著我聊天
但我也不想他們們請我去別的地方坐
整整一個半小時 我都沒抬頭
謝天謝地的是 他們抽的菸沒有很臭
學姊說應該是捲菸)
就只是為了打卡!!!
覺得FB應該要頒個熱血用戶獎給我
 我每天都面對這窗在當低頭族和餵蚊子
在這裡我孕育出了問候用明信片大軍

明信片在觀光區都有小朋友在推銷
一包10張大概可以買到1美金 殺很大的可以買0.5鎂
不過寄一張大概就是1美金
行程中不會遇到任何郵局
飯店可以幫忙寄
我最後託給導遊
很盡責的在我以為12鎂被A的兩個月後收到
 大廳販賣的冰
沒見過的口味
2++是稅金另付的意思
 吃了也不知道是啥口味
問了領隊跟導遊也都沒人知道
讓我的旅程留下了個未解的謎題

快集合了
我趕快回房間把牛奶果吃掉
使用我從飛機上拿下來的小刀
一邊切會一邊分泌白色乳汁
紅的吃起來很像山竹
綠的吃起來像無籽釋迦
集合check out
今天不用進古蹟
連導遊都沒穿制服


我的四天室友Apple姊
平常都跑吳哥跟越南團
我今天整組就是上飛機睡覺套件
集合是為了吃午餐啊
前菜甜點真的很好吃
我可以把它當主菜吃
吃完飯是輕鬆購物去
衣服一件大概2美金
有印的跟繡的
當然材質沒很好 純粹紀念性質的

一把小皮包或小飾品都是2美金
不知道有甚麼好殺價的
但我挑挑撿撿也買了10塊美金
 可怕的酒
 為了啤酒的大長征
 最後要在冰沙店集合
導遊推薦腰果冰沙
真的好濃喔
要不是我吃飽了 真想多點幾種
家住木柵附近的偽鄰居母女
我滿常遇到住家裡附近的人耶
逛完街又被送去新塔瑪尼吃下午茶
胃快爆炸了
 口嫌體正直 我還是吃了
我嘴角的笑不是笑
胃好漲
吃不下的人發現我有在吃
就把她們的甜點給我吃 吃了N人份
旅行團會送一次柬式按摩
前幾天 每天都有團員晚上自費去按摩的
體驗者說最高級的是新塔瑪尼 價格比較高
送的按摩分全身跟半身的
按完給1元小費就好
我當然是選全身的
呃 還是讓我去走路吧
我沒很喜歡這種按摩
因為飛機誤點了
旅行社給我們吃了晚餐 是合菜
吃完後還加送一個行程
就是為了殺時間
Artbox 3D Museum
多少這種3D展來台灣 我都沒有去排隊
居然被旅行團帶去

全世界有好幾家分店
這間是韓國開的
 門票是15元美金
 要先把鞋子寄放在櫃台
每幅畫作都有教學在畫旁邊
也會有管理員教我們怎麼拍 或是幫我們拍
就算只有一個人也可以
其實還不錯


要求寄放鞋子
應該要順便有寄放包包的地方阿
我肩膀好痠耶
和導遊先生與領隊小姐的合照
看就知道 這家旅行社伙食不錯
 巨型的肥蚊子
 覺得這狼很有氣勢
 兩個很勇猛的阿姊



 偶爾也要在咖啡館休息一下
其實這是個授爵的畫面
硬生生被我弄成凶案現場
 神鬼戰士~~~
 本來想模仿個2D圖畫
感謝你們這五天的解說
會讓人想多待久一點勒
 其他團的領隊跟導遊
 我們這團的旅客
 下次就是你了~~



 貓奴就是要跟肉球合照
 這一廳是七大奇景
 好像很好吃的蘋果

 俏皮的愛因斯坦


 幻想中會下雪的吳哥城
 也不可能會開櫻花

 其實我的顏色還滿配星夜的
 猴子的模特兒
一共四個團
一起前進機場的途中
我們的接駁車爆胎了
導遊可能很想趕快把我們送走
本來還想繼續開

不過後來還是已經到機場返回的接駁車回來載我們

天阿~~~
還好整個暹粒市沒有很大
要不然我可能就要再吳哥多住幾天了

機場出關超鬆
沒檢查行李
就是走過這迴廊蓋個出境章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旅行社已經給過小費了
因為飛機誤點的關係
航空公司在check in的時候
給了5塊美金的機場消費券
讓我們換晚餐
不!!!應該已經是消夜

Dairy Queen
之前只有吃過冰而已

吃完後
覺得其實退出台灣
也沒這麼可惜....

經過一番折騰
上飛機時間已經12點30分
本來這時候我應該已經回到家裡睡覺了
明天還要去上班耶

飛機上睡一睡
看到遠方的月亮
又拿相機起來拍一拍
強者我同事 還替我找到這些星星是誰勒

沒有放大訊號前
其實只有這樣

 看到比這個更多的星星
小小兵GF 還說 以為我是上太空去照的
其實是因為
小小兵GF 大徳借我的相機拍得很好
人正心更美
真是感恩 seafood 讚嘆seafood
       感恩 seafood 讚嘆seafood
       感恩 seafood 讚嘆seafood~~~
我都感動的產生超自然抖動
希望他的廚藝日益精進 
有一天會超越戈登拉姆齊的 成為阿JEN師的

下飛機的時候還天黑黑
05:11 我快速出關
等個行李 還可以搭首班車回家勒
結果還遇到早上機場塞車
真的坐了兩個多小時才回到家
買了不少東西

遊覽車上的戰利品
可以選擇用美金或台幣買
那時候用美金買就好了
搞到最後還剩一堆美金
各種啤酒
小林女士 很有興致的泡起貓屎咖啡

 咖啡裡附了一組泡咖啡工具
10美金
還有一件是品冠送的
目前穿了5次還是會掉出很多屑屑
本來穿了帆布鞋
但是帆布鞋鞋底有點硬
後來還是穿了這雙鞋
結果它就被黃土染的超黃
 鞋底還這樣磨損了

第三個國家
突然覺得沒有這麼喜歡去日本了
今年還剩一次大阪自由行
偶爾跟團也不錯玩

旅行社還送一張團體合照
插在裡面都沒有違和感.......




4 則留言:

  1. 一連看了幾篇的石頭建築後(一開始還是各有形象,但看到後來愈來愈長的一樣),有種危樓中美麗的歷史典藏的感覺~
    收到明信片的那刻還蠻感動的,除了想到我,還有符合我形象的明信片,超用心的啦~要借妳相機一千次都行!話說我的相機終於有活著的感覺了,要不然一直躺在我家一定蠻鬱悶的,以後有點閒錢再來幫她的鏡頭升級吧~
    看到妳送給我的大象零錢包躺在攤位上,我現在都放護唇膏跟小罐藥品,出門時帶著用,蠻方便的:D
    跟貓咪擊掌的那張照片,我推薦可以設為大頭照,因為意境蠻符合貓奴的形象~
    最後不得不承認,當我看到愛情天梯的由來那段時不小心笑了出來,"妻子攀登天堂梯的時候不慎失足 去了真正的天堂",這句話太有梗了,但其實應該要感動才對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完這些古建築後會有點想一直去探訪的中毒心態
      也會很想去馬丘比丘之類的地方
      希望你和小小兵下次出國的時候也寄張明信片給我吧
      我覺得你的相機拍起來很漂亮
      好好保存留下來 應該可以傳個一兩代 XD
      哎唷 愛情天梯的故事還滿悲傷的
      就是化小愛為大愛的精神很令人感動
      當然是希望可以不要有遺憾發生

      刪除
  2. 1. 我也會從飛機上拿餐具下來用
    2. 是怎樣的按摩? 好好奇
    3. 在3D畫展也玩得太high,作品都好大幅
    4. Dairy Queen我都不知道有來過台灣開店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2. 硬要說的話 是肌肉按摩 XD
      但是人家說比較好的是精油按摩
      我個人對按摩比較沒興趣
      所以我都沒自費參加
      4. 因為他在公館有開一家
      後來倒掉了 所以我知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