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2017.02.18 吳哥窟旅行團 Part I

第三天早上去了
塔瑪儂遺址.塔凱歐寺.塔普倫寺.斑黛喀蒂寺.索菲特SOFITEL飯店

不管前一天再疲勞
和領隊同一間就是可以準時起床


我點了
法式可麗餅佐香草奶油 焦糖香蕉與柳橙楓糖

不~~~這一切都是幻覺
這東西怎麼看都是葡萄吐司阿
領隊阿姐推薦
法式煙燻鮭魚
鮭魚還要先包起酸豆 洋蔥
捲成一坨吃
ㄎㄎ 別人的早餐都比較好吃
離開飯店前的最後巡禮
椅子下有貓頭鷹
門牌一定要有的
門口


哈雷嘟嘟車
嘟嘟車的價位是觀光客自己跟車主談的
有時候會被講價得很貴
比較好的飯店會有簽約的嘟嘟車
有團員晚上自己去逛夜市
就請新塔瑪尼幫忙叫車 就也是付了2塊美金
之後他們請司機晚一點再來接他們回飯店
貴一點的飯店還是有他的好處的
塔瑪儂遺址是12世紀建的印度教寺廟
主要供奉的神明為濕婆與毗濕奴
由於塔瑪儂寺部分牆面上的雕刻未完成
學者普遍認為塔瑪儂寺是一座沒有完工的寺廟
 通常沒有觀光客會去這麼小的寺廟



 已經沒有裝飾的天花板

 領隊在一樓幫我照

 各種的假掰照片



易遊網工作的小姐
在古蹟中變成低頭族 滿有意境的
 歪國人的這種融入
對面有一個一模一樣的周薩神廟
是中國跟柬埔寨一起恢復的古蹟 也沒有人去


塔凱歐寺 也稱為茶膠寺
建於 10 世紀末到 11 世紀初
是國王闍耶跋摩五世時期一件未完成的作品
有一說建造到一半時被雷擊或是國王死亡
於是就沒再建完
也有傳說石料太過堅硬 無法雕刻
所以只保留一個建築的粗胚
在這裡可以知道寺廟是先堆疊之後才開始雕刻的
這是這幾天中 唯一一個天堂
一直被強調要穿褲子去爬
爬天堂會讓人變得謙卑阿
為了想活著下去 手腳並用的爬
導遊說 下不來的話 就坐著一層一層下來
 爬這裡的團客更少
 不知名的野草
第二層了
大家都在對面喝椰子水
不要有遺憾 我一定要爬上去

 登上第三層頂
應該可以拍很遼闊的風景
殊不知對焦在前方旅客的頭髮
這塔真的很小 上來都不想下去了
 第一層
這座廟因為尚未完工
牆壁上也沒有密集的浮雕
 還是有一些經文
 粗曠的塔頂
協助復原的國家是中國
不過本來就沒完成 到底要復原什麼呢?
努力上山完
得到旅行社招待的椰子水
喝完還請老闆幫我支解椰子
很多紀念品是要賣遊客的
觀光區就是比較貴

第三天早上最重要的景點
大概就是這個塔普倫寺吧
 入口


 還沒復原的石塊
 看起來快要把牆面扳開的樹根
就只是照著生長路徑生長而已
 屋頂跟地面都是樹生長的地點
需要架一些鐵架
以免寺廟被樹壓壞
 太誇張了
這裡一開始被法國人發現時
樹木已經跟建物合為一體
無法重建修復
只能將現有石塊復原
現在是印度在負責重建
這裡喧賓奪主的樹木是 木棉樹與無花果樹還有蛇樹-卡波克(Kapok)

 鬃蜥在捕食

浮雕還是很美
像是剛刻上去一樣
其實我覺得這裡危樓比例更高阿
危險層級也超高

塔普倫寺 (Ta Prohm) 又是國王闍耶跋摩七世為他母親所修建的寺院
該寺廟尊奉婆羅門教和佛教
神殿內則是供奉「智慧女神」Prajnaparamita
傳說是依據闍耶跋摩七世的母親形象而塑造雕刻。
還有一個特殊的建物叫「敲心塔」
如果站在塔裡背靠著牆然後敲打自己的胸
塔內就會發出宏亮的回音

但是遊客當然不可能是為了那些來的啦
這裡最出名的就是古墓奇兵的場景阿

一定要來一下

安潔莉納裘莉 因為推廣柬埔寨景點有功
是柬埔寨的榮譽公民
因為我去柬埔寨的第四天他剛好來柬埔寨
部份古蹟還被封閉
儀式地點很有古意的選在鬥象台前的廣場
在這裡還有像她一樣後唇的仙女
之前參加四爺的 柬埔寨有獎徵答
失禁哥和小林女士都在幫我找
到底哪個仙女像安潔莉納裘莉 都猜不到
猜到他太太若詩都說 `不要再猜了 我叫他直接送你好了`
我像是瞎了狗眼一樣
只要看見闍耶跋摩七世就會猜安潔莉娜裘莉
奇怪我那時是看不出來那是同一個人嗎??

我們還一起去公館郵局前領獎
兩年半後
終於實現了 `想要自己去看仙女跟國王`的留言
四爺跟若詩也生小孩了喔
他們兩個是我第一次去希臘旅行團認識的夫妻
 朝聖
是台灣人就一定要找到這座台灣女神
新聞  從台灣樹洞探出臉的仙女
走在時尚的超級尖端
在12世紀就使用LV 圖騰的仙女
在這裡不跟各式樹根合照就是遊客的不是了

 第三天早上的手勢


獨照的背後是好好排隊



很多姿勢就是copy上一個人的
人太多了 拍照都變得很不自然

大概只有樹木會繼續在這廟裡生長吧
重建之路路遙遙
 這個廟很熱門
而且很容易迷路
封閉和單線通行的地區很多

我還滿喜歡最右邊那條金色褲裙
不過觀光區都挺貴的
我喜歡不是綠色的植物
等待集合的過程 看到賣冰的小販
我對我的腸胃沒啥信心
還是不要隨便亂吃好了

早上的最後一個景點
斑黛喀蒂寺(Banteay Kdei)
本來是座印度教的寺廟
闍耶跋摩七世(12世紀中期到13世紀初)時期將其修建為佛教寺院
因陀羅跋摩二世時期又將其規模進行擴大
由於錯誤的結構以及使用的砂岩質量差 導致破敗不堪
所以他沒有被保存得很好...

走進寺廟前
會經過很多攤位
我覺得做皮雕得這個很漂亮
有很多在牆壁上看到的浮雕都變成皮雕
畫畫也很漂亮
不過沒有買畫的習慣
在寶劍塔.塔普倫寺都有看到類似的東西
沒錯 因為是同一個國王修築的
應該是同一個國王委託同一組工匠建的吧
 山牆上有很多雕刻
很多浮雕都風化了
我覺得滿喜歡這種方框式的窗櫺
 聽說是藏經閣


這些雕課很精細
應該是人工一直copy 了不起阿
這塔的深處有蝙蝠
只是他們在休息
蓮花是毗濕奴的法器之一
不過也是佛教的聖花
於是寺廟雖然換過主人
地磚可以沿用啦

領隊在示範拈花
這廟就在昨天參觀的皇家浴池後面
國王遊完泳 會順便來這裡參拜一下再走

中午要吃這次行程最高級的皇家索菲特SOFITEL飯店午餐
早上是安潔莉娜裘莉之旅
這家飯店是她拍古墓奇兵時 在柬埔寨住的飯店
N久前接待明星的飯店
當然是當地等級比較高的

裝飾品也很美
戶外用餐區 怎麼可能
要坐離食物最近的地方阿
 逆向操作 從甜點開始吃
這趟旅程 讓我對藍紋起司完全改觀
這跟臭襪子一樣臭的起司
意外的很好吃耶
之前不想吃是因為知道上面那個是青黴菌
身為真菌實驗室出身的人
呼吸都可以聞到孢子的味道 才不會想把真菌放嘴裡吃
不過文宜推薦藍紋起司還滿好吃 我才去吃~~
也不是每一家的都很好吃
太愛你了
給你一張特寫



 吃點蔬菜 促進排便
我還滿喜歡柬埔寨的西米露
有點鹹鹹的
聽說是因為流汗流很多 要補充點鹽分 才會加鹽
 很貴的地方都是吃氣氛的




4 則留言:

  1. 1. 法式可麗餅佐香草奶油 焦糖香蕉與柳橙楓糖 =>這名稱虧你還記得可以寫在網誌上,但看到照片真的會傻眼@@
    2. 那樣陡的天堂,穿裙子會被看光吧。
    3. 古城真的很有風味
    4. 藍紋起司的好吃是怎樣的好吃法?味道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這名字當然是因為我有照起來阿
      我快連自己的名字都忘記了
      怎麼可能記得這種東西 XD
      2. 所以要穿長裙阿
      但是依照經驗者的心情
      我對前面人的裙底風光無關心
      因為爬起來又熱又累
      4. 就是比一般起司濃郁 鹹味也比較明顯
      剛放進嘴裡的時候會有股很重的味道
      但是吃久了就越吃越好吃
      聽說別名是 乳酪界的臭豆腐 XD
      不過聽說弄不好會有腐臭味

      刪除
    2. 對阿 還好這次都是遇到好吃的
      我會懷念這起司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