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2013.09.19-21 台北設計暨台北設計城市展

2013 台北設計暨台北設計城市展
因為花花去這裡打工
小潘也剛剛好來台北
所以就順便再去一下




2013.09.19 平日的中秋節
沒有連假 孤單的一個假期
花花在這個展覽打工
和蓬蓬和Miss Song一起去看花花
約了11點在市政府站 大家都好像會遲到一下下
所以我就站在廁所招牌下等大家來認領我...........

一到了文創園區 大家決定先去吃飯
這樣可以避開其他人用餐的時間
所以我們就去排了這家很夯的稻禾手打烏龍麵
約莫排了15分鐘 翻桌率很高
 還有現場製麵給你看
快要到點餐區的時候 有人出來切麵了

除了烏龍麵以外 其他完全是自助式 炸蝦也是自取的
小菜30-40間
我點了冷麵 配了番茄跟炸洋蔥
其實我已經默默走向健康路線...

吃完飯出來 蓬蓬在連絡花花
看起來陽光燦爛 還有情侶在這裡散步
其實一直不斷下著一樣大的陣雨

松菸誠品 外面有小餐車市集
有冰 飲料

 還有變型金剛
問到花花在哪裡後 我們就前往那個倉庫了
這就是花花顧的攤位
中秋節限定版

下面是平常普通版的
用智慧型手機看它 會變成立體的喔

展場裡有好多展品都可以拍照
因為他們本來就是商品嘛
照幾個比較可愛的商品

這個廠商打卡送集線器
 
因為MIss song的大方分享wifi 
我們都有得到集線器

還有廠商是打卡送機車
很顯然我應該是沒抽到

我最喜歡這台小車
不知道開起來是啥感覺
 還用ipad自拍 Miss song 擋住我大半台車 XD
中間還陪花花去吃午餐
人潮真的好多喔
吳寶春麵包也是一堆人排隊
 第一次看到可以用悠遊卡的販賣機
在大雨之中 我們去了買販賣品的三號倉庫

一些常用的東西 或者是顏色鮮豔 或者是有特殊圖案
就搖身一變 身價水漲船高
無怪乎 遠見雜誌十年前就說 創意產業時代來臨了
創意給予舊有事物新面貌 創造新的價值
但是好貴 而且很多東西我都不太需要用
我買了這個捲線器`綁架外星人`的黃綠色版本
太可愛了 連插口都可以收納
而且把線捲在外星人身上 就叫綁架外星人耶
--
大家逛逛之後 就各自回家了
我要執行X顧問交待給我的任務-傳個祝`佳節快樂`的簡訊
但是我的繆思女神都沒空理會我
蓬蓬還說可以上網抓罐頭簡訊
這樣不就太沒有W式風格了嗎?
看了新聞 這個中秋很特別 是15月圓喔
(以往人家說 十五月亮十六圓)
看到好多人在高速公路上照月亮 台北下雨沒看到月亮

決定展開中秋逐月計畫兼靈感之旅
把麵皮阿姨抓上鐵馬 我們就出發囉
不要說看到月亮 天上一片黑暗
而且我們騎過陽光橋後 就開始下不小的雨
我只好回到陽光橋底躲雨
我就開始練太極拳 麵皮阿姨努力扯著喉嚨唱歌


大約過了30分鐘後 陽光橋也開始漏水了
 我一直把麵皮移到沒漏水的地方

麵皮的特寫                     雖然麵皮沒看鏡頭 這張照片的重點只是 我手好細
下圖給麵皮一張超正的特寫 我真的好犧牲 瀏海好亂

打拳自拍一陣子後
我發現 湯泉的屋頂上 快速流動的雲層間 月亮探出頭來了耶
突然想到水滸傳說的 誰無暴風勁雨時 守得雲開見月明

旁邊的雲流得很快 但是拍起來不明顯



時而會完全被遮住
但是我有照出經典照片喔

[我回家也傳了祝 中秋節快樂的簡訊
雖然事後回神發現 怎麼會有不太熟的人寄月亮照片給別人祝佳節快樂
不幸中的大幸是 那位仁兄不會看離線訊息耶
所以目前這整起事件 照電視說法 應該只有弓長友樺跟我 另一個我不能說的人知道
]
後來雨就有點停了
我跟麵皮把握時間回家
騎到一半 想到我們沒和月亮合照耶

我的麵皮貓 王者風範
新籃子一直掉下來 導致麵皮有時候得要在後面快跑
辛苦了.....後來他就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回家
我會記得幫你換籃子的

2013.09.21 
湯姆克魯潘 來到台北 本來是想要去石碇千島湖
雖然他自稱自己是晴天王子
但老天爺很顯然不是很想理會他的自稱
我身為資深暴風女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雨備方案選擇上午松山文創園區 下午故宮
一早就先去市政府站接小潘
過馬路的時候 拍了他覺得很有意境的照片
等紅綠燈                                                                     發現被無聊男子偷拍 憤而離去

到了文創園區 還是忙著照相
變型金剛
被陷害拿相機 所以我臉好大喔                              企圖想跟他握手

 不仔細看還不知道主角在哪
 是我的錯 抱歉啦 小潘
但是我可是有先警告過他
下列照片的重點 得要在很細的腿 還有浴室拖鞋上
他一直對我的小腿肌有很多意見
他也沒有多對得起我.......

還一直要表演看蘭陵王的情緒 我就沒看阿
我還是有幫他拍出很憂鬱的帥照片的
 因為出門前他才說要要穿拖鞋的
我這雙拖鞋真的是運動拖 粉紅色錯了嗎?

很有令人玩味的設計 媒人婆

出來以後 小潘先去廁所

 我在外面等他 順便裝憂鬱青年
 前進第二倉庫
裡面有很多城市設計 如Youbike 機車行板手們的擺放都是設計
 導覽書像證書一樣
整個展覽我最愛的就是下面這個
鉛字影印行 500萬個鉛字
好久沒看到了耶
雖然小潘一直說我臉白的像鬼 好可怕

出了展場
發現剛剛才買的雨傘被偷了
小潘勇敢的和展場人員講
得到展場的理賠
要是是我可能會自認倒楣吧
還好我最近都把雨傘放包包裡
不過小潘主要還是生氣 參展的民眾素質太差
怎麼可以隨便偷傘
這跟已經不是主辦單位可以解決的問題啦
所以後半段他心情都不太好
我們就趕快去了紀念品店

還好有熊貓 他心情又稍微好一點了
幫我拍了幾張裝可愛的照片

 不過真的還滿可愛的(自我感覺良好)
一定是素材本身就不錯 
腳下的拖鞋啦
 其實他是個存錢筒

東海醫院 出的一系列生理學馬克杯
造景真的滿漂亮的

我們又走去漢字藝術節的展覽
 
一人選一幅喜歡的作品合照
我喜歡有顏色比較諧趣的偽文字

但是後來發現這幅紅色字畫 奇妙的亂入
他的牌子上面寫 至誠
但是他明明就是唱歌仔戲的人
 我親身示範

認真拍照的觀光客-小潘

潘大師 現場揮毫                                      寫出剛剛讓我們都困惑的 至誠
 太厲害了 隔壁同學忍不住偷看
最後請志工幫我們合影一下

看看我倆之間程度的落差  是不是應該打個馬賽克 這樣比較不丟臉勒?
要不然左邊是我寫的好了 反正這是我的網誌......

 出來還是一直下雨
遠遠的看松菸誠品

一邊移動一邊下雨
還好只是要去搭捷運
 上了淡水線 還是一路自拍
搞不清楚小潘啥時會按快門 我維持這個姿勢好久耶....
 他不要吃大餐 就要吃這種小店
在士林捷運站旁邊 不過不錯吃啦
反正小潘請客 不過我要買門票請他去故宮
到故宮的時候 天好黑喔

買票進去 好多陸客
我們看了神鬼傳奇 官網
是在展出各個時代對於神鬼描述的畫作跟記錄
我們從夏商周時代 就已經有了對鬼神的信仰
因為對於死後世界的敬畏
在三星堆特展裡有提到過
不會很可怕 有好多是在畫神的圖畫
八仙 各種樣貌的鍾馗很常被描述
想貼兩組作品就好了

民國 丁衍庸 鍾馗渡江
http://theme.npm.edu.tw/exh102/gods&ghosts/ch/photo08.html
這個鍾馗好可愛
後來發現他很多紀念品上都是印這個小圖示
看起來像是主打的畫軸

民國 溥儒 鬼趣圖
http://theme.npm.edu.tw/exh102/gods&ghosts/ch/photo07.html
這次展了8幅畫
每幅畫都有自己的意思
有的是敘述死後一身輕
舊鬼新鬼相遇大不同 舊鬼瘦弱 新鬼豐腴
鬼不太可怕 有點像有精靈
我最喜歡這套作品

看起來我的口味還是很現代

把其他器皿的展覽也都看看
玉器銅器 鼻煙壺
漢字淵源 有互動式牆壁
可以寫自己的姓 就會跑出祖先們遷徙的情況喔
好好玩

一出故宮 天阿 雨好大風也好大
相機都看不到東西了

風這麼大的時候 小潘借了我的雨傘衝出去拍照
了不起但是也太誇張了吧
最後當然沒成功照好相

這幾天 我可真是有文藝青年的感覺
但是這一切都是幻覺 嚇不倒我的.......

後來帶小潘去了台北車站
本來他想吃摩斯漢堡 可是沒位子
後來去了麥當當 還有位子而且可以充電
跟他聊聊天之後
就趕快趕去下一場表演了 
我的假面騎士live show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