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2013.09.06 台中滷味天方舟之旅

9月初 好多出遊活動
一天接一天....


NDG回來 整理了實驗數據
電腦不爭氣的 跑好慢
決定好好睡覺 
隔天早上6.00出發去學校 在學校整理
本來想要坐7:20的車往后里
結果整理好 寫完請假信
也差不多7:00多 只好改坐8:30的車
10:00左右 下在后里站 走去火車站
好荒涼 在路上還反覆確認有沒有迷路
 還好有很不明確的目標牌
走了10分鐘不到 到達火車站

對 又是一個出站後 什麼都沒有的車站
 車站前一大堆租車店
選了 奇典租車 (絕對不是因為店員是年輕小弟 XD)
99元淑女車一台 小弟很熱心的給了我折價券 地圖
還跟我解釋哪一段在修築 哪一段風景漂亮 哪一段很涼爽
真是大好人.....

但是他教我騎進鐵馬道的方法 太隨便了啦
沿著旁邊小巷子走 路上就有地標!!!
這地標超模糊的 卻是決定我的方向的關鍵啊

只好 努力看
 
最後安然無事到達鐵馬道.......                                     與我同遊的鐵馬

綠樹成蔭                                                                    最近很會騎車自拍喔

快到第一站 后里馬場

進去裡面要付門票 可是可以免費騎小馬

不過我好像去的不對時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平日的關係 
好多地方都沒有開
有趣的告示牌                                                           馬廄

 有馬在路邊吃飯
圖騰                                                                            室內騎馬場

附近有練馬場  要著全套設備 沒有教練牽馬 
雖然根本也不會騎馬 本來也好想挑戰這個
但是有點怕跟志玲姊姊一樣 被馬壓到
以下就是練習場裡的馬 也是在吃飯中

後來就騎了這種
會有教練牽著 走一圈可能不到200公尺的小圈圈那種
要是賽車有開 我應該會選賽車
可是這匹馬 好大隻好帥氣 也不算虧到啦

園內沒什麼人 蓋了手章當天可以無限制進出
 路旁有標示 騎完可以消耗多少熱量
 只好 衝了啊~~~~~~~~
第二站 九號隧道

我不敢自己騎 隧道很長
還好我前面有人
我不會讓她們離開我的視線的
但是去程是下坡 她們太慢了
只好 不讓她們離開我的屁股後面

出了隧道口 就是花樑鋼橋

從隧道裡出來 看到這種景色
感覺一瞬間開闊起來了
橋上風很大 站起來騎車的時候
護欄只有到腰 其實還滿危險的
迎面而來有電動協力車
如果我要去東豐鐵馬道 我一定要選那種車
 消波塊耶
在這裡看了好漂亮的風景
應該就是邱怡廢推薦的吧


過了橋 不知道要多久才能騎到我設定的目的地
我只想要騎到東豐鐵馬道跟后豐鐵馬道的交叉口
不會累 因為來程幾乎都是下坡路段 所以挑戰就是回程
但是好餓
還好一過橋 我看到了一座城堡

 有在賣食物耶
當下就決定 午餐就是你了
 五穀炒飯套餐
其實這家店的特色是義大利麵+酒 是酒莊咩
可是喝酒不騎車 騎車不喝酒
前一天又熬夜 不能耽誤晚上的活動
而且重點就是 老娘想要吃飯啦
東西味道......餓了就覺得好吃

她們有戶外用餐區
基本上就像是以前在嘉義去的小牧場


每處都滿有童趣的

好像是去尋仇的感覺 我有比YA阿

有人在外面用餐

吃完飯後 如有神助的 一下子就騎到我要到的終點耶
  我有再往前騎一點點
不過我還趕著去探路呢
 
回程隧道只有我一人 又要上坡
其實我本來有點怕怕的
不知道會不會最後下車牽車
結果 一定是這幾個月飛輪的特訓有了點成果
整段回程 我都用騎的耶
就這樣一路騎回車站的時候 我真的好感動

 剛剛看起來很模糊的指標 現在看起來好清楚喔
所以我就順利騎回去還車了

P.S 小插曲是 租來的腳踏車和車鎖是一體成形的
這....我不會用阿 把車鎖上後 卻開不了鎖
轉來轉去 差一點就要訴諸暴力
可能在我還沒訴諸暴力時稍微有點粗暴
我打斷了車尾燈 
這個節骨眼 我只好勇敢承認 我不小心弄斷那東西
租車行的`帥哥`小弟 (立刻升級) 說 喔 沒關係
就放我走了~~~~

好久沒做`區間車`  在車站等車的時候
編輯了騎車的圖片

車上空無一人 因為是平日嘛                                 所以又來自拍 可能是我累了 怎麼有點茫然


到了台中火車站 我趕快開wifi 問電話
為什麼每次來台中都忘記帶電話
還好還是順利問到新營的電話
還FB打卡完成.... 真的好忙

找不到日租100的電動車
我就慢慢走去 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
雙腿是萬能的....
愛能到的地方 都不算是遠方啊........


看好了場地位置跟規劃

台中市的行程 Start~~~
回程比較輕鬆 找了公車來坐
一下就到車站
宮園眼科........好想吃

很多人在排冰 我就天真的以為先來看餅乾情形會好一點

她家的餅乾都裝在偽裝成書或CD的盒子中
「聰明在於讀書,幸福在於吃糖。」 我喜歡這句話
左拉說 愚昧從來沒有給人們帶來幸福 幸福的根源在於知識

還有一面牆專門在放喜餅
 去死團的眼睛都被灼傷了

出來排冰的時候 就知道事情沒有憨人想得這麼簡單

人真的好多 好多 聽說要30分鐘以上 就排阿 ~~~
排隊就是潮的證明啦
還要照相以玆紀念更潮 潮到都出水了....
排隊也排到要出水了 好熱

身為1111家族資深成員的壞處 就是排隊只能靠自己
有很多成團的人都是有換手排隊的

但我還是來到冰櫃前了

一券在手 希望無窮
我點了 巧克力-62%花果莎蒂亞達
茶-跟往事乾杯 特殊配方-柚子白巧克力
250內打死 我都排這麼久了


每球可以選一種配料
 成品
沒位子坐 就去對面的公園坐
背後的草堆傳來熟悉的聲音
還以為是狗 結果一回頭是好大的老鼠 (大概有麵皮的一半大)
有點狼狽 還是跟冰淇淋合照
味道 好吃~~

餅乾不太想吃 就把他分給背後的老鼠們
吃完後 又到處拍一拍

後來這次是坐公車回到中一中
把素月餅拿給新營後
(學妹自己一個人在台中 在台北吃了某間素食糕餅店後 覺得好好吃
正逢中秋節 就去買了一份月餅帶去台中給她 雖然還是叫她來跟我拿)
看見沒 學姊人還是不錯的啦

去一中夜市時 原本的目的是想要換一套衣服
因為 我自覺自己漸漸發酸中.....
可是我一直在食物的攤子附近打轉
所以我就吃了雞排 買了豆漿紅茶

這樣才有力氣 進五月天大夜店 而且活著出來!!!
 這區票價太便宜 連燈都不開一下
趁隙拍一下 日出買的荷蘭餅
但是買回家後非常不受歡迎


準時開始唱
久違了藍色螢光海 這次有其他的顏色呢

全場一起變色的時候 好感動
對嘛 愛情萬歲 入陣曲 怎麼可以是藍色的呢
不過沒有拍就是了
一開始暗燈的時候 有偷拍

大概9點多 宗才已經沙啞了
因為坐太遠了 只能看螢幕才看得到他們
不過好處就是 音響好大聲
莎莎公主的BASS 會讓內臟有共鳴
好像是件很不健康的事情 不過難得嘛
聽一聽覺得 應該不會唱到12.00了
把握每一個快歌機會 動次動次
大概10.00多 我知道 我已經不是只是酸酸的了 我已經發臭了

開著戰車出來繞場的時候
突然好想買衣服 
所以車子開去另一端 戀愛ING的時候
我忙著算身上還剩多少錢
算著算著 我居然還可以買一件有腰身的`全面五裝`
這是一個邪教傳道的現場 教主唱唱歌 錢包就會漏財
使用長夾也沒有用

當天只唱到11.30 
一散場 我光速衝去買衣服
票太便宜 我距離門口最遠耶
買完衣服 我真的就是千金散盡 身上一塊都沒有了
 後來看電影有穿
一跑出大學 發現對面還有一台公車
有練跑步有差
我衝上車 剛好是倒數第二個
公車就關門開走了
11.40 就到火車站
我早上在台北買的票 我本來要在統聯候位一整晚的

因為宗才太早唱完了
天阿 這世界上一定有神

總之 我候補最後一個 上車了
2.00多就到台北
變色螢光棒 自此成為我最愛的玩具

是麵皮不太喜歡而已

有神在眷顧的台中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