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2013.10.05 《人聲點唱機》阿卡貝拉音樂會

第一次現場去聽阿卡貝拉
每次在影片裡看到這些人唱歌
都覺得很驚人阿~~~

有了這些黃鶯 
我們這種麻雀們怎麼好意思說自己會唱歌哩


這次演出的團體有
歐開合唱團  2013年 第24屆流行音樂金曲獎『評審團獎』、『最佳演唱組合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 
VOX玩聲樂團  2011年 國內現代阿卡貝拉大賽金牌獎第一名、最佳中文歌曲演唱獎、最佳爵士歌曲演唱獎 
神秘失控人聲樂團  2012年 第4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指定演出、2012年台灣國慶大典指定演出 

我自己是聽過 神秘失控這個團體
畢竟他們有團員有在演音樂劇嘛
可是比較有名的是歐開合唱團
因為他們有得過金曲獎

整場表演
分成 「多元的年代」、「自己的聲音 自己的歌」、「和她們一起逝去的日子」、「老曲盤 新生命」

曲目是 
王妃/在戀愛了/故鄉/姊妹 
橄欖樹/被遺忘的時光/你是我所有的回憶 
鳳飛飛組曲 (流水年華/心肝寶貝/追夢人);
鄧麗君組曲 (何日君再來/但願人長久/千言萬語/甜蜜蜜) 
意難忘/思慕的人&舊情綿綿/望春風/山頂黑狗兄/我要你的愛 

一開始就是王妃
就算本來還有點累 都瞬間醒來
一定要一起唱的阿
`我的王妃 我要霸佔你的美`

每首歌之前都有引言人
介紹每首歌曲的年代
慶幸我們生活在一個自由的年代
搖滾、R&B、中國風都可以隨性搭配的音樂
缺點就是引言人聲音有時候都糊糊的
可能是我買太便宜的票了

每一首歌都是大家很熟悉的歌
幾乎都可以一起唱和
不像合唱團一樣呆板
會走位 也會和觀眾互動
像是演唱會
安可曲也是很大方的替觀眾們唱
在場都希望音樂永遠不要結束
不過還是巧妙的在2小時結束了
餘音繞樑 回家路上還會回想起 值回票價

最近有越來越多人願意花錢進場看一場表演、參加一場藝文活動
所以有更多的表演更多的展覽可以看
真的跟10年前不一樣了
以前一年可能只能看三場
現在一季就可以看三場
不過希望觀眾們也培養出相當的觀賞素養
畢竟打擾到別人 也不是你的權利
教育你也不是別人的義務

其實這篇我那時候就有點想要在google+上面發
主要的重點是
那是一個下著大雨的晚上
我想到可以去拍國家音樂廳跟戲劇院在水中的倒影
有很多美麗的照片
類似這種的 資料來源


真到了之後 一大堆人在水窪旁邊等拍照
看到這個陣仗 突然失去拍照的興致
這也未免太誇張了吧
那天水沒積很高
這張有點暗 沒很清楚

看到下面那排人牆了嗎
好照片真的不是垂手可得的
我聽完音樂會出來 他們還在拍耶
youtube 上就會有很多這幾個人聲樂團的表演片段
還好第一次聽人聲樂團 
就可以有美好的體驗
這個團體都是男孩耶 這首不錯 愛是懷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