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2013.09.28-10.26 石碇千島湖自由行

因為我去墾丁的時候
小潘兄很熱心的伴遊

為了回報小潘兄的用心良苦
我也先去探路 所以好像去很久
實際上是去兩次啦
所以才會時間拖這麼長


為了回報小潘兄的用心良苦
我也先去探路 所以好像去很久
實際上是去兩次啦
所以才會時間拖這麼長

2013.09.28 石碇千島湖探路

我帶著我最忠實且不能抵抗的伙伴上路了

他被裝在袋子裡 和我一起前進
一路從新店站 向北宜路上騎
過了青潭 直潭 屈尺 要一直到塗潭才算是到達目的地的源頭
我臆測 這個景是從上游看新店溪
快到目的地的時候
已經隱約可以看到景的輪廓

北宜路27公里處 右轉進去  
順著很不清楚的路標 我慢慢前進                                  一個大轉彎後
 
北宜公路上的坡都是 緩升緩降而且路很大條
只要小心車子在後面時 讓路一下就好了
進了小路後 就是陡降坡 要非常小心
150m耶 好近喔
幫阿喵照一張

鳥瞰全景 
天氣有點陰陰的
但是還是很漂亮

 我真的沒掐他 他表情也很平和
我們去觀景平台下的茶園
 還是很有威嚴 兄弟跟我走....
因為只是要知道怎麼到目的地的
看一看就下山了 花了2小時來回

2013.10.26 石碇自由行

出發的前一天 臺北天氣還有點陰陰的
如果有起霧 可能就不能上去
小潘又一直重申自己是晴天王子
真是抱歉 還沒領教姊姊技高一籌的功力嗎?

當天早上起來 天氣是沒有太好
不過有微微的小太陽
所以中午就從新店站出發囉

午餐小潘指定要吃風味餐
想說要不要在一碗小羊肉解決就好了
但是經過我努力的搜尋下 選了明緣小棧這家店 在北宜路26k處
 先看到兩個這個牌子後 目標就快到了
是一間沒什麼招牌的店
因為雪隧通車後 客人變比較少
我們大約在12:50間到達
以下是看了別人網誌推薦要點的東西

月桃香芋 顧名思義就是用月桃葉蒸芋頭
配合肉燥 簡單的調味就很好吃
背景可不是我最近位了消耗花生醬做的餅乾嗎?
小潘兄太捧場 當場就吃了 還誇我做的不錯
我真的應該平常對他不是太壞吧 

茶油麵線 有點茶的味道                                          鹹蛋豆腐 讚

好像有一道沒照 那就看大圖吧
左上角 包種茶飯 太神奇了
茶的味道很濃 應該有茶粉在裡面
但是不太衝突 口味很融合 是不錯的飯
不過除非又突然瘋了 要不然不可能騎50KM去買它
左下角 山豬肉炒高麗菜
點錯了啦 不是我們要吃的樣子
不難吃 不過不太建議
還以為應該長得很像東坡肉

飲料我從山下的全聯拎上來贊助的
石頭茶蝦 桌桌都有點 一鍋500 不合預算
所以就沒點了

快吃完的時候 趕快去一下廁所
小潘與他朋友就把帳結掉了
真不好意思 決定下山請大家吃冰
出發囉!!!

事隔不到一個月
這次來就熟門熟路的

 其實我知道你想幹麻 但是你靠太近了
而且還把臉湊在圓後面 我就算是大衛考柏菲 我也辦不到
還請路人幫我們三個人一起拍照
路人先生 人太好了
我一直說要把我照小隻一點喔
這次有兩位蟀哥的陪伴下 我有走完這個觀景步道
還看到了好美麗的湖面 波光粼粼大概就是形容這種景色

相機無法百分百紀錄的東西
我用肉眼記錄在心裡了
看來天氣雖然沒很好
卻在此時可以看到特別的樣貌 不虛此行

因為大家遠道而來
我們決定多走一條 永安茶園的步道
就下山前進囉
 沿途都是茶園
 茶花耶 滿腦子都是花太郎 綠油油的 賞心悅目
遠遠的 有一隻黑脈樺斑蝶在迎接我們
賭上智慧型手機跟高階相機的尊嚴
小潘跟我猛拍蝴蝶
其實各有各的好處
但是我還是覺得是我贏了


太壯觀了啦

為了表示 這幾個月努力的練屁股有成
叫小潘幫我拍了一系列照片
要給邱老師看
也不幫我注意一下我的頭髮 頭髮阿

我們回頭一看
發現剛剛走下來的地方
好遠喔
 遙望都好遠
 這個可能是從24K彎進去的終點
下山後帶他們去 碧潭走一下
本來想走碧潭的水岸步道
沒做調查 抱歉漏氣了 又順原路回來

假日早上人真多
小潘的同學
幫他拍了一張像偶像劇封面的照片


算是我那天的得意之作

趕快走快速道路 帶他們到大坪林站附近的伊薇特冰淇淋觀光工廠
姊姊掏錢請客了
這次小潘幫我拍了一張還不錯的照片
有付錢有差
 一桌240
口味是 蜂蜜荔枝 玄米 鐵觀音
霜淇淋是黑糖口味
都不錯吃啦

有空可以去參加看看他們的觀光工廠之旅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