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2014.08 十六個夏天、Life看見生活

暑期就是展覽的時間
真是成也學生敗也學生
雖然很多展覽可以去看
但是每個展都人擠人


今年暑假沒有超大展

2014.08.01 十六個夏天

就是連續劇的展
主要也是簡介一下故事
免費入場 可是時間超短
我用下班時間去的
 
大家都感慨阿 我們的學士照就偏生不是長這樣
他們都超過學士年齡阿
藝人果真都異於常人


家妮 我們都是看著她長大的阿
結果她看起來比我們還年輕
 好啦 我就是很吃小臉人這套
我的流派 我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故事內容有夠錯綜複雜
我只能說 還好我在這方面很不神經病
可是在一整個世界都是神經病的狀態下
我反而就是神經病了
別人笑我太瘋癲 我笑他人看不穿

整個就是少年維特的煩惱

還有很多要處理的大事阿

在這裡最特別的就是可以看到楊一展的房間場景
我最在意 桌上這套妖精狩獵者
1996年耶 每天都要熬夜看重播
妖精身上的咒文碎片 
律子、雪露希亞 太好笑了 
老聲優的時代.....................

正中央劇照

拍這張的時候 手滑了一下
覺得效果不錯耶

放這張只是要說
這一次,我要和「遺憾」說再見,用盡全力,
把屬於自己的幸福追回來。


十七歲的天空也講過
愛是會過去的,只要我們跑快點,就可以把它追回來。

太天真了
一代宗師 宮二說
想想 說人生無悔 都是賭氣的話 

人生若無悔 那該多無趣啊 

人生就是不斷的戰鬥 生活就是衝突
如果不想後悔 就要把握當下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有第二次機會
如果已經後悔 就得學習成長
下次做對決定...........


 留言就可以索取明信片一張

不過看起來很有質感
只是我不喜歡看連續劇
因為是台灣製作 所以推囉

還是很在意華山文創園區外面的廣告
 阿 想看~~~~~~

2014.08.16 Life看見生活

一開始有點想要買預售票
不過沒有真的買下去
因為展覽快要結束了
星期六就有特別折扣
晚上18-20點 180元比預售票貴20

入口 跟擺飾

1936年,亨利·盧斯(Henry Luce)正式創立《生活雜誌》,定位為新聞攝影紀實雜誌,屬於時代華納公司,
第一期發行日是1936年11月23日。
創刊宗旨是「看見生活、看見世界」(To see life; see the world

因為四月看了班史提勒演的白日夢冒險王
真正覺得 一份每天都看到的雜誌 一張別具深意的照片
需要好多好多的人的努力 才會呈現在我們的眼前
而這個展覽 告訴我們照片背後的含意

卓別林說:「人生遠看是場喜劇,近看是場悲劇。
不幸的話人生會嘲笑你,幸福的話人生會對你微笑。
但若能讓別人幸福的話,人生會向你致敬
他一生都在舞台上尋找自己的定位、宣傳自己的理想。


甘地 沒有通往和平的路 和平是唯一的路

還有一張不是封面是內頁的照片
在網路上找不到
是他們的攝影師Gordon Parks去巴西採訪的照片
一個男人怎麼努力工作都無法改善家中困境
(但是創世紀才說 你必汗流滿面才得糊口)
配合這個標題

"What I want,
  what I am.
  What you force me to be, is what you are."
被生活逼迫變成不是自己的人
好像集中營說的經歷
雖然很可笑 但是這件事情就活生生的發生在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天

米奇·曼托應該是很厲害的棒球員
在他退休戰的最後一擊
投手丹恩麥克連恩說 請告訴曼托我會投正中間的直球 我想看曼托擊出全壘打
最後曼托擊出恐龍炮 他還脫帽致意
運動員精神好令人敬佩
你是我得擊敗對手 可是我還是敬愛你
一生一次可以與這樣的對手對戰 真是死也值得了


有一區在介紹邱吉爾、希特勒
他們雖然是敵人卻有相通之處
比如他們都熱愛藝術野心 不過奔向不同的道路
邱吉爾 :我絕對拒絕與希特勒妥協
希特勒 :我永遠也學不會的兩個字:投降
在這場醜惡的戰爭中 最有名的少女
這名見證瘋狂世界的少女安妮‧法蘭克:即使發生了這一切,我依然相信人性本善。
高中有一年的暑假作業就是讀安妮的日記英文版
當然沒有很認真看 還以為是像小婦人之類的
結果長大後再看 想到如果自己也在這樣的環境裡成長
也可以保有這麼美麗的一個思想嗎?


Audrey Hepburn
也是高中時代看了好多她的電影
戰爭與和平、窈窕淑女
可是我喜歡亂世佳人
我就是愛郝思嘉這個瘋子站在殘破不堪的家園
用背光剪影說 「As God is my witness, I'll never be hungry again.」
還有站在台階上說「After all,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想要的東西自己爭取自己獲得 
這樣的精神比美貌更加重要


可是這張照片真是好美 是她在頒獎典禮後台被拍的
我一直相信 眼睛可以看見一個人的靈魂
她的眼睛純淨的令我驚嘆
總之我相信了 她是世界的公主 落入人間的精靈
退休後投入人權與人道關懷運動 她說過 『每個人都有兩隻手,一隻手用來幫助自己,一隻手用來幫助別人』
更讓人自嘆弗如
ㄟ ㄟ ㄟ 公平點 人家是精靈
可可‧香奈兒說 時尚像是空氣一樣無所不在,隨風飛舞。
我想本來是要解釋 時尚不是服裝型錄 而是存在於你我身旁
正如藝術不是曲高和寡的玩意
而是存在在我們每個人的生活中
但我更喜歡他傳記的名稱 時尚,就是我


愛因斯坦過世後 有人拍下他的研究室
彷彿他還會進實驗室一樣
If A is a success in life, then A equals x plus y plus z.
Work is x; y is play; and z is keeping your mouth shut. 
如果a代表一個人的成功 那麼a等於x加y加z。
勤奮工作是x y是玩耍 而z是把嘴閉上。
科學博士都會在中間加上哲學
因為科學是哲學的衍生 哲學產生思想 科學產生知識
我們息息相關 密不可分
不過我哲學部分有點弱 我還是好好完成別人的哲學就好了
最近跟愛因斯坦一樣 學了小提琴喔
自稱D311 琴弦上的莫札特
甘寧老師問 是莫札特神經病那部分嗎?
嘿嘿 莫札特才沒有神經病哩~~~~ 貝多芬才有

印象最深的一張照片是
史懷哲與他穿了30年的鞋
他到非洲行醫 還是必須要常常去各地演講
才有辦法募款買藥
如果你有錢 你可以作很多事
但是想做一件事時跟你有沒有錢沒有關係
如果你真的想做一件事 全世界都會幫助你
這絕對才是在眾人的心中種下希望的種子該有的樣子....
Albert Schweitzer in Africa, 1954


我覺得Life生活展 滿值得推薦的
在我po文的時候 他可能已經結束了

這兩個展合在一起講
只因為往日不可追、未來不可測、只有當下是可以把握的.......
有勇氣為自己的每個當下奮戰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