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2014.08.02-03 海洋公園

X提議要去海洋公園的海洋夜未眠
當然還是要睡覺的
只是說可以睡在海生館裡面


遙想去年夏天 正在過著放逐的生活時
我也跟邱老師提議去小潘服務的海生館住一個晚上
邱老師說 有好好的床給你睡
為什麼要犯賤花錢睡地板呢
(想當天她也是以如此犀利的嘴說出 浩克不是我跟學弟的男人XD)
 
不過我想想X都快要結婚了
就當作畢業旅行吧 :'(
所以就和他一起報名了

因為不提供接送
所以我們的行進路線是
1.大坪林站坐都會之星
本來要約8點 但是X遲到了
所以我們坐了8:25的車
國道大塞車 好怕會趕不及訂好的火車 10:19羅東站發車

2.羅東站下車後搭自強號前往花蓮
預計在11:16到達花蓮站
 太陽有夠大的
走去隔壁的遊客中心諮詢
不過車站前都找不到 有冷氣 又霸氣的店
時間就快要到了啦
最後買了鐵路便當   
再接12:00海線公車前往遠雄海洋公園

遠雄的大門
 漂亮的雕像 因為會噴水而已
一路走進園區 要到集合地點
路有夠髒的 不過面向海 風景好漂亮

Dumn Dumn

集合完 放了行李
居然還分了小隊 好像回到大學帶營隊的時間
不過是給闔家參加的營隊
所以時間上抓的很寬裕
雖然集合了 但是就是等大家陸續到齊

第一站 是去看表演
在最上層的樂園 於是要排隊坐纜車
工作人員還幫我們照相
應該要買厲害一點的墨鏡
可惜我那時候只是配一付有度數的眼鏡

纜車上可見的風景
 退休的海神王 有點肚肚
上層城堡 等表演開始

 哈..哈..利波特嗎?
外面的logo都比它帥氣


等很久 於是去紀念品店
 我喜歡這個帽子
我要求照獨照

照了老半天 X說 只有你一個人幹麻不面對我照就好了
說的也是 因為很喜歡這個帽子 於是瞬間失智
最後我自己買了這兩頂帽子

表演很好笑 不過不能拍照

之後就去大洋池探險
食人魚  群體要一直游                                                     大頭目 在底下休息
生物界道盡人世間的悲哀.....

麵包海星
原來他們有骨板 摸他們的時候會收縮

隊輔認真的講解
但是我都擠不進去
突然促見一個詭異的臉 看起來就很奸詐的樣子
身體很長 是掃帚魚

你看著他 他望著你~~~~~~

之後看到了海豹跟海獅
海豹後肢退化 在路地上不能走
海獅在路地上還可以用後肢行走
這應該是海豹吧


星鰻 夭壽我被這傢伙嚇了一大跳
還以為他死掉了
但是他嘴巴還在動 所以他活著只是長得很可怕而已

獅子魚 高醫生物系也有一隻鎮系之寶
在一次消毒水清理環境後 死在魚缸裡

狗鯊                                                                           狗鯊的卵

砲彈魚睡覺的樣子 卡在岩石裡面

鸚鵡螺                                    
考氏鰭竺鯛                                                                  箱河豚

造景好漂亮

花園鰻 剃刀魚         
他們都餵魚吃青菜??

本來要看餵魚秀 不過時間過了

燕魟 其實有點像豬

鯊魟 當然是因為長得像

好多魚


開心水族箱 雙髻鯊 或是叫他錘頭鯊

接下來是海豚表演   大多是花瓶海豚
緊貼牆壁生長的植物

其實我只怕衣服會濕
這種超自然的活動 沒很大興趣

可是飼育員像海王子一樣騎海豚入場阿  已羨慕~~~

看完表演就可以吃飯了
是吃合菜 伙食不差啦
吃完在餐廳外的摩天輪留念一下
 有沒有這麼青春啦
我最期待的活動應該是夜探大洋池
每次都只看到早上
不過夜間不太好拍
也不能拿手電筒照
魚的眼睛會受傷

勉強拍到海葵珊瑚休息的樣子 好乾枯
 海星也在休息
在珊瑚海葵那櫃 隊輔告訴我們
這裡有一隻珍珠麗七夕魚
不過他在這裡一年只有看過一次
說時遲那時快 我就在下層看到全身點點的魚
然後隊輔就說是耶
可是他跑太快了
要不是那天被困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一定要去買張大樂透阿....誰管什麼白馬丸子會出現

睡在海洋生物館
其實就是跟海豚池相連的

外面有個很令人在意的椅子
哈哈 假掰人最喜歡了

 洗完澡後再一張 腿太長了阿
海豚可能太無聊了
都一直轉圈圈 還裝死

到底是誰能來解決 坐下屁股就超寬這問題阿

 只拍上半身 應該比較OK
趕著用X的wifi打卡
唉唷 iphone真的好容易沒電阿
小朋友都沒睡覺
到了半夜我還出去外面看一下星星還有海
好多作業船在設網
而且驚訝的發現 海豚還在繞圈圈 
好可怕 黑黑的水裡 黑黑的影子

早上

問了工作人員 
原來他們休息只休息半腦
休息左腦就往左邊轉 休息右腦就往右邊轉
不是一直掛在水上睡覺
喔 這樣他們一天真的有24hrs

每次他們游過來 小朋友就狂歡耶
雖然很吵
不過想起Dr. Who 有一集就是被滅種的鯨魚在世界末日前
載著英國人民逃離 卻被他們以電流控制繼續前進
博士想要幫助這隻美麗的生物不要再這麼痛苦
想要用大量電流讓他失去感覺
但是Amy發現 讓鯨魚這麼痛苦還要繼續往前的動力 就是孩子們的笑聲
於是解開了鯨魚的束縛
這集很好看 想想都覺得鼻頭酸酸的
單純天真的愛是萬物前進唯一的理由

早餐是自助吧 中式+西式
當然不會超級好 總之一定可以吃飽
第一個行程 給海獅親親
 就是一到晚上就有夠吵得那些傢伙
 不知道在趕什麼
花瓶海豚見面會阿

海豹的表演
海豹因為可以走路 所以當然可愛多了
不過要我倒立我也是辦不到
所以他們力氣真的很大


其實之前畢業的時候
有看到這裡在徵人
不過訓練動物很辛苦的說

太陽真的好大 我都已經烤焦了
不能再這樣了

結束後真的可以去看餵食秀

這兩隻魟魚都是公的
因為他們有兩支棒棒
只有一隻有用 另一隻備用以防斷掉

他們吃飽後就躲在底下

外面造景好漂亮 
結束前的最後一個表演是海牛
人家說的美人魚
看運送的過程 他沒掛掉真的是 生命力強健
他應該是沒有餓到
因為表演是看他吃東西

回家前 還有兩三小時可以逛園區
先吃泡芙阿

我們走路去上層 X就不行了
可是難得來 我就衝去排隊 對不起了

連掉好幾次 滿刺激的
尤其是船上只有你一個人

風景也很漂亮 可惜什麼都沒帶

去搭纜車下樓了

太熱了
連海豹都在睡午覺


搭車的那一刻 最接近海洋
還好沒多久車就來了 要不然會死的

到花蓮火車站
我要去買奶油酥條

竹筒麻糬 也買了兩隻
唉唷 難得來 什麼都要吃吃看的
 蜂巢冰淇淋 其實不錯吃
但是我嚼一嚼都把蜂巢吃掉耶
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回去買的就是聯票
花蓮是首站 所以有位子坐


回家的時候 發現新店下午曾經下過大雨
你們真是太幸運了
該下雨的時候就下雨
喔 有地方超級熱的阿

賀!!! 花蓮有打到卡了~~~~~~~~~~
在沒有申請網路的情況下
我還能辦到這樣 真的.......
路還沒走完勒  
                                                                                                                                                    2014 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