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2014.08.31 新店八里腳踏車遊

已經幾個月沒有去路跑了
最終的目標是騎腳踏車去淡水
但是礙於希望與大家一起完成這個夢想
我就將就點騎去八里吧



本來為了我的雄心壯志
我決定要騎車來回
所以我牽出了瑪維拉斯
打氣打半天 輪胎胎壓都不足
結果發現原來我的打氣筒管子漏氣
不但沒有充氣 還被我漏了一堆氣....

我當機立斷 跑去碧潭租車 250/4hr
還問了要怎麼騎進八里
於是 帶著BC 我就出發了

每天都在走的河濱公園
早上的時候 好熱

只有自己一個人 又是滿熟的路
一下就到了公館
因為難的還在後頭勒

古亭大橋下 第一次休息
和我一起休息的鴿子

 戰鞋..........
裝置藝術
莫非是滷味天..........
多了keyboard 畢竟人家是吉他團體

上次騎到的終點 大稻埕碼頭
現在在維修
這可能是我最接近人類世界的一刻
可以還車 還可以去搭捷運
過了這裡 真的就要永遠不回頭了..........

我毅然決然選擇 我要再奮戰下去
可是我好累喔 
一路騎過去都沒看到人
而且我帶了一瓶600ml的礦泉水
好像快喝完了
又有種快要中暑的感覺
只好在每座橋下的微氣候中都得休息一下
一定要辦到 起碼要比上次騎得多
我已經進到淡水河岸了

就在無盡的激勵自己中
我到達本次最困難的分界線
如果不小心騎進社子島 我會在這關用掉太多體力
雖然我不是勝文 但是社子島的路程是稍微有點多了點
在這個分界處有個阿伯在買青草茶跟水
我買了一罐25元的運動飲料
(我真的由衷覺得這是門好生意
我應該要去擺攤賺外快的.......)

騎上分界點 我在橋下休息好久
因為我真的快要葛屁了
我又餓又渴..............又很熱
路標看得我頭昏眼花
剛剛不是才騎過社子島
為什麼他們現在又在同一個牌子上

原來推過一個很長的牽引道 我要到河的右岸
此時 我從淡水河跨到基隆河
大橋的底下 有一個組群的店
賣食物、飲料、修自行車
我在這裡吃了一根香腸
看看很多車手休息
大部分都是闔家出現.......
過了這裡 會經過好多田地 這段也沒什麼東西
終於到了聽小二說很多次的關渡宮
可是我也沒心情進去看一下
最後我選擇在關渡碼頭休息
之所以選擇在這裡休息的原因是 這裡有還車站
可以在這裡還車 然後衝出去搭車


直到現在想起那天 抱著BC寫真集在涼亭裡面哀號
還是覺得很扯

自從大一那年夏天宿舍冷氣壞掉後
就再也沒有的體驗
也突然蜂擁而上.................
以前是覺得脂肪都融化了
可是那天熱到內臟有點在沸騰的感覺

人家說 夢想這條路踏上了 跪著也要走完
這麼大的夢想 人家跪著都要走完
我們的旅程超短 你還走不完
豈不是奇恥大辱嗎?
我告訴自己 再前進一點點 我就進到八里左岸了
所以我過了關渡橋

事情到了八里左岸之後
產生了些許變化
八里左岸相當涼爽......
ㄟ 怎麼差這麼多

也就是我早一點過橋
說不定就不會這麼熱了
還是因為大家都知道
我那一段才會一直只有我自己一個人?

媽媽嘴還活著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
還不需要查證都知道
因為人都跟爾康和紫薇的心一樣 漫出來了阿!!!!
 
騎過碼頭........
我到達還車處了
還沒4小時
我辦到了 而且我沒死掉
沒有放棄真的太好了............

問清楚還車老闆後我走到大街上搭公車 (紅13)
可以直接搭到十三行博物館
太陽大到我隨便拍張照就趕快進館


是免費入館的
我想來看城濠內的故事
建築也挺特殊的

十三行的由來


在樓梯間放了這個
所謂時間的留聲機
第三層是十三行文化遺跡
第一層是表土層 是我們現在在用的土地 有好多罐頭、垃圾
在若干年後 他們也會變成近代文化層亦或是某層東西
而我們又會留下什麼讓後代的人來探訪我們呢?

看了讓人好心驚~~~
尤其自己也是其中的一份子時

我的目標
這我也不知道裡面的東西能不能拍照
總之我是沒有拍下來就是了
好多古代的器皿 保存得很完好
還告訴我們對照成現代的東西是什麼

地上有這個 好可愛
 
其他個展間裡 還有介紹十三行文化
我覺得很棒
汝為台灣人 不可不知台灣事
這源自此地的文化
由當地的博物館好好保存 可惜距離大街太遠了啦
有夠難到達的...........

但是館內志工人都很好
熱心回答很多問題
還做文化導覽 
有夠物超所值的
恩 對啦 我沒花錢進來
所以我決定在這裡買張明信片紀念我到這裡了
買了明信片 店員還說要拿新的給我
有沒有這麼感人 
一張才10元
當下決定再買兩張給腦師跟X

回程我決定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直接坐車回關渡捷運站
我在車上睡得跟豬沒啥兩樣
還好關渡站是最後一站

想想那天帶BC寫真集出門到底是為了什麼
有夠重的啦
他新戀情曝光了
他在網球公開賽被拍到跟其他女人在一起 XD
跪~~~~~~~~~~~~~:'(
我........................我.................................
好啦 我現在祝福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