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2014.09.06 德古拉特展

6.7月的時候 看到暑期的這個展覽
展期還滿長的
碗蒸很賞臉的說要一起去
於是我就去賣預售票了


想要避開暑假學生人擠人的時間
所以就約在9月
我差點都忘記了 還好碗蒸還記得
太早到捷運站 等碗蒸的時候 看到一對情侶在聊天
本來不以為意 結果女生哭了
所以我就看了一下他們
喔 我的天啊
這女孩小腿細細的 不過屁股超翹的

但是那個男生很不耐煩
最後她被叫出捷運站兩個人一起走掉了

還好沒等多久碗蒸就來了 這次她姊姊也有跟來
預售票只有兩張 
於是提議去建中附近的書店買預售票 還好還有買到 花了180
走到門口還以為沒開門勒

中秋連假裡 都沒有人類在台北阿

德古拉 Dracula 其實是匈牙利王國的大公
曾經到鄂圖曼帝國當人質
後來回國帶兵打仗抵抗鄂圖曼帝國
弗拉德三世在1456年至1462年間統治現在的羅馬尼亞地區
他在瓦拉幾亞向以執法嚴峻著稱 
他不光對土耳其俘虜 就連對自己國家的貴族、百姓也常常使用穿刺之刑 動輒將人釘在尖樁上
所以被別人稱作穿刺公
有很多他的畫像 也有人把它的雙眼摳掉 因為覺得他是惡魔的小孩
 創世紀
光看圖片就覺得屁屁涼涼的
用一根木棒 從肛門穿入 利用重力穿刺過身體
期間還要避開重要器官
所以穿刺過去時不會立即死亡
施刑用的木棒往往會從胸骨處穿 木棒的頂端抵在受刑者的下顎處 以防止受刑者身體的下滑
會拖好幾天 記載的圖片上 還有已經穿刺的犯人在喝水

天阿 中世紀真的是很黑暗的時代
羅馬文明被推翻後 各國一直在打仗
那時候的刑罰 有時候不是為了要殺死對方 只是為了折磨對方
跟穿刺很像的 鉅刑...
將人倒吊 從下體切開至腰部
血液往下流 所以犯人會神智清醒
又是一個可以活好久的刑罰

 
中間展了很多羅馬尼亞 跟鄂圖曼帝國的武器裝備 服飾

在這個展覽裡一直提到蛇蠍美人
因為總是覺得吸血鬼是男性
其實有很多所謂致命/危險的女性
夜后、阿依達、杜蘭朵

華麗 氣勢 是蛇蠍美女出場就一定要有的行頭

因為只有這區可以拍照
我喜歡這句話
書:吸血鬼很難交到朋友,無聊的時候只好看出打發時間 :|

一整櫃書

因為吸血鬼傳說太可怕了
所以以前有人在賣吸血鬼套件

還有好厲害的電影
蓋瑞歐德曼演德古拉
重點是基奴李維演小配角
DVD店租不到阿 下次我要來匪區找片源

看了好多吸血鬼小說的介紹
回家有空可能也會看看吧
現在努力在看科學怪人中

外面的佈景比較可愛

大頭貼機的照片也挺可愛的

還轉了兩個扭蛋 都是兔子
不知道的還以為我是用PS合成的勒
就是兩隻一樣的東西



回程還走去看麥克筆畫
都很漂亮 但是不知道能不能照相
太陽真的夭壽大阿

為了保留體力 我感覺碗蒸他姊快不行了
我們決定一路狂奔去吃午餐
但是想不出那附近有啥東西可以吃
最後選了定食8

還OK啦 算便宜的

太陽太大了 家裡有點熱
後來跑回實驗室 把資料整理一下
寄出去給國外的老師
還練習了小提琴
莫札特還距離我好遠........
而且隨時有可能止步
只能慢慢努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