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2014.06-07 那些足球教我的事

因為最近在google blogger中剛好寫到梅西的文章
突然想起想寫挺久但差點胎死腹中的一篇紀錄
僅以此文紀念 兩位偉大的林女士
她們教我會我看足球
(註:她們都還活的好好的)


是的 今年夏天又要開始打世足賽了
世足賽呢 以往在俗民的心中
只代表 ㄟ 要買運彩還有今年什麼動物會預測哩

沒想到 這次在我的生命中
出現了兩名愛足球的女士

謝老闆家的博班學姊 今年暑假剛剛好要資格考
但是在快要資格考跟世足賽開打的摩門特
她還是非常關心賽況的
一開始 她先PO了大賽程表
還當場被老師抓包...................


她甚至犧牲了她念書的時間來替大家轉播精采賽況跟球評
還會去找一些足球帥哥的照片來吸引我膚淺的目光

看到有人在為了一樣東西燃燒她的生命
我真的超級感動的
還在她怠惰的時候 趕快出來提醒她 
要替我轉播了

就在學姊燃燒生命的同時
考試時間也一分一秒的逼近
林炎壽老師 應該要看看學姊為了所愛努力閃閃發光的樣子
就不會出這麼難的題目的
他會知道妳是個好博士的
博士精神不就是這樣嗎?
還好韓國人也沒通過................
下次再好好努力就好了

~~~~~~~~~~~~~~~~~~~~~~~~~~~~~~~~~~~~~

我們實驗室的偉大助理
平常就很會愛涉獵各種新聞
也很愛看棒球

每天早上起床看新聞順便看看FB時
會發現她的發文跟新聞說的東西非常吻合
但是她每次都只有講一點點單字
好像很神祕似的...........
 
還好我本人也是聰明伶俐
問題的答案都長在嘴巴上
我身為好網友 我都努力讚文跟回文的說..............

還有像這樣的文章
根本就只有摩斯密碼可以媲美了

附上門將真厲害之天馬流星拳


還可以向他詢問許多足球相關規則
像門將原來還會跑出門框在外面跑來跑去
對愚民來說真的好新奇阿

我真的比較認真觀賽應該是進入準決賽以後

1. 世足賽每次的種子選手都有可能被大翻盤
像是上次冠軍西班牙 第一組小組賽就輸給智利跟荷蘭
沒有永遠的強者 只是看你能不能把握適當的時機而已

2.每次看到足球比賽得分就是1、2、3分鐘間
看得很不過癮 場上這麼多人 
就不能跟棒球一樣 偶而有點很多球的分數嗎?
後來真的認真看看 發現可以這樣整場跑來跑去
需要非常多的體力
能夠進到一球都非常不簡單
愚民忽然恍然大悟
當然建築在這件事上的假設 就突然被準決賽第一戰 德國對巴西=7:1而推翻了

3.足球不是一個人的競技場
很需要團隊合作
但是這些足球員平常可能不隸屬於同一個球隊
甚至平常就是互相競爭
這種運動精神真的好令人敬佩耶

--
本來巴西是得冠的大熱門
不過後來內馬爾在進四強的最後一戰受傷了
[灌籃高手裡 山王對湘北的時候 櫻木也是受傷了
快被老爹換下來的時候
櫻木對老爹說:「老爹的光榮時代是什麼時候?是全國大賽嗎?我只有現在啊!」
ㄟ 這麼熱血的場面 只會出現在幻想中
他們復建完會有很長的路可以走]
內馬爾就回家復健了 然後他們對上德國就被血洗了
球評說 失去內馬爾 巴西實力猶如青少年
雖然對於一個球員就能動搖國本這件事情感到怪怪的
某種意味上他應該是精神指標
血洗到中場德國球員居然在休息室說下半場可能要輕鬆打
這麼沒有運動家精神的話 都說得出來
人家都已經要輸了 最後還發現居然你們都放水了我還輸掉
這樣我還要不要做人阿
輸給用盡全力的德國隊 我們就不丟臉了

這場比賽中 最有運動家精神的應該就是這個老伯
新聞請看

這名老先生是克洛維斯(Clovis Acosta Fernandes),從1990起追隨在巴西隊,共赴7屆世界盃、6屆美洲盃、4屆聯合會盃和1屆奧運會,總共拜訪66個國家、觀看154場比賽,被球迷稱為「巴西隊第12人」。
他抱著金盃哭泣的鏡頭,讓全世界球迷為之動容;但他打起精神後,把金盃送給一名德國少女,「帶著它去決賽吧!我很難過,但這是你們應得的,祝賀你們!」網友感動直呼「這是真正運動家精神」。
 
4. 快樂其實很簡單 只是有時候快樂得要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
巴西隊自從失去奪冠可能性之後
必須要和荷蘭競爭季軍
荷蘭上次已經得過亞軍 人家是為了冠軍來的
而且人家球員就是很在意可不可以多休息一天
Fifa大會不知道為啥就是要讓人家少休息一天
結果荷蘭還是以3:0贏了地主隊巴西
巴西連輸兩場 我看他們一直傳出要暴動的消息
但是就在德國打敗阿根廷後
他們就奇蹟似的振作起來了!!!!!!!!!!
看看他們各大頭版

Cry, Argentina! 
Not here, Argentina! The party is German
Thank you, Germany
是的 反正只要阿根廷沒有贏 就是我們的另類勝利
有沒有這麼討厭阿根廷~~~

5. 這次冠軍是德國隊
1990年得過冠軍後 就沒有在殺進前四強了
不過從2002、2006、2010年他們已經進入準決賽4次
可以想見他們的人民
每次都燃起我們可能可以拿到大力神盃
然後就默默的失望
--

冠軍的背後,是德國人14年來的臥薪嘗膽,勝利之花根植於強大的青訓體系,少年強則德國強。
2000年歐洲盃,德國隊兵敗小組賽,促使德國足協下定決心進行青訓改革。
2004年歐洲盃,實力不濟的德國未能在小組出線,但在此後數年裡,他們逐漸嚐到了青訓的成果。

之所以會特別節錄這件事情
是因為很多中南美洲國家隊的明星
雖然是當地人 卻都在西班牙踢球
德國隊的球員會留在德國踢球
如果中華隊也有提供很完善的體制給我們的運動員
我們的運動員就不會常常被挖角了
--
他們這次一開始就主打他們沒有明星只有一個團隊
不過他們每個球員都超明星的

克洛澤
他跟著德國一起打了4次世界杯
每次都有進決賽
新聞居然還寫 德國老中鋒克洛澤
是的他已經36歲了
會不會每次都覺得 老子可以退休了
然後沒拿冠軍 又說 好 我拚一次好了
看了很多報導 他是個生活很自律的人
每天9點就睡覺 5點就起床
可能就是這樣維持了很健康的身體
賽前因為受很多傷還被新聞看衰
還好他還是以實力證明 雖然我受很多傷但我還承受得住
恭喜他終於拿到大力神盃 可以好好退休了
雖然我也好想看看40歲的他要怎麼出戰世足賽
不過他們青訓如果跟新聞說得一樣威
江山代有才人出 他如果還沒被取代就太慘了......................

此次得獎MVP的球員


6. 梅西
因為我已經寫了專刊記載他
為了他我看了滿多部他的紀錄片的
如專刊說的

如果他只是要大力神盃 他就跟西班牙一起出賽就到手了
他轉換國籍時說 他的夢想就是為阿根廷拿到大力神盃
隊友都快要放棄了 他還在努力
就是因為這樣才令人覺得了不起
得到金球獎還一臉吃屎樣大概是史上第一人吧

他的紀錄片 叫做 世界之巔
依照他的成就他真的除了大力神盃
已經站在世界之巔了
誰叫他一定要跟阿根廷一起拿大力神盃哩
冠亞軍賽一開始都說主席很愛梅西 
可能會為了梅西黑德國隊

可惜他平常都在西班牙踢球 所以很沒阿根廷國家緣
還被酸酸 梅西是很棒很棒的球員 但馬拉度納才是球王
光是他 為阿根廷拚命 他就配得上球王
而且他代表國家隊出戰的數量早就超過馬拉度納了
偉大的球員教我們的事情
希望你好好繳稅 不要被抓去關
跟克洛澤一樣作息正常 
如果下次阿根廷+梅西還可以打進前幾強
我也騎腳踏車去俄羅斯看你打球囉!!!

喔 不知道有沒有漏什麼東西??
一定是我太早起床了
不過越寫越興奮 好像還是花很多篇幅來寫梅西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