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2014.02.01 初二 坪林半日遊

過年不就要走春嘛
為什麼今年我家的人都不出門呢




A型人要在固定的時間做固定的事情阿
過年前我已經查好 走春地圖
初二好多景點都有發放紅包喔
林家花園還有福袋可以拿
我已經昭告天下 如果我已經到了窮途末路
我就會打卡說我去看圓仔了 (雖然深坑老街也沒比較好)

不過我想好的是一個距離家裡有點遠又不是太遠的景點-坪林茶葉博物館
距離我上次去的石碇千島湖 只有多9公里
也就是說一小時內還是騎得到
都大年初二了 這樣有點痛苦阿

新店站有兩台公車都有到坪林 綠12923
綠12是走北宜公路、923走國道5號 
這兩台車有固定發車時間 
新店站跟坪林站剛好是首末站 超方便
正如他的地理位置
有一些會到宜蘭的客運也會下坪林站

不過過年假期有新的發車表
到了新店站 最快發車的是綠12
司機表示 他40分鐘就可以開到坪林 我就上車了
到坪林的時候 真的還不到9:30
總站距離博物館走路約5分鐘
 坪林社區的標示
跟菁銅、平溪一樣 他們有採茶婦人地標
走經過北勢溪 就到達了
溪裡有好多魚 而且看起來好大條
當然嘛 人家是新店溪的上游

坪林一直有在推廣低碳旅行
所以他們有充電站

茶業博物館招牌

一來就趕著照相
因為打卡有茶包可以拿唷
站在門口那位穿唐裝的先生 是服務人員
一直跟大家說 送茶包的事情

中庭有好多漂亮的茶花 紫麗茶花

但是服務人員都不知道茶花的品種
近看比櫻花還漂亮 好像畫的
館內其實可以拍照
介紹台灣茶業的分布
茶的品種 跟製程 泡茶的歷史
空氣中都瀰漫著茶的味道

商品區在整修中 
不知道要修多久
不過他們跟商圈的茶業店家有合辦購物的優惠

還有一個特展 品茶器特展
有一些很美的品茶用具
我根本不喜歡喝茶跟咖啡
怎麼可能會泡茶

新北市府有辦另一個活動
跟某些字合照和展品上傳 就可以抽獎
就是下面這種招財進寶啦                                       這個茶壺 我覺得超美的

我好像微笑的時候臉比較臭
怎麼能有這種事情阿
 特寫 好漂亮

赤丹茶花
 茶花樹長這樣 太違反天理了吧
一棵樹上開這麼多大花

回程時 走過北勢溪
他們有很多舊橋 跟新橋 交錯而成此景

要走到遊客中心搭接駁車去魚蕨步道
都已經走到了 小姐說 最好去坪林國中站搭才會有位置
一個小接駁車只有19人座


我只好從遊客中心漫步去坪林國中
也就是我又要晃回坪林老街附近
先去遊客中心對面的吊橋
站在吊橋上 可以遠眺去宜蘭的山

這是回新店的路

河裡一樣有好多魚 比剛剛還多
差點以為自己看錯 真是驚呆我這個城市土包子了
當下有點想吃魚

走過商圈 買了好多食物
溪蝦 冷泡茶 炸茶葉
商圈快結束時
會看見他們的大茶壺地標
 太陽真的好大 沒擦防曬耶
走到站牌已經排了好多人
可以坐的車是F722 F723 
原則上這兩台車一模一樣走的路線順序相反而已
11點整發車 來者是723 
前面一整排人 波瀾不驚 連動都不動
我只好趕快跑上車
跟之前去金瓜石一樣的遊覽公車
只是完全不用錢

後來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都不坐這台車了
他去程走非常非常偏僻的山路 又繞路 
可是我要去的站在最後兩站 所以我以為沒差
過了30分鐘 經過了魚蕨步道 
媽呀 我沒按下車鈴
所以我就被在往終點站
終點站很可怕 什麼都沒有
看到路標有 九芎根101香魚農場
可是我知道附近有九芎根親水公園
大概走5分鐘就可以到達公園

公園如果不包括那條河 其實非常小
又剛剛好很久沒下雨了
人造湖都乾了
 可是一路走來風景都很優美
只能原諒他們

上圖就是乾掉的湖
突然想起了 桃花塢裡桃花庵


誤打誤撞來錯了目的地 
雖然不是詩人卻頗有種 採菊東籬下 悠然見南山 的怡然心情
不管這是命運的安排還是巧合的意外
遠離塵囂小旅行就是要好好享受的
初一去老街人擠人 初二反而來了沒人的地方

親水公園當然要玩玩水再回去囉


後來走回公車站
搭了12點發車的原車 F723
所以走了另一條路線
另一條路線沿著河走 風景好漂亮 
所以其實可以來程F722 回程F723

又經過了魚蕨步道
但是我家的人已經開始打麻將了
我得趕快回家

從車上看到河水好美
下次我一定要到達這裡 好好走一走

沿途經過這種顏色的河

下在遊客中心 回家買了茶糖跟茶葉豆干
糖很好吃 豆乾沒啥茶味

回家把該做的事情做一做
我的貓當然是旅行的節尾
果然不為五斗米折腰阿

有紅包還是周公比較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